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在不定時炸彈旁,怎麼辦 ?
2006/02/21 00:44:42瀏覽571|回應4|推薦24

住在不定時炸彈旁,怎麼辦 ?

   接二連三的因為精神病患病情未曾控制,引爆瓦斯傷及多位警消,又發生精神病患持菜刀與警方搏鬥,警察總共開了24槍才將他制服,其中一槍因警察跌倒,槍口朝上竟然不小心打死在六樓的女孩,發生這些異外,追根就底都是精神病患沒有良好的醫療與照顧,造成了社會的混亂。

   我來講一件發生在我親戚小蘭身上的事,也是因為精神病患所引起的,我用小蘭的身份來敘述這件事。

   婚後省吃儉用、辛苦多年,買了間連棟式小小的二樓半的透天厝,三樓只有後半段一個房間,前面是曬衣服的空地 ; 我們夫妻加上兩個孩子,也算是小康家庭,左鄰右舍相處的也都還不錯,直到那個可怕的人出現,平靜安寧的生活整個改變了。

   黃昏上三樓收曬乾的衣服,看到掉在地上弄髒的衣服,我邊收拾邊自言自語 :「真奇怪 !今天又沒有風,怎麼衣服掉滿地 ?」隔沒幾天又掉滿地,虧我還刻意用夾子一件件夾著,怎麼可能還會掉 ? 這次衣服上還踩了許多鞋印,分明是有人故意搗蛋,算了 ! 委屈點,改晾在曬不到太陽的小院子裡吧 !

   電視無源無故地模糊不清,我一直責怪孩子頑皮亂搞,兩個孩子都不承認,請來家電維修人員檢查半天,也找不出毛病,最後才發現是架設在三樓的電視天線,莫名其妙被折斷了。安裝好新的天線,沒多久又被折斷,接二連三的發生許多次,我和老公研究很久還是搞不懂,是我們什麼地方得罪人 ? 故意整我們嗎 ?

   一天下午,我帶著女兒在二樓臥室睡午覺,矇矓中好像有沉重的腳步聲,睡夢中迷糊的睜開眼,一個大男人站在臥房門口,面無表情瞪著我,嚇的我尖聲慘叫,女兒被吵醒跟著號淘大哭,那人慢慢地轉身走了,驚魂未定,聽他腳步聲走上三樓。

   原來是我三樓的鐵門沒關好,我們這整排連棟式的三樓前半段空地是相通的,每戶之間只有約一公尺高的女兒牆,任何人從隔壁跨過來是輕而易舉,如果他手上拿著刀,我們母女就成了待宰羔羊。

   終於知道那個人是住隔壁陳老伯的兒子,晾曬的衣服被扯滿地、電視天線被折斷,原來都是他的傑作。

   對於種種異常行為,陳老伯硬是說 : 「我兒子不是神經病,平時都在家裡很少出門。」還安慰我 :「唉呀 ! 厝邊嘛 ! 他又不會打人。」但是三不五時出現,開口就是三字經不停的罵,要不就兩眼直直的瞪著你。

   不知道大家是基於無耐,還是鴕鳥心態,鄰居間誰也不願意得罪人,總是視而不見,好像無關緊要。住在這個不定時炸彈旁,一點安全感都沒有,隨時檢查門窗鎖好沒 ? 出門先探頭看他有沒有站在巷弄裡 ? 整天如驚弓之鳥,我實在嚇壞了 ! 我們惹不起,躲開總可以吧 ! 忍痛把房子賣了,搬到環境好、有完善管理的社區,總算鬆了口氣。

   對於我們生活的周遭,總有許多不正常,卻又無可奈何的事,面對這種不定時炸彈,大家是否有更好的建議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83923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求多福
2006/02/22 21:34
對於精神病患.在已開發的先進國家.就有完善的醫療體系和社會安全措施.在台灣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遇到了算自己倒楣.那些有權力的大人物只會在上了新聞的危險事件發生時.出現講些不關痛養的話.然後還不又是不了了之.政治人物整天只管噴口水.甚麼時候才會出現真正作事情的人 ?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2/22 18:27

搬家 也是個方法 但不能將問題解決 真的是蠻無可奈何

 像我住的社區  樓下就是一個例子 少年不學好 今年剛從牢裡回來 這下不得了 每天無所事事 嗑完迷藥 就發神經 好口怕 好幾次都差點出大事 壞就壞在他是地主的親戚 @@ 警察拿他也無法度 所以說囉 啥法律 連最基本住家安全都無法保護~~~~~~~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搬家
2006/02/22 13:22

我以前住的樓下,隨然不是精神狀態有問題

但只要夫妻一吵架就是一桶汽油和打火機

警察來協調過 N 次,後來也不太管了

為了安全起見我只有選擇搬家囉!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發生在美國
2006/02/21 03:45
根本是鄰居一報警
就能把這樣的精神病患拉走
第一他已經私闖別人住家
第二已經有過破壞行為
如果警方請專家鑑定了病情
就可以送往精神療養院去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