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月先鋒》搶鮮看
2018/10/22 17:39:52瀏覽2272|回應0|推薦2

*原本以為這部電影會拍得很熱血,但並沒有。

*改編自2005年出版的《First Man: The Life of Neil A. Armstrong》,沒讀過原著,不知是否忠於,但在《驚爆焦點》編劇喬許·辛格的筆下,和達米恩·查澤雷(《進擊的鼓手》《越來越愛你》)執導下,以人性觀點呈現,沒有講很多科學面(像我小時候讀過一本書,講的就是阿波羅十一號如何登月的整個科學理論((小時候愛亂看書XD))),也沒有講述阿姆斯壯如何從小懷抱登月夢。

*大量的特寫,充滿視覺的壓迫,也述說著太空人生活面對生命無常的壓迫,而且這種壓力是無所不在,從工作到家庭到社會、政治上的輿論壓力等等,但除了透過鏡頭,並沒有很刻意表現。

*老實說,《登月先鋒》的表現方式,讓電影癡對達米恩·查澤雷的導演手法大為驚豔,他很冒險的選擇了一個並不怎麼討喜的角度和手法呈現了這樣一個大家都以為很「英雄」的主題,也或許經過半世紀以來的沉澱,登月真的就像電影中說的,政府花大把的金山幫這些大男孩建造一個奢侈的超級玩具,當然太空冒險、太空夢也確實可以把人的視野提高到另一層面。

*嗯,當太空人除了體魄很優之外,也要有金頭腦啊,否則如何臨機應變,還有不能有幽閉恐懼症(要待在窄小空間很久很久啊)、不能太愛美食(太空食物很可怕啊)。

*凱爾錢德勒,怎麼都沒怎麼變啊,和他在《Early Edition》裡差不多啊(中視翻譯為《未卜先知》,超視翻譯為《拯救未來》,又譯《新聞超感應》《扭轉危機》),太驚人了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11838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