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在懸崖邊的日子
2012/03/01 23:54:20瀏覽309|回應0|推薦7

【無力】

這日子就像攀著藤蔓一般,
以為再向上幾步,即可登上安全之地。

誰知我連握住當下的力氣也沒有,
稍一鬆懈,萬丈深淵便等著將我吞沒。
                                     
上面的句子是姊姊在過年時候寫在手機裡的。當時看著你因昏倒而虛弱的身體有感而發寫的。
那時很擔心你的身體不知能否順利撐到回台灣,那種心情,真的是很像是一隻手抱著你,一隻手攀著藤蔓掛在懸崖邊一樣。我感到自己很無力,除了餵你吃藥及讓你好睡以外,沒辦法再為你做些什麼。如果你的苦痛能傳遞到我身上,我願為你分擔。可是沒辦法,除了照顧你以外,我也只能為你祈禱...

那幾天,你睡了又醒,醒了又睡,而後來在24小時的看護下,你漸漸的好起來。你沒有辜負姊姊的願望,讓我順利把你帶回台灣。那時,原本很擔心你會死在飛機上,可是你卻意外的在籠子裡睡著,飛機到台灣時你才醒來。下飛機的那天,我還喜悅的打了電話給你爸爸報平安,因為太開心了,還按錯重播號碼打給金門的哥哥,他一陣錯愕。

我滿心歡喜的覺得你有救了,因為再過幾天過完年等醫院開張,便可以帶你給趙醫師瞧瞧。而等到看醫生的那一天,醫生聽診卻說你心臟並無變化,並且還說了一句:很好。或許是這一句很好,讓我又鬆懈下來,以為你狀況已拉回平常的水準。而這一鬆懈,竟讓你墜入萬丈深淵...,而我再怎麼努力揮舞著手,就再也勾不著你了。

你墜落的那天起,姊姊的活力也像是跟著墜落了一般,黯淡無光。現在,姊姊不用再抱著你一起掛在懸崖邊了,只是現在卻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崖邊站著,低著頭遙望著你。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n&aid=616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