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錯
2005/12/17 16:53:06瀏覽1274|回應12|推薦43




  是的,今天要來認錯。
  認什麼錯?認我忘記小孩的錯。
  
  之前的文章提了,
  自己因為12月的工作很吃緊,
  再加上先生忙到連家都沒法回,
  所以本來就很會想的我,腦袋又塞了一堆東西,
  所以把自己搞到精神緊繃,
  連小孩的學校辦活動,也覺得有氣。
  
  一直不想參加,
想到又要準備小孩天使的照型,和準備一道菜,
  我就覺得頭好痛。
  
  可是女兒十分想參加,她很想要表演,也很想打扮成天使。
  我用其它的東西誘換她今天不要去學校,她都一樣堅持要去。
  我心裡有氣,覺得小孩真不知大人的辛苦。
  
  結果,前天,買不到仙女棒跟翅膀,
  我自己買了材料回家,想心不甘情不願的自己做。
  其實我會做仙女棒跟翅膀,也很愛做。
  只是,忙到不知忙什麼的生活讓我忘了做東西的那份喜悅。
  
  昨天一早,送小孩去上學也整理好家裡後,
  我又想去黏在電腦前,結果,這時家裡卻停電了。
  沒電的日子什麼都不能做,不能開電腦,不能電視。
  結果,我只好開始替女兒做天使的造型。
  
  而就在難得靜下來的時間裡,
  好像,有種被我遺忘的心情回來了,一點一滴的。
  後來,在準備的過程裡,
  我想到我國中時,有一年的校慶,要邀請家長來參加,
  我媽壓根不想來,然後我很漂亮的舅媽答應我她要來,
  結果,她食言了。
  我還記得我跑去打公共電話兩次催她,
  可是,她沒來。
  
  想到了小時候那種失望的心情。
  突然間,我醒了過來。
  突然間,發現自己也變成那個讓人失望的母親。
  
  孩童要的快樂很簡單,
  可是我竟然用著理所當然的態度說給不起。
  
  我的工作是很忙,因為除了原先的寫作外,
  自己又另外計畫著另一份工作,所以忙成一團。
  可是,這忙是自己找,這忙是自己可以支配的。
  可我,卻陷在自己追求的成就感過程裡,忘了起初的愛心。
  
  如果說,我有任何成就,
  那讓我驕傲的該是我的孩子。
  可我,竟然忘了。
  
每天把自己關在電腦前,連電影票買了都一直沒去看。
  昨天利用停電的日子放自己一天大假,
  中午終於去看了哈利波特(好好看,下一篇再聊)

  好久不曾禱告靈修的我,
  今天,重新開始新的一頁。
  一早的禱告過程裡,我想起更多小時候的傷害,
  想到那個讓我不舒服的感覺,
  然後,我被提醒,
  因為我現在給我孩子的傷害和我以前受的一樣。
  而那是我在建立婚姻以前百般不願意的事。
  
  所以,今天我認錯了。
  再次調整心情,帶女兒去參加幼稚園的活動。
  看她開心的笑容,自己也幸福了起來,
  而且享受著今天的活動,
  調整心情後,再不覺得這是麻煩,再不覺得自己沒時間。
  而因為這樣的心情轉換,
  讓我發現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十二月也真的是個幸福的月份。
  
  願大家都幸福
       2005/12/17 今天覺得遺撼沒把女兒打扮的更漂亮的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279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天氣真好
2005/12/20 11:18

亞薇:替妳親嘍,她一直問誰是亞薇阿姨,她認識嗎?長什麼樣子?為什麼要我替妳親?

影子:放心,不久的將來上帝也會送妳一個天使的。搞不好不只一個,呵呵。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影子(王俐文、易小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啦
2005/12/19 16:24
小蕊被妳打扮成洋娃娃了,得女如此,真夠羨慕囉!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粉紫的小公主
2005/12/19 15:13
漂亮的小公主好好的珍惜 . 妳付出母愛其實也是在享受親情 . 等孩子大到叛逆期像刺蝟 . 就沒這個時候好玩了 . 我也愛粉紫的小公主 . 她放學回來妳先給個大大的擁抱 . 然後親一下蘋果臉頰 . 替亞薇阿姨親的 .不准忘記喔 !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急驚風的我遇上慢郎中的小熙
2005/12/19 13:28

LIBLING:呵,原來妳愛粉紫呀。我會好好疼熙娃娃啦,只是,她有時真的太天太神遊太龜速,實在是忍不住每天都發火啊,唉,我改進我改進。

ann:願我們都不再製造遺撼。

長腿姐姐:我也覺得那天的停電是上帝的意思!我被提醒也被管教。

琇子:我女兒這叫菱角嘴啊,哈哈,我也不懂,不過她不挑食耶,而且食量驚人,尤其是在大餐伺候時。

囡囡咩:那你要記得孝順你爸媽喲。

挪威的森林:有女兒有好有壞啦,不過孩子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得學會珍惜。

母老虎:嘻,看來你跟你兒子有好的溝通方式哦,最近我也找到我跟小熙的溝通方法了。

阿菊:其實我想等小熙再長大一點,我也是等著被唾棄的那個人吧,所以還是珍惜現在,不然等她長大,她就跟朋友熱鬧去,不理我這媽了呀!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2/18 20:43

總是把包子妹的活動,當做是我是

還被她嫌

有時候,她還會覺得...你別來了...

嗚~~~~~(被包子妹嫌棄的阿菊)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上個月我也和兒子認錯 !
2005/12/18 20:37

因為兒子認為我老是嫌他 ...

    好像總是說他不好 !! (他變得愛頂嘴 )

我寫了封信和他認錯 , 說自己嘴笨不會稱讚 !!!

然後他也回我說 "對不起 " ......... 就没事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女兒真好
2005/12/18 17:01

有女兒真好

你女兒真是漂亮可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我不就是...
2005/12/18 16:18

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

就是我吧...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18 16:15
熙熙 妳的寶貝 菱角嘴嘿 菱角嘴好 很挑食喔   嘿嘿嘿 因為偶也是菱角嘴 ^-^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陪伴孩子成長
2005/12/18 14:31

上帝讓妳無法做想做的事(看電視和用電腦),目的是希望妳作一件很重要的事,陪伴孩子成長,完成純真的期待和渴望

這也是當母親的我該學習的地方,我太不會幫孩子打扮,也不知該如何取材,往往讓我卻不,可是每當看到孩子興奮的模樣,我終於知道,他根本不在乎打扮得美不美,而是在乎媽媽有沒有陪他參加!!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