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Deaths of Ian Stone獵殺死神-愛不容忘記
2008/04/13 02:21:45瀏覽735|回應0|推薦5


    影片概述

  影片剛開始,從男主角輸掉大學曲棍球比賽開始,但最後因為不明的因素,伊恩竟然輸了這場他認為應該贏的比賽。

  後來他在某個時刻,突然發現路邊躺著一個奇怪的物體,死神。它突然起身把伊恩壓在鐵軌上,讓他被輾死在火車下。之後他就不斷地被死神陷害致死,然後又復活。

  起初,伊恩並沒有明顯察覺自己已經再一次輪迴到不同身分的人,直到有一位神秘人士,其實也是死神,不斷地提示伊恩。

  那位神秘客告訴伊恩,告訴伊恩其實也跟死神,而神秘客自己也是。但唯一的不同點在於,他們都跟其他死神不一樣;他們不必靠著吸著人類的恐懼維生,只要還有 愛。

  最後伊恩拯不僅拯救了他心愛的女友以外,也繼續著他與其他死神的奮戰。

  內涵意義

  這部片大概在表達人的意志和記憶非常地脆弱吧。

  影片中,主角伊恩,感覺笨笨的。因為他竟然需要不斷地受到死亡的迫害和被殺害的恐懼之後,才了解如何保護他的女友;真愛。

  輪迴,更是這部片最讓人驚恐的。

  能想像自己不斷地在錯誤中輪迴嗎?掙脫不開,逃離不開,和那種被囚禁的無助感,甚至被奴役感。

   外延意義

  片中男主角伊恩,雖然很幸運,很早就遇到一位神秘客,但神秘客總是簡簡單單地提示,總是沒辦法直接敎他該怎麼做,畢竟就算直接敎他事情的來龍去脈,他,伊恩會相信嗎?他會相信死神和輪迴的存在嗎?

  人生真的不像教科書,有標準和唯一答案。(除了愛是唯一的真理...)

  

心得   

  這部電影的預告片和片名還滿吸引我的,所以趁著放蕩的星期六,在看完無聊的週六娛樂節目之後,就出門買了一杯飲料在家收看FOXY下載的獵殺死神。

  老實說,剛開始看這部片時,我就開始猜想這是不是科幻小說改編電影。因為一剛開始影片給我的疑問實在太多,直到我看完影片之後,我又再去看電影簡介和影評才對這影片有一些小小的結論。

  自我暴露

  看完這部片時,我第一直覺的結論是:這根本就是爛片。

   原因最主要是自己下定已久的成見:1.未得任何大獎2.科幻 ,不真實。

   可是我不甘心,我不希望自己沒有在一部電影裡得到任何的收穫,所以我回去找了些影

評和網友心得才掰出這篇網誌。

   最後其實我是這句話來說服自己的:每個影片(Evertthing)都有存在的理由!

   不過到後來,我沒讓自己失望啦!

   哈哈。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06wj3&aid=177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