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視>光陰的故事
2009/01/08 08:10:03瀏覽2134|回應3|推薦0

 

  熙熙很少有時間看電視,又因睡的早,所以幾乎與八點檔絕緣,因為現在的八點檔都做兩個小時.

後來是木頭先看起八點檔的.

起初是上一檔中視的<牽牛花開的日子>.

當時覺得這名字好聳,根本不會有想看的慾望.

後來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到快結尾時才迷上牽牛花.

而且意外發現牽牛花是部有質感的好劇.

哭點很低的我,幾乎每集必哭.

後來牽牛花開完了,來了個光陰的故事.

 

這部光陰一開始很打不進我的心,看到簡介和劇名就沒有想看的慾望.

  也是木頭開始看的,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到最後,都快演完了,我才開始迷上.

  然後又每集必哭的守在電視前.

  

  怪哉,它明明是部搞笑片啊.

  反正我喜歡一元跟一美,呵呵,這兩個加起來就是兩塊美元.

  讚讚讚.

  

  茜跟復邦是一整個心酸無奈呀.

  看預告,茜還是被現實環境逼的不得不做另一個她不認識的自己.

  好無奈呀.

  每個家庭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歡笑與辛酸.

  就像你和我一樣.

  有說的出口的,有說不出口的.

  每人生命各自擔,誰也不能替誰.

  

  光陰的故事像是人生的縮影.

  很多的悲慘都是從一個“窮”開始引發的許多問題.

  就像現實的人生.

  許多的貪與權也是起因於“錢”.

  有錢有問題,沒錢也有問題,而且問題再滾出問題來.

  小事變大事,大事變天大的事.

  可是諷刺的卻是,人生的困難,能用錢買的到困難卻都只能算是小事.

  難就難在錢買不到的平安與健康和人際關係.

  台灣首富郭台銘就買不到他原配太太與弟弟的健康和生命.

  

  唉,人生在世呀,到底愁的是什麼呢?

  莫怪,聖經說一天的難處一天擔就夠了.

  況且世上本就有困難,加加減減的,沒人能避的開,因為只要有人就會有問題,問題不是神給的,是人的慾望自找的.

所以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我已為你們勝過苦難.

 

許多生命過不了的難關與苦處,鑰匙卻都是同一把.

那就是──這一切總都會過去的.

十年二十年甚至百年後,人離開塵土到天上或到地獄,就開始覺得人生在世不過是永恆裡的一粒沙。

唉,一粒沙中的煩惱愁苦連奈米的大小都不到吧。

 

……錢財好用卻也無用,關關難過關關過。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光陰故事,希望大家都黑皮度日,有個美妙的好光陰。

新年有個新開始。

 

 

 

新年快樂

 

20090108想要學習更灑脫的熙熙
ps:牽牛花開的日子和光陰的故事都很好看,唯一熙熙最受不了的是,它特寫拍出來牆邊的花都是假的,后后后,熙熙最受不了這種假花呀,有質感的戲,弄個真花來是會怎樣呀.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25462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16 21:00

我也都看牽牛花開的日子和光陰的故事呢

我絕得還蠻不錯的:)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花
2009/01/09 23:03
還被妳看出來是假的 是真假  妳也愛找碴  我還覺得他們的電話機不夠老呢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1-13 14:09 回覆:

那花還特寫,不看出來也難呀.尤其我以前在花店上班,對花很熟悉啊.

對呀,那電話的確不夠老.

以前都嘛用中華電信的電話,粉橘色那種,承租一次1千塊,有人用了很多年都忘了電話可以拿去退錢呢.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熙
2009/01/08 13:08
我不愛看這部光陰的故事
演員的演技讓人大大的嘆氣,彷彿只是在看當年的連環泡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1-08 13:29 回覆:

是呀,演技是待加強,廠場也是陽替了點,很多東西一眼看就知是假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劇情很不錯.

以前台灣那純僕的濃濃小村落的情感也有表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