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叫「藤枝」的地方
2008/05/28 11:55:36瀏覽496|回應0|推薦8

一個叫「藤枝」的地方
   
   前些天兒子考完月考,特地幫兒子放了一天假,
偕同內子一同去山裡面,一個叫「藤枝」的地方,
頂不錯的好地方呦!特別要推介給城邦的格有們,
就是爬山的山路有點兒難走,對我這個盲眼人而言。
   
   山裡空氣清新涼爽,是個避暑的桃花源般的仙境,
時不時總可聞道一股濃郁的芬多精的馨香,遊客中心的周遭
栽植著許多野百合,我總喜歡去觸摸抓來聞聞嗅嗅,樂得當個
「聞香大盜」,能把這些香味兒採集齊全,放入口袋裡,那該有多好?
古戍蒼蒼,蓊蓊鬱鬱,寒氣息人,風吹過,便響起那林海一陣陣的坡浪
翻湧,擺動著她們款款地好看的腰。
接下來,那高據林梢的鳥兒,鳴叫出聲,展露歌喉,高亢嘹亮,千迴百轉,
無比動聽!我們聽CD裡的歌劇女伶,扯破喉嚨也似的哀哀鬼叫,
像莫札特「魔笛」裡的女高音的傑作一般,可這些自然界的嬌客,
毫不費力地就展露她們的好歌喉,即興展演她們無比的魅力與風采,
我不禁要暗暗讚嘆起來!不之她們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烏頭翁、黃鸝鳥、百靈鳥、畫眉鳥....都有可能,有誰可給我個答案?
   
   我們照著遊客指引的二日遊安排行程,首途去走健康步道,
步道環繞山莊,路程不頂遠,說是四十分鐘的腳程,
我們足足走了快二小時,一路上老是被兒子訕笑:
你們這兩隻宇宙超級慢烏龜啊...
林間步道時時可見彩蝶飛舞,謀殺了我們不少底片,
翠綠的林子裡逆著光,柔和地從頭頂上灑落下來,
我們沐浴在如此美麗,如此靜謐,如此芬芳的氛圍裡,
我們陶醉著,心裡有說不出的飽足感....

    夕陽隱沒,抹去遠空裡一溜斜暉,天空黑得很快,
早早地去遊樂區外頭用過晚餐,我們正走在回山莊的小路上,
雨就飄下來了,「雨點不斷打在我頭上」,我們底戀啊!像雨絲,
斜斜地,斜斜地...這不是鄭愁予描摹的美麗詩篇嗎?真好!真好....
好個「小樓一夜聽春雨」呀!
   
   而你,正趕在人生的忙碌旅程,會不會明朝也趕早,
上山來買一束杏花?
   
      
蘇丹 2008/05/2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dan50&aid=190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