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 弦
2010/11/23 16:51:03瀏覽1286|回應0|推薦79

    情   弦   
    
     
妳  一個人 
孤單地佇立 
佇立在林森北路嚮晚的昏暗街角 
店招的霓虹正忙碌地飄灑著酒香 
隨意地在妳臉龐塗抹粉紅的雲霞 
妳貝殼般的眼瞼噙著淚滴 
一如人行道邊秋末的殘楓尚未凋萎的最後一抹紅 
閃著晶瑩的淚光 
妳說恰好可以用來捕捉天邊的虹彩 
    
我說我怎能夠目睹妳那哀淒面容下的紅妝! 
被一道道悲切的淚痕割裂 
是誰  願以深情的唇吻  舐去妳眼角的淚痕 
是誰  不願目睹妳底淚眼,婆娑下的花容 
     
然而 
褪下紅妝後的我 
僅剩存一道道的風霜與風塵啊! 
深深犁割著我的心田 
我  慾以這手裡僅有的幾縷情絲 
細細地搓撚    搓撚成弦 
然後將它撩撥彈響  編綴成一闕淒美的樂章 
流洩  陞自我的指尖 
共鳴  讓你肉体的情箱興奮 
唯有那般的張力 
才能詮釋演繹出那一闕高亢淒美的詠嘆調... 
啊.....
啊.....
      
弦音漸漸歇止...
終於凝固為最後一個休止符。 
垂落那夜的燈火闌珊的捲簾 
縴拉著沉重的身軀  妳無言地步履蹣跚 
步下舞台的階梯  撲向前途未卜的黑暗虛無 
高跟鞋的跫音漸漸遠離 
如斷了弦的風箏般  終於是會將隨風遠颺 
只剩存微弱的 
悠悠地在風裡發響的顫音 
   
我只好安慰自己 
妳只是短暫離席 
要去一個陌生的國度流浪罷了 
   
那麼  就令屬於我肉体裡的每一根情弦休止吧! 
讓肉体以外的...也都漂浮飛昇  歸於涅盤 
啊...弦音 
來自你我靈府深處的六弦 
此起彼落地演繹 
也許  像淚滴一樣脆弱地 
洩湧 
只是不知道這樣是否已經足夠? 
足夠用以堆砌一道彩虹的橋 
好用來    話別!
    
    
   
蘇丹 2010/11/20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dan50&aid=462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