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險維修 小心被灌水
2005/12/10 02:03:04瀏覽1203|回應5|推薦31

車險維修 小心被灌水

   看報紙談及買車該注意的事,我也來談談我的經驗之談。小白是我生平買的第一輛車子,流線型的雙門小跑車,起動快,油門輕踩即飛馳,寵愛的像寶貝似的。

   頭一年當然是保全險啦 ! 一年四萬六的保費說起來在二十年前不算便宜,新車剛開沒多久,有一天停在馬路邊被撞掉了後照鏡,這才發現原來左右兩側的後照鏡是固定型,無法摺疊起來,每次路邊停車只要讓別車輕輕一碰,脆弱的「喀喳」一聲就斷裂,四千五大鈔就飛了,頭一年連續撞斷六次後照鏡,心疼的不得了。

   我的工作忙碌無暇去保養廠,於是請教當初的售車業務員,他很善意的說 :「妳保的是全險沒關係,我替妳送去保養廠好了。」我還以為這是拉客戶的售後服務,沒想到變成待宰羔羊。

   除了第一次撞掉後照鏡讓保險公司付錢,其他的都是我自掏腰包,當時只是覺得太丟臉而不好意思讓保險公司理賠,等撞掉第六次後照鏡時,汽車全險一年快到期,送進保養廠之前我算了一下 : 一年四萬六的保費才讓保險公司支付一個四千五而已,好像讓保險公司賺太多了。

   想到擋風玻璃曾經被人用尖銳的東西刺了個裂痕小洞,問過換一片擋風玻璃是兩萬,加起來也不過保費的一半,於是請保養廠連同撞掉的第六次後照鏡一併換。

   保養廠的王小姐打電話問我 :「X小姐,妳的汽車全險一年快到期了,要不要續保 ?」我阿沙力的回答 :「好啊 ! 當然續保。」

   當我去牽車看到續約全險的保單大吃一驚 :「怎麼變成六萬九 ?」王小姐說 :「因為這一年之中維修的費用超過保費,所以增加50%。」

   「哪有可能 ? 來之前我算過才兩萬九,怎麼會超過保費 ?」聽的我一頭霧水 :「妳把所有維修的明細表給我看看。」

   不但原本我自掏腰包的錢都被重覆申報,自付了四個後照鏡的錢都裝到業務員口袋裡,還灌了些我完全不知道、聽都沒聽過的莫名東西,就因為一年來我只申請維修一個後照鏡四千五而已,所以才被灌水灌爆過了頭,擺明了售車業務員和保養廠上下其手、狼狽為奸。

   我火大了嚷著要換別家保險公司,王小姐有點理虧的笑著 :「全台灣的保險公司都連線,妳的超額記錄去任何一家保險公司,都一樣會增加50%。」

   「不保總可以吧 !」看我氣呼呼的要走,王小姐又說 :「別生氣嘛 ! 我幫妳想辦法。」等了好一會兒打好新的保單,保費也是和原先的四萬六差不多,仔細看條文,投保的項目減少了許多條。

   「保險項目少掉一半,這還叫全險嗎 ? 吃虧上當一次是傻瓜,還想再度騙人,把我當白痴啊 !」從此這家公司永遠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辣媽亞薇的金玉良言 :

心得  : 車輛送保養場還是自己親自去,才不會被灌水灌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21840

 回應文章

ruka
希望您能公佈
2008/04/04 07:18

請容我發表一點個人拙見....

您說君子不擋人財路,不願斷了人家生路,但在我看來這種無營業道德的黑心商家本就沒有繼續營業的權力.

也許您有安全上的考量,在個人部落格公佈那店家可能會引來麻煩,因此建議您到BBS版去隱名公佈,若是因您的公佈而能讓少一些人被騙,也是一件好事.

台灣人喜歡息事寧人,但我相信「予惡人為善」只會助長他們的猖獗.因為若是行非法之事還完全不需付出代價,那他們怎麼會有停止的一天呢?

不好意思,因為看不過黑心店家,希望至少它能得到減少生意的教訓.

今天第一次來到這裡,很欣賞您的文章,加油~


雪莉寶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怕
2005/12/11 01:53

好可怕的經驗啊

好險 妳很早就上了這一課

以後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生命中最美好的 非愛莫屬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車險維修 小心被灌水
2005/12/10 23:03
君子不擋人財路 . 我不願意因此而斷了人家生路 . 只是把自己吃虧上當的經驗寫出 . 讓大家引以為戒 . 過幾天再寫一篇也是被這家保養廠坑的事件 . 幸好我及時發現 . 只花一千多元而已 . 保養廠還騙我要2萬多呢 .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是
2005/12/10 22:56

記得我曾陪一位好友去檢驗愛車,結果發現那車的後燈不亮了.

得在期限間將車子快點開回來,於是找了個不熟的車廠, 還好那老闆很有良心

沒有獅子大開口,我想可能是親自在旁邊看他換燈炮的關係吧,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偷偷告訴我們
2005/12/10 22:06

這是哪一家吧

免得大家也上當囉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