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藏心泊夢情》1 
2008/12/31 23:51:54瀏覽671|回應4|推薦7

 

《藏心泊夢情》1 ◎小颱風

第一章 那偶遇腳步,踏出的不是偶然

《1》

  我在樓梯上方遠遠的看著她。那女孩像是在等人,靜靜地站在樓梯間。張著眼,直看著出口。低下頭,輕輕抬起右腳,踢了出去。踢著、踢著……。我跟著樓梯的腳步,輕輕的,像一隻無聲的貓,慢慢接近她的無聊~。

  「嗨!妳也是來罰站的嗎?」

  這女孩顯然是被我這個突兀的聲音嚇到。她抬起頭左右張望了一下,確定站在眼前的這個陌生男人,是在對著她說話。她用一動不動的眼神,看著我。眼神裡帶著幾分的不友善。我看著她的表情,心裏升起了一股愛憐;大而明亮的美麗眼眸,內雙含蓄的迷人眼神,像是會勾人魂魄似地緊抓住我的視線。說實在的,她並不特別美麗,但就是有一股讓我難以抗拒的清麗。是她年幼嗎?眼前的女孩,特別的氣質,出落得像個天使。只要看著她,我的心就感到十分平靜,這女孩身上有魔法嗎?我也暗笑著自己的像是個入了魔咒,等待就贖的紅塵男子。我在此時,不知怎地,竟然脫口而出:

  「妳是啞巴嗎?怎麼不說話?」

  我這個冒失鬼,不開口還好,一開口可是真惹得她不高興。

  「要你管!」聲音真是甜美。即使是三個冰冷的字,暖甜的音質,卻也能讓我的整顆心都燃燒了起來。只是她眼神裡的不屑,讓我懊惱著自己的失禮。正想道歉,卻見她抬頭。那脣角竟緩緩上揚,我的心也跟著畫出弧線,為著她的轉變高興著。順著她的眼神,我發現那柔和卻是望向我的身後。原來,她的溫柔不是留給我!但我卻也享受了一個瞬間的喜悅。那被接受的溫柔依舊軟甜,只是微微的泛著一點點酸。

  「妳終於出現了!」

  只見我的天使手扶著下巴,側著頭,悠悠地眨了一下眼睛,望向眼前這個熟悉的身影。原來,她的保鑣來了。真是救星!

  「季大小姐,小女子遲到,害得您枯等在門外,該罰!該罰!」

  大老遠的,那位身材高挑的朋友就一邊走一邊打著自己。說是打,不過是左手拍著右臂,右手拍著左臂,加上一副誇張得不能再誇張的痛苦表情。

  我只見天使的眼珠子轉了一轉,左手掩住已經快笑開來的唇,說:
  「哼,真的欠打!」

  話才到嘴邊,天使的右手便揮了出去,那位朋友矯捷一閃,我那美麗的天使卻忽然失去了重心。

  「啊!」

  「啊!~」

  「小心!」她的右手臂被一隻大手捏住。

  我的手心因頓時握住一個幸福,而變得暖暖、香香的。

  「謝謝!」她抬頭看著這個扶住她的陌生人,那原本充滿謝意的眼神,在瞬間冷了下來。她的右手臂在我不捨的手心裡掙扎著。

  她,咬著下唇,別過頭去,眼睛望著自己的手臂,輕輕地使力…。我慌張的打開一個暖香美夢,放開了抓住天使的手。

「對不起。」我看著她臂上的印痕,那印痕打向我的心頭「我弄痛妳了,是不是?」


  「喂!季大小姐啊,妳就是不能打人,尤其是打我這個這麼好的同學。…對了,這位是…?」

  「不認識!」天使的聲音一向醉人,即使是在這般面無表情的情況下,依舊軟甜。

  那位身材高挑的女孩,削著一頭帥氣短髮,細緻的五官也算是個美人胚子,沒事打扮得如此帥氣,若不是聽她說話的聲音,我幾乎將她誤認為一位年輕的美男子。不過,有她陪在天使身邊,也真是不錯。蠻安全可靠的。希望這女孩越長越俊,能當天使的好保鑣啊!

  那女孩轉過臉來,她將目光移向我這陌生男子身上,她好奇的上下打量著我,似乎在確認是否見過我。她確認後,將我的天使安置在一旁後,走上前,用像球隊隊長的口氣,開口問著:

  「你~,唸哪個學校的?常來這兒嗎?」

  「嗯!妳比妳同學親切多了。她對我說話,到目前為止,每句不超過三個字!」

  我一邊說,一邊翻開背包,拿出學生證。我用雙手遞上我毫不隱藏的身分,急著澄清我不是壞份子。

  「謝鎮威!好個嚴肅的名字,筆劃還真多。台灣大學?還是研究所的學生!」

  「是啊!同學,幫我跟妳同學澄清一下,我不是那種不務正業的壞分子啦。」

  「若凝…人家是台灣大學的學生耶!」

  「不干我的事!」若凝頭抬也不抬。

  「哈!五個字。」我眼睛直盯著季若凝,臉上,漾滿笑意。

  「同學,妳的朋友對妳是比對我親切多了。她聲音這麼好聽,怎麼這麼小器,都不肯多說幾個字。」

  「喔!難怪若凝不理你。你們,不同國的。」

  「那,你和我同國囉!」

  「宜靜,別理他!」只見季若凝柔柔地拉起宜靜的手,走下階梯。

  原來,門開了。

(未完待續......)

~圖,文/小颱風原創作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phoon&aid=2516858

 回應文章

劍客
改寫的小說
2009/01/09 17:39
讀了改寫二篇,待續,好像第一次謝鎮鋒?的名字可刪,因為接著拿出學生證,導出名字比較正常。似乎還可以描寫主角第一次碰觸季小姐的手的感覺,直擊心房的悸憾,再次的回味,甚至三回味,加強謝對女主角的癡迷愛戀。我不攻文學,隨想說出,請不介意。
小颱風(styphoon) 於 2009-01-13 13:20 回覆:
很好的意見~
我找時間醞釀^_~

劍客老師早安~

白馬
回應
2009/01/05 21:38
來欣賞你的愛情小說
小颱風(styphoon) 於 2009-01-06 22:58 回覆:
歡迎白馬王子

歡迎您繼續來作夢~

^_~

楊風
來賀禧
2009/01/01 16:38

祝元旦快樂!

改天再來細賞

小颱風(styphoon) 於 2009-01-06 23:01 回覆:
好看嗎?^__^

歡迎您來~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9/01/01 00:58

小颱風吉祥

會的我會再錄新歌

等些時日 不鼻塞時

在此佳節獻上我最真摰的祝福        

雖然不會製作卡片

但有我滿滿的祝福

一葉知秋  一雪迎冬

一次邂逅  一世情友

祝福我的朋友  

日日安心   夜夜福康

福慧增長   百事圓融

小颱風(styphoon) 於 2009-01-06 23:03 回覆:
查老平安~

謝謝您的祝福~

期待您美妙嗓音^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