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蹺家的貓
2013/09/26 14:52:02瀏覽2548|回應44|推薦180

家貓也有很強的地域觀念,尤其是公貓,我們家的蝙蝠俠貓,每當你要進出大門時,都會候在你出入大門的附近,隨時伺機奪門而出,只要出得了門,你就休想要他回家,非得要讓他在家四周巡邏幾圈,左右鄰居逛逛,不然他是不會出現在你眼前的。

您養的貓不管是眷養在室內仰或室外,皆不會改變貓的好奇心與地盤觀念,牠喜歡在居家四周劃上屬於他的勢力範圍,將臉頰東磨磨西蹭蹭,這邊灑一泡尿,那邊也來一泡尿,就是要留下自己的味道與印記,還得隨時檢查看有沒有擅自闖入的非法份子,如果他不善盡職責,地盤給其他貓奪走就麻煩大囉!

沿路他喜歡追逐小蜥蜴以及小昆蟲做為狩獵運動,總之在貓的世界中充滿著新鮮與刺激感,他巡邏的範圍路徑通常是固定的,大約在居家300公尺的範圍內,在此狹小的範圍不容多貓共存,一般公貓比較會有地域觀念,地盤的大小,又視貓咪自身勢力的強弱而定。

強勢的貓咪巡邏的區域約家居外圍300公尺至500公尺,弱勢的貓則只能管到自己家周圍50公尺左右,當然閹割過的貓大部分屈居弱勢啦,別看我們家的蝙蝠俠,名字很霸氣,但是他是閹貓,自然不是屬於強勢啦,領域範圍就只有彈丸之地,最多也只管轄到左右鄰居罷了!

所以每次蝙蝠俠偷溜出去,乾脆就讓他玩到累翻了也就自然倦貓歸巢,才懶得跟他玩你藏我找的躱貓貓,還有,他會自己開門出去喔!我們家通後院都是拉門式的落地門窗,居然被他找到訣竅,可以拉開門蹺家去囉,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本人只有加圍籬來防此歪風。蝙蝠俠先生,你要體會我們的苦心喔,只是怕您在外面感染病毒及跳蚤,不得不讓你在家養尊處優,讓小的們來服侍您,由我們來代您巡狩疆土,我的貓大人殿下!

下面是 Batman 的小女朋友,來自俄羅斯的灰姑娘 Charcoal

看他倆那麼親熱樣,您是否也覺得很溫馨呢?

再來介紹新近加入我們家庭成員的女保鑣阿妹,她負責後院警戒的重則大任,防止非法動物入境,也監督愛蹺家的 Batman!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elsa&aid=8699645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19:58
讚
海朗平 (stevenelsa) 於 2013-09-27 08:45 回覆:
金感謝您的讚!ヾ(@⌒ー⌒@)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3/09/26 19:58
海大夫寫作的寶刀不老,寫家貓的小品文讀來特別雋永。
海朗平 (stevenelsa) 於 2013-09-27 08:43 回覆:

嘿⋯臨陣磨刀,不利也光!

您太過獎啦!那我有空再多寫二篇貓文 Y(^_^)Y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17:18

Batman 與 Charcoal 好親熱

但阿妹前面的兩位正妺

更搶眼

海朗平 (stevenelsa) 於 2013-09-27 08:17 回覆:

呵呵!您看到辣妹就⋯

模糊了焦點啦!

搬你最佳視覺效果獎!得意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