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父親的DNA (一)
2015/05/23 15:18:48瀏覽672|回應0|推薦22

我有父親的DNA~ 我的覺醒

父親!在他70歲的那年離開了家,我還深深地記得,他躺在病床上,在紙上畫了一圈又一圈的問號,那是ㄧ種無聲且無奈的抗議,對能繼續活下去是如此的渴望,老天卻毅然決然地結束了他的生命.

家人是這樣百般下的無奈送走了父親,我還覺得我不夠瞭解他時,我生命中的大傘就從此消失. 多少年了,心靈中的最底層,有一種對父親的埋怨,埋怨他為何這麼早就離開我們,我失去了父親,那是一種精神上的無助,再也沒有人可以商量,再也沒有…..這麼多年來!我的骨子裡有太多的不滿!只覺得父親的愛給哥哥姊姊的愛剩過我,我好多的不服又無奈.

我的無助是來自於失去父親的愛,事過多年,我內心深處對父親的思念,一點從來也沒有減少,我的感傷停留在埋怨與思念中.

突然間,我感覺到心在微妙冥想中,瞬間化為一種正面的能量!我的心告訴了我!其實我不該因父親的遠離而感傷的,因為我原本就留著父親的血脈,我有父親的DNA, 其實他會一輩子都與我緊緊相連,我有父親的藝術觀,我有父親對文字的喜好,對攝影敏感度, 我有他對事物看法的獨特細胞,我傳承了他生命中的許多優點.

啊!我終於明白了,我不應該再抱怨他沒有好好活著,雖然他已經離開我20,其實他早就在我未出世前,就與我血脈相連.  生命中!我應該因有他的DNA而感到驕傲,我再也不要擔心他不在我的身邊,而是確信他永遠就活在我的生命中,我應該可以獨立面對一切的挑戰,而不感覺得害怕, 我應該昂著頭不再畏懼我的人生.

感謝這一次的覺醒!讓我不再執著我得信念,而對父親的感情有一個新的體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23466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