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曙光中的覺醒(二)
2015/05/30 08:20:22瀏覽572|回應0|推薦22

冥想中,我看到遠處的一大片草原,光著腳可以自由自地在草地上奔跑,累了!我躺在麥穗中看見陽光隱約的透進了我的視線, 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遠山就在盡頭,天空是如此的美麗, ,這真是一次許久沒有出現的畫面.

我緩步的走進了森林,四周高大的樹木將光線變得越來越暗.此刻它與原本進來的路好遠深山中我看到一間倉庫,又高又大,一棟陳年老房,我推開大門走進去,裡面盡是堆積如山的垃圾. 那像是什麼象徵呢? 那是什麼提醒呢? 我的心告訴我, 它是我陳年許多種感情包袱,我不知覺地將它沈澱在我的生命中,但這麼多年不知覺的壓在心口, 難以豁達,肩膀也越來越顯得沈重.

孤單可讓人更認清自己,並且可以堅強的成長,但陷入觸景深情中,顯得不堪一擊. 原來我的心情曾是如此的沈重啊!處於異鄉,帶著孩子們長大,雖不盡然做得完全,但堅持留守家園,等到孩子們離開了家,我才開始計劃自己的人生. 重新做我生命的主人. 此刻我終於放下長久一來的信念,我看清這層背負在我身上的包袱,我決心當我離開此地時, 我要將全部的包袱丟棄在那裡,不再回頭!

決心離開執著!是一種自覺,自省,我又開始重新地尋找我來時的方向,我將黑暗丟離背後, 遠方顯然是明亮的,我可以看到閃爍的曙光,如希望就在另一個盡頭. 啊!我看到家人們就在曙光下等待著我,爸爸,媽媽,我的兄弟姐姐們,我的兒女們! 冥想中,家人總是心連心在遠方祝福著我, 等著疲憊與重生的我,他們都沒有太多的言語,卻一直默默地鼓勵著我,只要我需要,他們都在我的身邊!

冥想中的覺醒~其實我一點也不孤單,放下執著!我向曙光奔跑,擁抱我的家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2375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