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3:<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大家都很不得已
2008/09/11 10:34:59瀏覽1612|回應1|推薦0


如果不能觀看,請上http://tw.youtube.com/watch?v=LGdT2uYVqGM

劇情簡介:

主角豆子某天與友人聚會,談論起目前的台灣政局亂象,幾杯黃湯下肚,他們竟異想天開計畫拔立委的假髮、開車衝撞總統府,而且還要把過程拍成紀錄片!他雄心壯志地開始籌拍,沒想到一連串惡夢向他襲捲而來。先是男主角跑了,後來公司也沒錢了,為了找錢,竟然幫女星拉起皮條、跟金主上酒店喀藥最後他深愛的女朋友也因為他混亂的男女關係離他而去,電影面臨停拍,人生陷入分崩離析的他遭遇愛情與事業的危機。 面對自己的荒唐,他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他的第一部電影又該怎麼拍?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哇哈哈,中華電信MOD的新片終於看到「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這部怪怪國片了。

為什麼叫怪怪,因為豆導自己定義這是部假紀錄片。

像是真實的紀錄,又像是虛構的情節。

 

雖然一開頭,豆導就擺明講這是假的紀錄片,不過因為是豆導自己當主角,以自己的導戲為體栽的故事,所以看的時候真的會有真真假假弄不清的問號?

 

不過我喜歡他的坦白,雖然這個坦白也是戲的一部份。

關於假紀錄片,我很討厭日本有一個什麼叢林大王(節目名稱我忘了)就是一群在叢林裡找動物的紀綠片,那明明是演的,慘的是演技還真差.

之前不小心看到這個節目幾次,每次都覺得很厭煩,要演也不演像樣些,然後每次都說有什麼世界奇獸,搞到最後,都只有影子做交代.

 

好,回到這部國片.

我想這種不停的讓觀眾冒問號揣想到底這段演的是真的還是假的看戲過程,真的是挺妙的。

 

這部片會吸引我看是因為它是部結合真實新聞的時勢片。

我喜歡這種安排,就像我寫小說也很喜歡把寫作時期的新聞加進去一樣,我覺得除了讓觀眾(讀者)有共嗚外,更重要的是這也讓創作者記錄自己生命的某個時期.

當時,拍電影的他們還不小心拍到一位重要的路人──王又曾大爺!

王又曾大概作夢也沒想到,逃亡前的最後一面竟然被拍下來,還躍上大螢幕啊!哈哈哈,真是絕了!

 

這部戲熙最愛的部份是豆導跟女友看心理醫生那一段,尤其是當女主角說他根本不懂愛,也根本不會做愛的台詞,很令人噴飯!

這一幕讓我想到<史密斯任務>裡男女主角做婚姻諮詢的喬段,只不過<史密斯任務>裡的這一段做了很好的開頭也結尾的幽默貫穿,可是在這部片裡,豆導最後的經由心理醫生的引導找到自我,開始人生新氣象的結局我覺得太正經了點,總感覺少了什麼味道。

 

再者就是黑社會老大臨死前竟然反常的說出鼓勇人心的話,這一段預告片裡有。

雖然他說他得病快死了,可是他是死於仇殺前的不小心摔下樓梯,所以,這樣的一位角色,在死前講了那番話,如果他天上有知,也會覺得人生終於做對一件事說對一句話吧。

 

這部片讓我不舒服的是豆導貫穿全片的髒話!

雖然他要表現在地的台灣土根性,雖然台灣很多男人真的是把髒話當口頭禪,不過我覺得他真的講了太多次太多次,多到有點刻意了。

 

再者,他跟女主角都各自帶著原生家庭的成長傷害,以及於倆人想愛又不懂愛時,其實也是時下男男女女的寫照吧。

一個小陰影小傷害,就可以影響一個人一輩子呢。

 

最後,其實我看到快結局時,還都體會不出那個片名的情非得已的韻味!

直到快結局,他像是走出人生泥濘,終於想要正經的過個像樣人生時,卻在這時聽到公司要補稅二百萬。

本想"從良"的他,只好又下海去酒店應酬陪金主。

當金主逼他說吸毒才給錢時,他最後的那個尖叫,讓我終於聞到了情非得已的苦味了。

而結局就停在他掙扎尖叫裡。

不過,個人覺得那個尖叫還不夠傳神!應該還可以再崩潰一點。

 

總之,不錯看啦……

嘻嘻,等著看<海角七號>跟<冏男孩>可以給我什麼驚喜。

 

不過我一直對豆導的裸照有疑問?

他看起來很瘦,怎麼這個裸照看起來很有肉?

 

願大家都不需要活在情非得已的世界裡

 

 

 

20080911    情非得已熙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2208378

 回應文章

老宅男 / 歐冠第六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清楚的介紹
2008/09/13 15:47
感覺蠻好看的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8-09-17 12:23 回覆:
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