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電表?太奇了 !
2006/12/17 08:10:34瀏覽10965|回應11|推薦73

換電表?太奇了 !

我是約三百戶集合住宅大樓的主委,只服務不領薪。有一天,警衛交給我一張明信片,上面寫著:「台電的XX合約廠商更換電表通知。」

我不理明信片上列的電話號碼,直接翻閱電話簿,找公用事業電力服務,打電話到本區域的台電服務所尋問。

他們電話轉來轉去,回答得模稜兩可,連他們也不是很清楚。

我交代警衛:「換電表的人來時,請務必通知我。」因為我腦中有一道陰影,現在詐騙集團太多了,通知單上說,工作時間須停電一個小時,我卻懷疑,僅僅一個小時能換三百個電表嗎?

到了通知單上所列的日期,我在家中等候。當施工人員抵達,居然只有一個人。我要了他的服務證,叫警衛拿去影印存底,然後全程陪伴他,帶他到地下室三百個電表區,看他怎麼換?

我看他除了腰上的S腰帶掛些鉗子等工具,並沒有帶新電表,而且手看起來和我差不多乾淨、細緻,不太像做粗工的手。

我不停地問東問西:「你們公司在哪裡?」「和台電合作多久了?」「你們待遇好不好?」「三百多個電表,你一個人換得完嗎?」他面對我的詢問,有些不耐煩,問三句,回答沒一句。最後他說:「不是電表區,要去機房。」

換電表怎不在電表區?我更加懷疑。我去管理室拿鑰匙,並要求保全公司的警衛,和我到地下室開機房笨重的鐵拉門,全程釘著他。那運轉中的龐然機器,「轟隆轟隆」震耳欲聾,據說一架要價一千多萬元,豈容隨意更動?若被動手腳破壞,我們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不但損失慘重,無故停電還會引起公憤。

他在機房繞了一圈,看我們一左一右如影隨行,丟下一句話:「我改天再來。」他立即溜之大吉。

我覺得我的謹慎作為,保護了我們的社區;若讓他隨心所欲地「換電表」,我真不知會有什麼結果。

2006/12/17 聯合報 繽紛版】@ http://udn.com/ 辣媽亞薇】

>>>>>>>>>>>>>>>>>>>>>>>>>>>>>>>>>>>>>>>>>>>>>>>>>>>>>>>

以下是我的原文 :

一個小時 換三百個電錶 ?

由於我熱心公義的雞婆個性被推選為我們住的這幾棟約三百戶集合住宅大樓的主委,雖說只是無給職的義工,也儘可能為大家服務。

有一次警衛交給我一張明信片 : 台電的XX合約廠商更換電錶通知。」

我不打明信片上列的電話,而是翻閱電話簿找公用事業電力服務,直接打電話去本區域的台電服務所尋問他們電話轉來轉去回答的模擬兩可,連他們內部也不是很清楚

於是我交代警衛 :換電錶的人來的時候,請務必通知我。」因為我心裡浮上陰影,近年來詐騙集團太多了,花樣推陳出新,通知單上說明工作時間需停電一小時,基本上我懷疑 : 僅僅一個小時怎夠換三百個電錶 ? 既然身為詐騙集團,怎能沒敬業精神 ? 至少該先做個市場調查,明信片雖然只有列出一個門牌號碼,但是本社區大樓有三百戶啊 !

到了通知單上日期時,我專程在家等候,施工人員居然只有一個人,我要了他的服務證叫警衛去影印存底然後全程陪伴他,帶他到地下室三百個電錶區,並準備看他怎麼換 ? 看他除了腰上S腰帶掛些鉗子之類工具沒有帶任何新的電錶,而且他的手看起來和我差不多乾淨、細緻,不太像做粗糙工作的手。

我不停地問東問西 :「你們公司在哪裡 ?」「和台電合作多久了 ? 」「你們待遇好不好 ?」「三百多個電錶你一個人換得完嗎 ?」惹得他有些不耐煩,問三句回答沒一句,最後他 :不是電錶區要去機房。」

 換電錶怎不在電錶區 ? 更增加我的懷疑我去管理室拿鑰匙,並要求保全公司的警衛和我一起到地下室開了機房笨重的鐵拉門全程更為緊迫叮人,「轟隆轟隆聲音震耳欲聾那運轉中的龐然大物機器,據聞一台要價一千多萬豈容隨意更動 ? 要是動手腳一個小破壞我們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不但會損失慘重,無故停電還會引起公憤。

他在機房繞了一圈,看我們一左一右如影隨行,落下一句 :我改天再來。」話還沒說完就匆匆往外走,眼看著他登上一部老舊小轎車絕塵而去,咦 ? 怎麼開的不是黃色工程車 ? 老兄他溜之大吉了

我覺得我的積極謹慎動作保護了我們的社區,如果無人在場,讓他隨心所欲地拆走電錶而未裝上新的,那後果真不堪設想。

人比花嬌嫩 花朵還比小妹妹的臉大 . 照片攝於永康市重劃區的花海 .

倆小無猜 . 都是陌生人的小朋友 . 拍照前當然都有徵求家長同意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6001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19 19:58

亞薇姐^^ 聽聽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18 21:35

辣媽亞薇姐^^ 被騙到怕了

小心一點總是對的 免得上當 您真是一個盡職的委員 佩服 佩服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生活小舖城市問候您祝福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A~ 妳真行
2006/12/18 20:12

辣媽真是太機靈了,佩服佩服~

換做是我,電表一定被他拆光光,我還微笑送客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保護自己
2006/12/18 19:49

小心一點才是對的 ...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電話到銀行或公家機關
2006/12/18 13:43

說到打電話.我連想到有時候打電話到銀行或公家機關.電話語音等來等去聽音樂.轉來轉去每次要重講一次如果不是耐性好早就抓狂.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媽好讚
2006/12/18 13:28

你這麼機靈,讓對方摸摸鼻子知難而退,好厲害!!

你們大樓裡有你這麼個好主委真是大家的福氣ㄚ

台電是在搞什麼東東?一問三不知~~太差了吧?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真是可怕
2006/12/18 11:27

還好辣媽夠辣夠機靈, 保護了社區的安全 !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電有點混
2006/12/18 09:07

台電不是很清楚???

未免太混了吧????

打電話去詢問卻回答不出來,萬一其他人受騙上當,該怪誰呢?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答
2006/12/17 21:21
新新小二 :
抓壞人.人人有責.照片是在永康市重劃區照的.背景和永康的榮總醫院方向相反.那棟大樓不是榮總醫院.
hui998 :
我會看看留言版怎麼回事.怎麼無法留言 ?奇怪.那家有特異 臭屁校長的學校我會去看看.
植物 :
辣媽我做主委是被打鴨子逼上架的.現在有建立正確會計制度.不會有人一手遮天.歪ㄍㄜ中飽私囊.我就功成身退了.哪有那麼多美國時間 ? 太累的義工了.做滿一年趕緊換青年材俊了.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主委
2006/12/17 20:56

這樣的主委真是社區之福!

希望辣媽可以來我們社區當主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