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4/26 松山機場-金門-翟山坑道-水果餐
2013/06/19 16:04:21瀏覽817|回應0|推薦7

好喜歡udn這次的改版,至少上傳相片變得很容易,於是又讓我興起了打旅遊日誌的衝動。

大概三月的時候B問我要不要跟他姐與一群朋友一起去金門玩,B的姐姐是軍人,我們也可因此省比起一般旅行較多的住宿費,電話裡我一口就答應了,只是我說既然去了金門那也想要去廈門,這些地方是我的旅行規劃裡從來沒想過要去的,但既然有這個機緣那就出發吧!

四月訂好了前往金門的來回機票,那時候飛機票還沒有漲,復興航空單趟新台幣1,588元,在網路訂機票的當下就瞬間漲了300元,變成1,888元,不過B是這方便的人才,馬上打電話去航空公司反應,還是讓我們以1588的價格訂到了機票。


這趟旅行的日期是依照B的姐姐軍隊排休來訂,但出發前兩個禮拜B的姐姐還有一群朋友都因軍隊無法休而取消,最後就只剩我跟B兩個人,想到年初去香港時本來也是四個人,但最後還是剩我跟B兩人,就相依為命吧。

 

 

這是我在金門民宿裡面照的一幅畫,看起來就是一種深層的焦慮,因為這趟旅行不管是出發前還是旅行中,我一直因為外在環境而被一種深層的焦慮所困擾。

B因為工作不能多請假他只玩四天,一天金門三天廈門,而我因為剛離職也想嘗試一個人的旅行,所以我

玩七天,B第四天下午就踏上回程的路,所以有三天半都是我自己一個人。

這段期間H7N9鬧得人心惶惶的,又碰上大陸的五一連假,我的焦慮與壓抑真的上升到了最高點。

在松山機場買齊了乾洗手與口罩,搭上了滿滿大陸旅行團團員的小飛機,一路飛機晃到金門去。

 

 


 

看著地圖我想我們是住在金門的最南方,其實我不太清楚,現在打得當下也懶得上網查資料查證,這是我們民宿下方的景色,我們先到遊客中心借了腳踏車,開始旅行去。

不知道是不是不在規畫內的旅行,還是炎熱的天氣,我只覺得哪裡都不想去。

 

 

這是我們民宿上方的一家小吃店,蚵仔煎跟台灣本島的做法不太一樣,沒有用過多的太白粉來做勾芡,有的只是滿滿的蚵仔,一份70元,但我覺得很值得好吃又乾淨。

 

 

在金門這麼多古蹟的地方,我跟B只想去翟山坑道在金門這麼多古蹟的地方,所以一整個下午我們就只去了翟山坑道,還有從很遠的地方有遙望莒光樓,這樣就夠了。

 

 

翟山坑道內部,真的很值得看而且不用門票,裡面又涼很舒服阿,在金門照了很少的相片,一方面懶一方面我們要瘋狂踩腳踏車,才能從金門南方騎到機場附近吃著名的晚餐水果餐。

不過忙著踩腳踏車的我們,居然也逛了兩家免稅店,還有一家一條根專賣店,我買了自以為是一條根的通痠痛噴藥,結果包裝上根本沒有說是一條根。

其實我跟B很適合參加購物團,明明是自由行,卻總是不想看古蹟想逛免稅店,可能是免稅店裡有冷氣吧。

 

 

晚餐的水果餐,記得是一人五百塊再加一成,沒有嘗試過的人可以來試看看。

 

 

果汁也是現打的天然果汁,吃慣大餐的人可能會覺得水果餐普普通通,但現在沒有甚麼比天然無添加的食物更好了。

 

 

民宿旁國小小朋友的畫,真的很可愛,不得不說這是一趟充滿壓抑的旅行,壓抑的來源可能是天氣熱,可能是人多,可能是與想像的落差。

 

 

 

金門民宿的外觀,滿喜歡的價錢也合理,不過晚上下大雨有些吵,不知道是不是房子結構的關係,而且沒有提供免洗牙刷,早餐民宿老闆娘還有兒子都是很好很好的人,是個好地方。

我跟B的行程規劃如下

第一天 金門

第二天 廈門鼓浪嶼

第三天 南靖土樓(找當地旅行社)

第四天 環島路 南普陀寺 廈大 B回台灣

第五天 我一個人待在廈門,集美旅遊區 OR 同安影視城 OR 白鷺洲公園

第六天 搭動車去泉州

第七天 廈門環島路騎腳踏車 下午回台灣

 

經過這次才知道,越是焦躁的旅行記憶就會越深刻,旅行的當下我曾告訴自己,以後去大陸旅行只要不是一線城市,一定要跟旅行團,還有我五到十年內都不想再來廈門,但回來台灣一個多月後,有天我告訴B,我最近好想再去廈門,B聽了很錯愕,我告訴他,我想再去,我想再去平反那種不好的感覺,我想再去,畢竟廈門與泉州那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的城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patrick&aid=778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