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鄉情怯?你回母校(台中女中)幾次呢?
2010/01/29 09:25:43瀏覽626|回應0|推薦5

有很多地方就像學校 

前一天還是生活中的重心 每天不用思索  一定要到的

但是畢業典禮後的隔天  學校突然就變成生活中的陌生之地

過去你所熟悉的地方,在你離開後,你可曾再回去過!?

如果曾經 那是什麼樣的心情?

如果不曾 又是什麼樣的惆悵呢?

...............................................................stone

如果我說前幾天還在想著妳們這群學生

不知道妳們會不會相信
今天看到妳們當然很高興囉!


轉眼已經大三了
原本想著 大三應該是大學生活最精彩的時候
什麼高中啊!
同學啊!
慢慢也就自然疏遠了!

我想
今年不回來也正常得很!
但想不到
新潮時髦的你們
也有那種上了年記的人才有的鄉愁


不過就像我以前常常說的


人嘛! 有時候就是要

回頭看看自己的過去

回去看看自己長大的地方  成長的地方

因為很快的
就能從中找到再出發的勇氣!
就像充飽了電的感覺

不知道今天來這麼一趟後 心中的感覺是怎樣
有沒有一種總算完成一件重要事情的輕鬆心情


我想當然有不少人 很想回來看看
卻又想說
用什麼名義?
老師或許已經忘了我們了?

我說
想太多了!

回自己的母校 不需要什麼理由的!

畢竟你在這裡度過青春苦澀的三年!

 
況且
對任何一位老師而言

遇上像妳們這樣一群令人印象深刻的學生

想忘記是很難的!很難被取代的啦!(因為你們高中時付出的因)

只是對老師而言
有時候也會覺得忘記妳們的名字而不好意思

所以聰明貼心如妳們

記得要在談話間幫老師提點一下

比方說 某某同學說....
以老師們的聰明才智 一定可以很快的想起來的
這樣氣氛一定更棒!
當然Stone我是不太需要這種提示的啦!



回來看看
發現學校景色依舊如故
學妹們絡繹不絕的去來
社團如昔瘋狂的運作著

心中免不了有些許的失落吧!?
......

多了
這裡的主角已經不再是我們的惆悵!

我很清楚這種感覺
有一首我非常喜歡的歌

 "走出校園以後" 送給你們參考參考

歌詞是這樣寫著

一群年輕的孩子高聲談笑的經過
不久前我還過著這樣的生活
歲月永遠匆匆不停下腳步
這樣的年紀不會再有
走出校園以後我的世界正開闊
走出校園以後彷彿失落些什麼
不管將來是否能有什麼成就
這樣的心境不會再有
也曾說長大後不會改變
男孩眼神溫柔女孩笑容更甜美
望著他們不禁微笑又嘆息
常常忽然想起年少浪漫的時光
大夥聚在一起做些瘋狂的事情
就算現在還有這樣的心情
這樣的朋友不會再有
才相聚便分離散聚容易
到今天才發現我們的故事
年年都在每個角落重演



我覺得上面所提的這種心情是一種前進的助力

總之

堅定告訴自己

以後一定要比現在更好!

.

.

我們會回家是因為那裡有我們的牽絆!

離開女中後似乎已經失去了那種回來的正當理由  就是那種牽絆!

如果願意Stone 可作你們回女中名正言順的牽絆!

別擔心進不了女中門!

跟門房說要找Stone老師就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2juxxuux&aid=37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