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親愛的小白
2005/12/10 01:54:26瀏覽1438|回應6|推薦26

我親愛的小白    

   今天是小白上天堂十週年的日子,在此說出我們之間的愛怨情愁故事,以咨紀念。

   二十年前憑著我八流技術,也只配開著老公淘汰的二手車,剛開始我是頗有自知之明,從不敢妄自菲薄要求換車,那部跑天下老爺車讓我撞得面目全非,開了一年自認磨練的也差不多,老爺車三天兩頭罷工,再保養修理的費用恐怕超過它的身價,終於該讓它壽終正寢,於是決定我該買部新車的時機到了。

   其實我真正最愛的是 : 保時捷911流線型的雙門小跑車,起動從0到100公里只要4.9秒,老公說 :「妳知道那要多少錢嗎 ?」一句話堵的我啞口無言,想都不敢再想。

   有一天正巧看到報紙大篇幅的廣告,美國克萊斯勒一款雙門小跑車頭一批進口台灣,當晚馬上到汽車公司門市部參觀,純白色的雙門小跑車,流線形的造型,讓我一眼就愛上了它,售價也在我能力範圍,二話不說當場簽約付了訂金二十萬,約定十天後送車來公司。

   翌日我興高彩烈的到東南亞旅遊,十天後回國打電話請汽車公司依約送車來,業務員居然說 :「小姐,對不起,白色的車子現在缺貨,美國下一批進口還要等兩個月,妳換紅色或藍色的車吧 !」

   出爾反爾說詞聽的我火冒三丈 :「訂車的當時,你們經理保證有車我才付訂金,簽約單上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我要的是白色的車,今天是交車日,你們違約的話,所收的二十萬訂金加倍賠償。」我理直氣壯的據理力爭。

   我所從事的工作也是銷售業務員,向來是要遵守並履行合約的,從未見過這種賴皮的業務員,我義正言辭的壓力,讓售車業務員幾個小時後,白色的雙門小跑車就從「美國」即時飛來了,它就是我得之不易的「小白」。

   我對小白自然是寵愛有加,經常打蠟亮晶晶,車子的性能好得沒話說,同樣並排在十字路口等紅燈,當變換成綠燈時,鬆掉煞車輕踩油門,一馬當先就到下個路口,回首看剛剛一旁旁的車才剛啟動呢 ! 內心的得意快感又豈是一個爽字能表達 ? 只不過吃油之兇也是無車能及,在市區一公升汽油大約只能跑三、四公里。

   再要吹毛求疵的話,小白只有一個小毛病 : 左右兩側的後照鏡是固定的,無法摺疊起來,每次路邊停車只要讓別車輕輕一碰,脆弱的「喀喳」一聲就斷裂,四千五大鈔就飛了,頭一年連續撞斷六次後照鏡,心疼的不得了。

   駕輕就熟後小心奕奕不讓它有任何擦傷,路邊停車也盡量停在不讓它被撞到後照鏡的位置,我更寵愛我的小白,每天陪著我上下班,偶爾假日載著老媽和兒女上山下海,玩遍台灣每個風景區,匆匆十年過去,頂多是小毛病,倒也不曾惹禍,小白或許從來都比不上保時捷,但還是我的寶貝愛車。

   十年前我去美國,有一天兒子打電話給我 :「媽媽,我開妳的小白發生車禍。」嚇得我魂飛魄散,發抖地問 :「你人有沒有怎麼樣 ?」「安全氣囊爆開保護了我,人沒事,但車子在高速公路交流道不能動。」我馬上叫兒子連絡熟悉的保養廠來處理。

   隔天我打電話問保養廠老板 :「老張,你看修理費用大慨多少 ? 」透過越洋電話,老張的回答狠狠地敲在我心上 :「X太太,妳兒子一定是和人家飆車,整個車頭都撞爛了,修理至少要二十幾萬,這車就算修理好頂多賣十萬塊,不值得修理了。」

   再生氣也沒用,犧牲小白救回兒子一命,我還能說什麼 ?

辣媽亞薇的金玉良言 :

心得  : 車子千萬別借給兒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21838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三大車系
2005/12/16 00:46

我看過一本書 其中提到美國三大車系 :

1 : 福特 2 : 道奇 3 : 克來斯勒

據了解美國車系都吃油很兇 所以才被日本車系打垮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二十年前Neon還沒生產
2005/12/15 07:57

亞薇姐該是開道奇車系的小跑車吧!

當時在路上一定是目光焦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該不會是NEON雙門款吧 ?
2005/12/13 08:54

我開過一輛雙門款。這型車的引擎是米滋必許那輛跑車日蝕的同款,只是單凸輪軸和雙凸輪軸的差別。所以加速當然很快。因為輪距寬車身重,用來ㄎㄠ山路,感覺很穩。蠻爽的。

只是很耗油。同樣加滿,從台北到花蓮,我剩不到五分之一,我朋友的喜美小三門還有略不及半桶的油量。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破財消災
2005/12/10 22:57
唉 ! 除了嘆口氣苦笑 . 還能怎麼辦 ? 兒子比我高一個頭 . 真的要打他一巴掌 . 還得叫他蹲下來 . 只好自認破財消災了 .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兒子沒事
2005/12/10 22:52

車子和兒子都一樣寶貝

不知哪一個該優先?但還好兒子沒事

自己的寶貝車子只有自己知道那性能還有優缺點


慶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阻擋
2005/12/10 04:22
可以想像有一堆做兒子的正在千方萬計的阻止他們的老媽看妳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