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義大利 --- 被遺忘的一塊厝以及其他
2008/04/23 00:01:51瀏覽2945|回應19|推薦142

 

 

 

 

 

 

前文閱讀

今天一早醒來, 我的起床癖不大好. 昨晚入睡前點的香檳, 我明明說香檳, 吧man卻自作聰明地調了香檳雞尾酒. 看他得意洋洋的酷樣, 我不忍潑他冷水; 但是不是我的菜, 真不能勉強, 我只好再另點一杯香檳. 心細的知道錯了, 吧台上的碎冰小銀缸裡還有三分之一瓶的香檳他不碰, 開了一瓶新的, 就為了斟一杯給我. 我們四個女生圍坐鋼琴酒吧的吧台, 只有我注意到這個細節. 但是貪杯的結果, 便是輾轉難枕. 或許睡前都不該喝有氣泡的, 飽餐一頓之後, 啤酒與香檳會擾我清眠 ?

也許不是這樣的, 也許是因為那個斯文年輕的吧man吧...

在我們一隊娘子軍即將離去前幾分鐘, 我的女友好死不死地提到, 今晚風雨好大啊... 海浪拍岸拍得人心驚... 這個吧man於是接著說 : 

" 對呀! 昨天海邊發現一具男屍, 就是前幾天大浪時, 被捲走的一個本鎮年輕男孩, 大家都不知道他為何失蹤, 直到大海帶回來答案. "

於是, 整晚, 驚濤裂岸聲不絕於耳. 潮起潮落, 潮又起潮又落. 浪潮攜帶回來傷心的原因, 浪潮攜帶回來更多的水, 那是不捨的淚水

我一個晚上沒有美夢.

" 七琴, 妳快起床啦..."

溫柔而不嚴肅的法語發音, 怎麼會讓人心警惕, 反而更催眠...

" 快嘛... 七琴妳還睡呀?! "

" 快起來啦... 我們都穿好了... 要下樓吃早餐囉... "

" 嗯...我還想睡... 不, 我只想睡.,妳們去吃吧, 吃久一點! "

女友們都下樓了, 我還想賴床, 但是已經沒了睡意.,只好不甘願地起來梳洗. 才走出來, 就聞到幸福的味道, 女友們端回來我習慣喝的伯爵茶和一顆農場院子摘下來的柳橙. 我要的不多, 這些就足夠讓我感動欲泣. 我一邊啜著茶, 一邊問, 今天的行程呢 ?

" 去看看 Cinque Terre附近的大城 La Spezia "

" 那裡有甚麼 ? "

" 我們可以搭船或公車去 Portovenere. "

" 那從 Lavendo 怎麼去 La Spezia ? "

 

接下來七嘴八舌的... 我贊成開車去, 再換船. 有人說想搭火車 ...最後吃人的喝人的嘴軟, 只好妥協, 搭火車去.

人家說一日之計在於晨, 不是說假的, 我從一早就欲求不足--- 想睡覺啦... 這一整天也玩得特疲累. 老天爺並不憐憫我, 淒風苦雨的. 原先的毛毛雨, 換成潑辣的傾盆大雨, 海風吹得雨絲橫七八豎, 讓只穿件娃娃洋裝的我冷得直打哆嗦. La Spezia 的確是個大城, 但是已經習慣了五塊厝的嬌小迷你, 我們連停都不想停, 便直往 Portovenere去了.

Portovenere 是很美, 但是一下公車後的臨海大風吹, 吹得康樂股長直跳踢踏舞. 又因為已是接近中午, 我便問膳食總管, 此地的最佳餐館在哪兒, 我們直接殺去, 吃了再說.

餐館看起來像是百年來的家族事業, 掌廚者比我阿嬤還老. 我的女友們說好吃好吃, 我並不完全同意, 菜單上的料理是結實的鄉村菜, 做苦力的應該很受用, 但不適合我這種懶惰又挑嘴的人. 尤其最後她們說要來一客 "窮人糕點," 說是古代專給窮人吃的, 結實耐久放, 我只能說 Bon appetit !( 祝好胃口) !

我們吃得很緩慢, 我和餐廳的主廚老奶奶, 兒子, 孫女共祖孫三代聊得很盡興, 也跟別桌的客人套交情. 反正能挨多久就挨多久不出去吹風淋雨. 該吃的都吃完了, 該談的也都談完了之後, 我們也只好道別了這個家族企業, 從溫暖推向寒風.

Portovenere 仍有部分工程在進行, 而我一頓苦力餐,酒足飯飽之後, 只想沉沉睡去. 我們很快地踏上公車, 大家都因風雨濕淋淋的, 康樂股長今天告假, 搞笑不再, 一路搖晃回去 La Spezia.  換乘火車時, 我只想回去農場睡大覺, 但是努力吃苦力餐的女友們卻精神地說 : 

" ㄟ... 我們五塊厝還有一厝沒看耶... 有順路, 要不要一起看 ? "

最後,當然三票抵我這懶人一票, 過半數通過去補足那被遺忘的一厝Riomaggiore.

也還好我跟對了這幾個勤勞女士, 也還好她們都吃下苦力全餐, 也還好我沒使性子不跟, 否則也看不到這等美景 ...

