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網「貼心下午茶」的媚力
2005/10/10 14:17:57瀏覽705|回應2|推薦13

聯網「貼心下午茶」的媚力

   今天是中華民國94年雙十國慶日,好像一般都冠些老生常談的普天同慶啦、萬眾歡騰......之類的歌頌,其實在留存我腦海深處對雙十國慶日最深刻的印象,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台泥大樓前,與錦州街的十字路口,年年搭起那高大紅豔的雙十牌樓,再隔一陣子牌樓改為慶祝台灣光復節,然後到十月底又改為恭賀蔣公華誕,這些好像都已經過去式了。

   網友可能開始鼓譟了,今天是中華民國94年雙十國慶日沒錯,可是我文章標題寫的是 : 貼心下午茶的媚力,那與雙十國慶怎麼說也扯不上關係啊 ! 到底胡說八道在掰什麼 ? 我現在馬上就導入正題。

   話說94年前還是滿清時代,女人是要裹小腳三寸金蓮,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男尊女卑的時代女子無材便是德,哪容許我們在此耀武揚威 ? 還與男子平起平坐 ? 這都要感謝 國父孫中山先生,不屈不撓領導十次革命,推翻滿清政府,我們女生也能受教育、有工作機會、有經濟獨立的本事,今天我才可以在此胡說八道,世界上還有多少國家的婦女還被當成次等公民,蒙面不識字、沒有投票權,想像如果讓我到那個社會,恐怕活不下去了。

   自從 2005/08/05 加入網路城邦簡單的自我介紹 : 年過半百,雖未髮霜齒搖,妄圖抓住一點青春的尾巴,兒子戲稱老媽我 : 「徐娘半老。」女兒馬上接口 : 「人老珠黃。」攬鏡自語 : 「這就是我的一生嗎 ? 」為了不留白,於是我寫下了一篇篇往日雲煙。企盼我的喜怒哀樂化為文字, 搭配影射的照片 (^_^|||) 給自己,也給大家一些愉悅。 有些文章曾經刊登於各大報,有些嘛....... !

   關於我的練習寫作心路歷程請看 : 我的人生第二春( 上 ) 、我的人生第二春 ( 下 ) 然後在此之前,剛開始每篇文章瀏覽人數很少超過100,這其中還包括我自己也重覆看過幾次,慢慢地我也觀賞別人的文章,欣賞的就按推薦,喜歡的就留下隻言片語,與網友有了互動,瀏覽人數漸入佳境,一篇 : 寫在父親節前夕--老芋仔兄弟回家了電小二通知 : 這篇文章入選 < 網路城邦週報 >,瀏覽人數增加到300,高興的跳起來 。

   前幾天,瀏覽人數忽然增加,原來是一篇不怎麼樣的廚房 (05) : 可以安心吃的牛肉被選入 < 貼心下午茶 >,竟然有900人瀏覽過。

   隔了兩、三天又一篇不怎麼樣的廚房 (08) : 我最愛的台北市小吃,也被選入 < 貼心下午茶 >,這下子看到瀏覽的數字暴漲到三千多人次,真把我嚇了數不清多少跳,太訝異了 ! 也太感動了 ! 讓我寫的更有勁了 ! 在此深深一鞠躬,謝謝大家捧場。

   我在想 : 貼心下午茶的媚力,可能是在於它在聯合報網路上發表,看的人不僅僅是加入聯網的部落格的基本網友,還有許許多多看報紙的人,由於他們不是部落格登記的網友,所以只有瀏覽,無法推薦或留言反應,但是,但是,想到我的塗鴉有那麼多人看到過,我要更加努力經營我的人生第二春,讓自己生活有目標,活的更充實、快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附帶一提 : 我只是單純的喜歡寫,以前在房地產工作每天忙得不可開交,現在退休了終於可以快樂的寫,但是看到有些網友在我的訪客簿留言,都是我所不認識的網友互揭蒼疤、相互漫罵攻擊,彼此勾心鬥角、爾虞我詐,到處煽風點火,這~這~這~招誰惹誰 ? 與我何干 ? 幹痲呢 ? 吃飽沒事做嗎 ? 所以不管誰是誰非,我都不想看、一律刪除。(其實有哪個網友還真的見過面認識嗎 ? )

   因為多一個人推薦,我由衷的感激,多一個人瀏覽,我開心的哈哈大笑,但若要因此鬧的心情不好,那就失去我在這裡寫的高興、也看的高興的意義了。我可不想惹火燒身,趕時髦來個憂鬱症或燥鬱症啊 !

   容我狗腿一下,最近很流行馬屁文化,我來拍拍電小二的馬屁 : 如果電小二是小姐,那一定是全台灣第一大美女,嗯,如果電小二是先生的話那一定是全台灣第一大帥哥,不瞞你說我拍了半天馬屁,只有一個目的 : 再讓我榮登 < 貼心下午茶 >,讓我的網誌瀏覽人數再忽然暴增一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78434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殺無赦
2005/10/25 14:26
我也很討厭那些無聊到吵吵鬧鬧的 還有廣告 一律砍掉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惜福呀!!
2005/10/25 03:56

是囉!!

大家在網誌上結善緣 結喜緣嘛

找消遣 找樂子嘛

這裡是個地球村 天涯若比鄰

要惜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