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藏心泊夢情》2
2009/01/09 15:12:32瀏覽714|回應1|推薦8


《2》

  她們挑了一張常坐的四方桌,相對坐下。天使對待服務生的態度,甜美有禮。一朵美麗笑靨如花開在我眼底,似嬌陽,又像那高掛月空的弦月,射向我的心窩。兩週後,我將踏上另一個旅程,如果可能,我真希望以靈魂深處的渦漩做成一只花瓶,將她這朵美麗插上,在我生命裡綻放春光。可是,她是如此近在眼前的遙遠,是七個三百六十五天的距離。聽說,愛可以縮短時空的距離,耶穌愛我不也如此嗎?是否能在我離去前試試這愛夢能否成真,可是,我真怕驚動她啊~我美麗的佳偶,一個我連名字都不知道的女孩,竟然佔有了我所有的視線,俘虜了我心中的最愛。我搖搖頭,沒有辦法拒絕這個吸引~

  「請問,我可以坐這個位置嗎?」

  宜靜抬起頭來,看見我就站在眼前。我撥了撥頭髮對宜靜粲然一笑,用手指頭指了一指一那動也不動的若凝,她像一尊美麗的冰雕,只能融化在她的書堆裡。

  「叩、叩、叩!」我將一隻大手放在她書本上方,彷彿聽得見她心裡的聲音 「真像蜘蛛,煩人!」我的天使仍舊低著頭,手中的紅筆,在書上重重劃了一條線,頭抬也不抬。她輕聲的說:

  「我們只買了兩個位置」

  「那我坐下了喔!」我老實不客氣的坐在她們之間。

  我的天使緩緩的抬起了頭,用她那雙幾乎能勾我魂魄、澄清明亮的雙眼,正視著我,珠貝輕啟:

  「別桌不是很空嗎?」我順著她的眼神在她右手邊的桌子坐下,挑了一個看書時能用餘光看清楚她的位置。我搖搖頭,輕輕地歎了一口氣~她竟用那如黃鶯出谷般的好聲音,綁架了我真實的意願。

  「妳真的那麼討厭他?他看起來人不錯耶,不像壞人啦!說不定我們還能賺到一個免費的家教呢,別那麼兇嘛!……」

  她放下手中的筆,倒了一杯茶,臉上掛上了一個洗耳恭聽但不以為然的笑容,淺淺地…,用像和風拂過玫瑰花瓣的聲音由她口中輕輕吐出「不希罕」三個字。她話剛說完,我的心忽然流過一股衝動的流,問道:

  「不希罕甚麼啊?季大小姐。」

  天使張大她清澈的眸子驚訝地望著我,像是在心裡疑惑著:「你怎麼知道我姓季?」

  宜靜像是天使肚裡的蛔蟲,出聲問:

  「謝鎮威,你怎知道她姓季?」

  「我不僅知道她姓季,我還知道妳叫做宜靜呢。」

  「了不起!你真像多啦A夢喔,說吧,你怎麼這麼神哪?」

  我抓住了這個談話的大好機會,順勢和宜靜攀談了起來。

  季若凝緩緩起身,說:「宜靜,我想出去走一走…」

  「好啊!不是說好要逛一逛嘛~」宜靜停止了跟我的談話,繞到若凝身邊,滿臉興奮的說「那~我們書先放著,待會再回來。」我只見宜靜牽起她的手,一起走了出去。

  「等一下」我追上前去,「我能陪妳們一起逛逛嗎?公館是我我的地盤呢!」

  宜靜看了看正在搖頭的若凝,想了想,說:「我們小姐不想讓多啦A夢跟來喔!」

  「那~待會見!」我點頭,笑了笑,邁開腳步,先走了出去。

  「又是來這家書店!若凝,妳不是說要逛一逛嗎?」

  「宜靜~~,先讓我看一下下嘛。看完,我陪妳逛街。」

  「好吧!我知道~妳媽不准妳在家看閒書,功課為重!可是妳呢,跟妳老爸一樣,就愛這些『閒書』,好啦~妳慢慢看,我去逛逛有甚麼新鮮事。」

  宜靜剛想轉彎,發現我的食指放在緊閉上揚的唇上,做了一個噤聲的動作,正對著她笑。於是她朝著我,快步,走了過來。

  「咦?你怎麼也在這裡?」

  「因為我猜妳跟季大小姐會來這裡啊!」(待續……)



~圖,文/小颱風原創作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phoon&aid=2550389

 回應文章

劍客
等待下一篇
2009/09/23 17:35
似乎改寫這篇小說已有半年了,如此忙,第三篇未完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