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喜說~謝謝
2010/10/26 22:02:12瀏覽259|回應1|推薦21

有人告訴我:小喬 妳相不相信 如果有人對你不滿 或是要蓄意打擊你 或是故意要激怒你 想要讓你生氣 或要讓妳傷心難過 你不妨試看看 在心中默念~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 如此一來 保證你不會難過 也不會生氣 至少 這招對我很有效 妳要不要試看看 如果對妳無效也沒關係啊 反正 也不用花到妳半毛錢!

恩 如果是為了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為了維繫珍惜彼此誠摯的友誼 亦或為了他人及自己的健康因素著想 我倒真的願意試看看 可是 會不會太鄉愿了點 畢竟

如果是莫須有的罪名 含冤莫白 百口莫辯 這些難過的責難降臨時 急著解釋成了當下情緒最簡單的宣洩出口 而 內心傷口的淚水也在體內大小血管間川流不息

萬馬奔騰不已    哪來的管道硬要擠出好心情時才產生的謝謝說出口?此刻 委屈製造出的難過速度快過感謝心情 的創製!很難 很難 真的很難  我如何能如聖人般面對此景況無動於衷呢?

事後    待心情較為平復過後 忽然 我覺得很慚愧 因為 我太重視自己的感覺了

完全無視於或許對方也正因為我的誤解而受傷難過中 如果當下不要急著解釋 等雙方情緒較平靜時在解釋說明也不遲阿。

思及此    心中頓時豁然開朗

謝謝那位朋友的金玉良言 對方是真的為我好 因為 朋友只是拋出一道充滿智慧的議題 而答案 往往就藏於題目中 ..............。

謝謝朋友 為我好 謝謝朋友 用隱喻代替責備 謝謝朋友 隱喻愛人重於一切...........!

謝謝朋友 謝謝你 看來 多說謝謝果然有效 因為 此時 果真除了感恩之外還多了份喜悅呢 哈 開心快樂多了。

青年守則 助人為快樂之本 由此理論往下推 朋友當是最快樂富有之人。

祝福所有為他人著想的人 身體健康     萬事順利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daily&aid=4537712

 回應文章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玉良言
2010/10/27 10:36

確實 很有用 做一個真誠 不傷害人 但 要 懂保護 自已

哈哈 我這隻狐狸 從來 不懂 保護 自已常常 受 傷

再給他 修回來 說聲謝謝 感恩 都是很好的

好文 感恩 分享


曾妘喬~Stardaily(stardaily) 於 2010-10-31 00:05 回覆:

善良的狐狸最嬌豔 一定要好好對待她才行

相信 善良的人是最有福的

因為   人善   人欺   天不欺喔

感恩玉狐狸的鼓勵

祝福玉狐狸永遠艷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