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黑之間的微妙(四)
2015/06/19 06:15:40瀏覽592|回應0|推薦26

紅黑之間

我總是喜歡離開人群, 袖手旁觀,不太喜歡參與團體,不太熱衷與人合群,但今天這堂課老師給了一個題目,要大家在三十分鐘後完成, 並且希望兩組都能夠在雙贏的情況下進行看著台上年輕的女孩們興奮的討論與發表該如何相應對策時,我默默地看著他們手足飛舞,並且大膽的表現他們的想法,他們太愛表現了,這是我對他們心裡的評語,但也沒有持反對的態度,我對整件事沒有花太多的思考,因為它引不起我的興趣.

有人能去解決就好了, 不太想它的前因後果,但我卻像往常一樣雖對事情本身不熱衷卻也沒有表示反對,我此刻甚至於附合的跟著他們在門口大喊! 那是要喚醒對方與我們的共鳴嗎?還是一種如老師說的因為沒有信心地表現, 希望讓別人聽見我們所說的事情, 以便確保得到相同的回應,結束後老師的分析, 是兩敗俱傷. 我突然看到自己平日總是對許多事情蠻不經心態度與反應.這場冷漠,袖手旁觀的過程中的一個簡單的遊戲,卻看到許許多多的矛盾,圍繞人的內外.

~這場遊戲中「我的覺醒」人生有許多的矛盾~

雖然渴望豐富人生,卻會膽怯地畏縮不敢大膽嘗試

雖然大喊要雙贏,結果卻兩敗俱傷,因為中間出了一個變數!

雖然生命中的愛有許多層面!我們要幾種才足夠了嗎?還是不會知足?

雖然外表看起來一副冷漠,卻因為心中的愛曾被傷得太深.不敢再與人接觸.

雖然表面上活潑外向,可能那也是一種武裝,怕被人看穿自己的軟弱.

雖然每一個人都有陰暗面,我們看到別人的缺點,但人家的優點我看到幾樣呢?

雖然愛表現,以為可以遮掩了許多對自己的不肯定,但靜下來卻有許多的不確定.

因為只要不關我的事,所以與我無關.

因為埋怨比感恩多!信念比事實更佔據了心裡!

因為喜歡倚老賣老,卻讓自己看上去更老

因為愛理不理,卻讓自己看上去愚笨又無知

因為沒有自信,所以外表要顯得要自信,但內心不堪一擊

因為沒有自信,所以沈默,因為不喜歡被人揭發本身缺點.

因為口舌之辯,讓自己變得更小心眼,面對爭論時,該如何勇敢面對呢?

難道人總是衝動地生活與面對生活

難道每一個人真的滿意目前生活嗎?

難道就甘心做一個平凡人,不要再與人爭!

難道是計劃趕不上大自然的變化,人生在等什麼呢

難道我們真的活出我自己嗎?何時能大徹大悟,破繭而出呢?

難道做一個有生活品味的人,就可以做一個讓人尊敬的人嗎!

我將上課的心得做了第一階段的反省,也更深的探索內心的複雜性, 希望在生活上有改變信念的機會,讓生活有可塑性. 這是一次很豐富的收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2446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