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球學問多~ (福州料理二)
2008/04/12 14:32:31瀏覽1709|回應2|推薦36

聽著母親從廚房剁菜的聲音,心裡就有幸福的感覺, 很慶幸自己年邁的母親身體健康,還有體力熱心為我準備晚餐,這幾天都可以嚐到好吃的家鄉菜,母親的眼神裡只有我,愛撒在每一道菜裡,不善言詞的母親,只有用她熟悉的動作,做出我們曾經由小到大常吃的每一道菜,重覆一遍又一遍!

.

母親在加州的三個星期,每到週末,女兒星期五下班後就由 城裡趕回來,

一家人難得團圓! 看到桌上的好菜,大家直呼過癮! 

想要吃一盤好吃的蝦球,是母親雙手,花很多的時間做出美味的佳餚,

蝦仁不僅材料要全部剁碎,又要做成一顆顆的球狀,是一道功夫菜,

不過讓全家人吃得愛不釋手!好吃的蝦球先上桌,沒有一會兒,

就被大家一掃而空!

……………………………………………………………………………………..

蝦球做法如下: 

*大包冷凍草蝦一包(切成泥狀) ~ 可做兩次 

*條狀的螃蟹肉半包(切碎) ~ 它可使蝦球炸得膨鬆

*蛋一顆

*蔥,薑切碎 

*少許沙拉油

*鹽適量 

.

*少許太白粉

以上材料需要一起攪和均勻, 用湯匙做成球狀,下鍋前用地瓜粉裹在外層. 

鍋可用日本炸天婦羅的深鍋,油需要蓋過蝦球,這樣才會炸得香酥可口哦!

*  重點~需要螃蟹肉,和地瓜粉

.

*  可以沾少許椒鹽,味道也不錯哦!




作詞:陳佳明 作曲:陳佳明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758438

 回應文章

汪小姐
我想作給孩子吃
2011/09/01 14:41
你媽媽這麼很好吃的料理,我想作給孩子吃。可是我是廚房大白癡,蝦一包多少重、螃蟹條半包多少重、太白粉約幾匙 或幾克?要混合的油、鹽約需幾匙 或幾克?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道菜都好好吃
2008/06/22 15:37
沒想到你媽媽這麼會料理,目前在減肥的我看了這幾篇好痛苦。
Shaoting(styeh96) 於 2008-06-23 09:01 回覆:

人家杨貴妃都有人愛!您小姐不妨還是享受人間美味!這樣才不辜負這張櫻桃小嘴!

不過我本人每天做運動,連一镑也掉不下來,真是年紀大了........

Shao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