 

 

 

 

 

 

 

 

 

 

 

 

 

 

 

 

 

 

Riomaggiore 的漁村小道

等待下海捕魚的漁船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浪這麼高,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

漁子的家, 百年來不變的容顏

左上不是高掛一串蕉, 是因高潮而休兵的獨木舟

愛如潮水, 激盪澎湃 ?

愛如潮水, 它將你我包圍 ?

剛好錯過一班火車, 我們從不浪費時間在火車站裡枯等,

就出來陪這綠眼姑娘喝一杯吧 ...

Portovenere的百年家族餐館兒

讓人溫暖舒服的厚實原木

天花板上的火腿差點兒讓我以為到了Andalucia

據說這個紅綠燈是退休的海上交通號誌

這個硬梆梆的葡萄乾糕點, 是古代相傳至今的窮人糕點,

是我這個現代窮人也不食的糕點.

天氣不好, Portovenere 照常美給你看

甚麼顏色都跟大自然搭

這麼舊的古城牆真是揪我心的美 !

門鎖住了, 心呢 ?

抬頭望天是美

低頭探巷也是美

點燈後, 望海的女子不再寒冷虛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17911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oysti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8/05/17 18:40

隨團旅遊, 像吃飯店的自助餐,

妳們這種玩法, 才是享受精緻美食!

好羨慕喔!!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5-19 06:20 回覆:

這種地方不自己來玩太可惜了

我們一路吃喝玩樂都隨興--- 隨我們高興

有計畫地一網打盡美景美食呀

雖然一路陰雨  還是玩得粉開心  至今仍然回味無窮


wenchiwinnie
好久不見你~真想念
2008/04/27 00:51
其實是久不見我~~
一陣子沒上來了,
最近真的是事務繁忙...
不過,
來到你這裡又看見美麗的照片...
心情就頓時好了起來呢~~

總之~
很想你的說...


呵呵~~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4-28 06:37 回覆:

能讓妳心情好起來,

我的心情也好起來啦...

身體多多保重喔... 可別累壞了!!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啤酒加香檳?
2008/04/25 14:59
怪不得你不想起床。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4-28 06:33 回覆:

no no no.... 啤酒是"楔子"那一晚,  睡不好.

香檳是這一晚,  也睡不好, 所以歸納出的結論

ps.  beer +champagne=not very good tas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5 09:42

好乾淨的喵咪     

好乾乾淨淨的感覺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4-28 06:28 回覆:

不愧是愛貓者, 特別關注貓的模樣...

我有看到, 當地人用捕回來的新鮮魚餵貓,

奇怪貓吃完還是很乾淨,  衛生習慣真好!!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吧man.....ㄞ
2008/04/25 00:12

妳人在千里外都知道這詞....我真是老古板了

香檳cocktail......外國男子也看不出女性品酒的能力乎?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4-28 06:23 回覆:

長今是從古代宮廷傳至今的奇寶, 不是老古板啦....

至於香檳 cocktail, 酒保應該有誤解, 一般女生喜好偏甜的調酒, 我則喜歡純香檳...


Chien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樣的好友
2008/04/24 22:14
不想幸福都難
真好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4-28 06:18 回覆:
對呀... 同性的友誼, 非異性能取代的.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considering a trip to Italy
2008/04/24 06:21
Wow I always want to go to Italy, but have no chance yet.  After seeing your pictures, I should plan to go there more seriously.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4-24 12:08 回覆:

it is my honor that the pics interest you!!  many places in italy are great, but not all. therefore, it may be better to plan the trip with some efforts...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4/24 01:27

很喜歡妳拍的"門"
感覺有...深度

好像
門的裏面
門的另一邊
或穿廊的盡頭
還有更多的未知等著發掘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4-24 01:55 回覆:

好加在 ....

這樣"望海的女人"  我就沒白當了!!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腦袋拍照
2008/04/23 20:58

七琴用腦袋拍照

用心靈寫blog  

用”堅持”逗帥哥

用想像力自己嚇自己

再用懶性被拖著跑

幸好沒有任性

否則我們看不見”一串香蕉”和綠眼好貓!

看不見美麗的色彩和風景

哪怕是淒風苦雨和睏盹連天

事後都是最美的詩篇!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4-23 21:28 回覆:

好! 有了喵姐的加持,  下次再怎麼說也得克制懶功( 否則罰我讓貓爪耙臉好了!)

meow姐的回應真好笑 ( 哪來的逗趣動畫?)...  能夠有人同欣賞, 旅途拍照, 事後整裡的辛苦, 全值得了!!  只是,  我好想休息休息,  哈尼卻說明天要帶老婆出差,  嗚嗚... 我得去當慰安婦啦... 噓...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說什麼
2008/04/23 19:05
遙遠的地方
我卻在這看見
你眼裡的美麗世界
喜歡這種感覺
出門去 有時就是累 想睡
那也是一種心情
風雨躲餐館 混時間的悠閒
意外的收穫 又一番景緻
很喜歡最後那張圖
好詩意喔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4-23 19:31 回覆:

我這頭懶小豬,  就是需要跟勤勞的人出去玩, 否則睡掉了大好時光, 啥也沒看到.

喜歡我的圖啊?  真是讓我心裡暗爽... (怎沒人找我做明信片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