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枯葉中的陽光
2019/06/09 17:56:32瀏覽648|回應1|推薦18

我家的後陽台,一共有四株直立的萬年青,我常抱怨,為什麼房東把什麼家當都留下來,讓我幫他照顧不屬於我的東西,從拖鞋,老舊的電風扇到盆栽,到處都是他的三十年以上的東西,三年前當我剛搬家時,我才赫然發現,滿滿的傢俱讓我貨櫃完全擠不進家門,我從美國搬回的傢俱,搬家時連樓梯都無法轉彎, 我非常懊惱地在這裡待三年,常常抱怨這老舊的房子帶給我太多的不便.

常常我忽略後院的盆栽,平日太陽又大,常把植物曬乾了,想到時才趕緊澆水,直到最近我在廚房洗碗時,看到一隻忙個不停飛來的小鳥,忙著在這幾株盆栽裡穿梭,我覺得好奇,為什麼牠好像沒有被我開門的聲音給嚇跑,倒是繼續地用嘴用力地扯下枝葉,過沒多久就飛走了,我好奇地看著牠遠方降落的地點, 一公一母含著枝葉輪流反復的往返, 我突然想是否牠們正在築巢呢?我開始慶幸,原本想找時間整理這幾顆盆栽的枯葉,還好我沒有馬上處理,在這麼高樓大廈的叢林裡,鳥兒們竟可尋尋覓覓的在我家的後陽台,找到牠們築巢的枯葉.準備做為下一代的溫床.

原來許多時候,

我們不在意的事物,

可能對別人,

或是大地間,

有重大的意義.

就像盆栽中不要的枯枝,

卻是在對的季節中,

做鳥兒準備撫育

下一代築巢的家.

什麼事物

只要是大地所擁有的,

每個階段都有它的用途,

不管是新生命的誕生,

年幼時的赤子之心,

年少時的熱血奔放,

成熟時的穩重,

銀髮時的領悟,

上帝都給予我們在不同年齡裏,

給我們最洽當的位置,

並值得尊重.

就像枯萎的葉子,在角落裡

仍散發出的最後的光芒,

幫助了築巢的鳥兒,

我有所領悟了!

我需要感恩

並尊重人,事,物

在每一個階段中的過程與意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27308861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6 00:32
我猜這些鳥兒們一定很感激你耶!
Shaoting(styeh96) 於 2019-06-16 12:26 回覆:
看到牠們的舉動,讓我有些感觸. 大自然是很奇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