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隨便抱我
2006/10/28 08:53:55瀏覽4982|回應18|推薦85

 

 

 

 

 

 

之前在 Never Say No 一文中提到的法籍友人夫婦 , MG 及 Annie,

剛剛來電邀請老公和我過去他們薩瓦省(SAVOIE)山上的別墅渡假.

 

( 薩瓦省的冬季風光 )

這個邀約已經連續邀了三年多, 可是我們都忙.

一直拖著沒去, 反倒是去年底他們先南下來看我們的新居.

他們在里昂有個公寓,   出產勃酒萊新酒 ( Beaujolais Nouveau ) 的勃酒萊村莊有棟房子,    薩瓦省山上有幢別墅,    生活可算優裕 .

我只去過他們位於勃酒萊村莊的花園洋房,

也一直想去山上別墅住幾天.

除了可以滑雪不用買 pass 之外 ,

MG 別墅的酒窖藏有上千瓶好酒 ,

是我覬覦良久的佳釀.

( 出產勃酒萊新酒的村莊也叫做勃酒萊 )

( Beaujolais處處可見包圍著葡萄園的酒莊)

我認識MG在先, 差不多有七八年.

因為頻率對, 很快地就成為莫逆.

如果說異性之間沒有真正的純友誼,

那麼MG和我便是最好的反證.

我們聊天的內容, 常常已經超越私密的程度,

知道彼此最不為人知的隱私.

MG的個性, 只會直言, 絕不客套, 對人事的好惡永遠寫在臉上.

他曾經說過  : 如果我不喜歡一個人,   這個人馬上會知道.

比如MG非常討厭他小女兒的男朋友JJ.

他認為JJ一點兒也配不上自己貌美如花的女兒,

也不明白女兒到底看上JJ哪一點.

可是努力多年也拆不散這對鴛鴦.

JJ 當然也明白自己顧MG怨,

JJ陪女友去拜訪MG時,

就得有心理準備會被MG “”.

MG習慣每天早上去跑山,

他會在清晨五點就叫醒JJ, 要他一起跑.

問題是JJ雖然年輕,  可是已有小肚肚,  也不喜歡運動.

這時MG還會挑選特別陡峭的山路去跑.

他心想: 拆不散他們,  能操死這隻癩蛤蟆也好.

MG雖然已經五十一歲, 但身手矯健.

我有一回好奇, 跟他去跑山.

他像是有輕功一般 得輕鬆,

我則是差點沒了命.

通常一個半小時的跑山對他來說, 

只是每天晨起的暖身操,

他還打獵, 跳傘, 攀岩, 溯溪, 高空彈跳….

從前二十出頭, 血氣方剛時,

還到非洲叢林, 以特種傘兵部隊的身份,

替法國政府打過仗.

認識他兩年後, 我才第一次見到他的太太 Annie.

我們約在餐廳見面,

看到Annie 第一眼, 我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

不是Annie長得太恐怖,

而是Annie簡直太…..美了,

而且氣質優雅出眾.

喜歡閱讀, 歌劇, 古典音樂,

說起話來吐氣如蘭,

還可以談論Chateaubriand, Balzac, Zola…

這和MG的叢林野獸派差太多了吧?!

他們當初又怎麼配在一塊兒的?

又生出兩個如玉女兒?

又相安無事到現在?

我甚至覺得MG不應該再反對小女兒和她男朋友的情事了!

年輕的一代, 不就是MG Annie 的翻版嗎?

可我當時不敢講,

MG的脾氣我知道,

他一不高興, 會馬上走人的.

兩年前我單獨到他們勃酒萊的房子做客,

Annie 翻開數十年來的家庭相簿,

和我說起歷史

出身名門閨秀的Annie 和窮苦家庭長大的MG,

一談戀愛就馬上遭到Annie家庭強力反對,

那一年MG十七歲, Annie也是.

MG不顧一切地帶Annie離家出走,

隔年抱回一個Baby, 就是大女兒.

雙方家長只好接受生米煮成熟飯的事實.

還好MG也很爭氣,

爾後學業 事業皆有成,

並掙得目前的產業,

沒有靠太太娘家的幫助.

後來我跟Annie也熟了,

不見面也會通通電話,

上回他們夫妻倆來家裡做客兩天,

我親自下廚辦桌招待,

酒足飯飽之餘,

忍不住提起心中一直存在的疑問.

我問Annie :怎麼會喜歡上MG?

我斜眼瞧一下MG,

戲謔地說:  他那麼粗魯!”

Annie笑得很嫵媚,

妳說得沒錯 , 他是粗魯,  有時還莽撞呢!

有一回, 我凴窗台眺望戶外美景,

MG從我身後掩至,

想偷偷抱住我, 給我驚喜,

結果….結果抱得太用力了.

我等不及地問: 那然後呢?”

Annie不急不徐地說,

不改一向的優雅溫婉:

結果結果

 

 

 

 

 

 

結果我肋骨斷了兩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5120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神都來了
2010/01/27 20:19

本來,一天下來,已經昏昏欲睡,

看到這文,又立刻精神抖擻了!

因為,真是好好笑哦~

(琴字輩的果然都滿好笑的)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10-01-27 22:34 回覆:

能夠讓老師精神抖擻

我感覺功德無量啊

BUT﹐琴字輩的還有誰啊﹖﹗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2/08 21:07
謝流蘇的提醒    我上巴黎後待個十天   回程會去MG和 Annie家做客   我知道要帶什麼伴手禮了----高鈣奶粉   哈哈))))))))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錯搞錯
2006/12/08 19:44
是Annie有骨質疏鬆..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又笑到流眼淚ㄋㄟ...先說明!那兩顆大眼睛是用來看文的!不是用來流眼淚的
2006/12/08 19:42
☆流小蘇這兒也祝七琴~聖誕、新年快樂ㄛ☆
台灣的薄酒萊,是這個〝薄〞。都一樣啦!翻譯嘛!
呵呵呵呵!七琴可能有提早骨質疏鬆ㄛ......斷兩根.....= =''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真的好笑
2006/11/30 21:16
不知道, 美女與野獸就是來電, 但過程真是好笑

咖哩那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11/29 12:04
肋骨斷2根..我只能給老鼓鼓掌.也太猛ㄌ吧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05 00:03
肋骨斷兩根?嚇使人!!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曹操曹操到
2006/11/03 23:27

樓下的貴客们

說曹操曹操到  MG和 Annie剛剛又打電話來敲定十二月初邀請我們去渡假

我屆時一定不負眾所請托  非要幫你們問問Annie , OK?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6/11/03 17:52
肋骨斷了兩根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03 09:49

我竟然在看了最後一句之後不小心笑出來了,壞小孩...

不過MG真的好粗魯哦,annie真的是很厲害哦,這樣的事還可以

很優雅的說出來,要是我就會很氣憤的說出來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