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嬸與IDer一號的聊天
2016/07/27 02:21:54瀏覽176|回應0|推薦0

史帝阿嬸因為失心瘋,在半年前買下一片殼,而設種欲獸殼是可以做些內部改變的。剛好阿嬸這陣子也蠻閒,就決定多找一些IDer來討論聊天,對自己的殼建立一些想法。

我今今天與第一位IDer Jerry見面。找上他,是因為前陣子去了一家咖啡廳,覺得他們某部分特殊設計蠻好的,於是就問了咖啡老闆設計師資訊,主動寫信他。

這位自稱Jerry的設計師打電話來時,就說我是「XX設計」的總監Jerry。

對於這種初次溝通就拿著英文名字自我介紹的人,剛開始感覺不是很好。因為我一點也記不清楚是Jerry, Harry還是Gary。而且,如果設計師的原名,中文名字在這個業界是叫得叫得出名號的,應該一點也不猶豫就先介紹自己的中文名字。而且,如果客戶在見面前先在網路上確認這位設計師已取得室內裝修方面的技術證照,  應該也會對設計師多點信任.

好,這位Jerry或Gary,我們就約著見面了。一進他公司,就看到整面的清水模牆面,及設計師超愛的吊隱式冷氣機。這兩項素材都是我不太想要的。

坐下來開始溝通後,我拿出格局圖,先講講我要加添的設施有哪些。

Jerry就開始講一些他設計的「體貼入微」的地方。例如臥室的睡床兩邊電燈開關,他都會降低。

接著他又說,建議我退掉所有油漆部分,因為他會適度減少油漆牆面,他會採用一些材料,讓這牆面「好維護」,「讓業主降低牆面的管理成本」。(白話:讓業主牆面保持清潔,不要常常重新上漆。)

我問:那有哪些取代品呢?他就說,像仿清水模,或是仿木紋的清水模,或是在木材材質上面漆保護漆。講這段話時,我並沒反駁什麼,但後來有適度告訴他,我比較想要原本的牆面就好,不要做太多包覆。他就說那都可以再討論。

我真的覺得清水模放在一般二十幾坪房子裡很怪啊。

此外,他建議至少在客廳部分要用吊隱式冷氣,比較美觀。其實我內心覺得傳統壁掛式就好了,但我也無法提出異議,因為我還沒做完Study。

不過,與這位設計師一談,也不是全無收穫,他講了一些觀點,我是有必要記下來。

第一,開放式廚房,不一定要做玻璃隔間門。因為長久累積的油垢灰塵,會讓玻璃材質很難清理。他建議要阻隔油煙,就在瓦斯爐旁邊做一個隔板最有效,且油煙其實會被冷氣系統排出帶走一些。

第二,驗屋時最主要是看兩個項目,一是排水,就是廁所浴室的排水,最好與上一層樓,與下一層樓都要check。第二是窗邊的防漏水,也要好好檢查。(這部分我倒沒細問,總要下五場大雨才能見真章吧?)

還有一個有意思的點,因為未來新殼的規劃,有一間可能要存放許多爸爸以前收集的字畫(就是三四十年前中檔的書畫家,並不是那麼值錢)及一些郵票,設計師就說要我先拍照存檔,將來可以用在牆面的佈置(這點我很同意)。第二這間房間可以裝吊隱式的除濕機在天花板,排水一樣走冷氣排水口出去。因為傳統的除濕機,要一桶一桶倒水,對這類文件保存,不是很方便。 

這次談話進行了約兩小時,我覺得算有收穫,可是他太主導空間的材質風格,恐怕單價並不低。而我懶散太久,已經很久沒有專心講話兩小時,回到家覺得精神很耗弱,這跟以前工作很像,就是聽人家講話抄筆記,要很專心,希望我會持續記錄下去。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ilnoxworld&aid=6777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