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狄玉明]狄玉明禪師 狄玉明禪語/超眾的八卦內功見證
2022/09/08 13:44:18瀏覽68|回應0|推薦0

[狄玉明]狄玉明禪師 狄玉明師父/健康,是最好的福報

   74歲的超眾,因為親侄的介紹,而認識了菩提禪修。這個機緣,為她的晚年帶來了一點愉快的色彩。

  「行路時,地板總是軟軟的。」起初聽到超眾的描述,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她的問題。凡事應該腳踏實地,這已是老生常談,但超眾卻辦不到,因為她的感官異於常人,雙腳踏在地上時總是軟軟的,毫無結實的感覺。

  「醫生說是我感官神經退化了,而非骨的問題。」由於這樣的問題,超眾的親侄向她介紹了八卦內功,希望藉著八卦改善她的步伐。

   自從2017年4月起,超眾每天勤練八卦,天天都走。儘管感官神經的問題已是不可逆轉,超眾的步伐卻一天比一天穩定,外表看來與常人根本沒有分別。

   「看到腳趾甲健康地長出來,我真的很開心。」原來除了步伐的問題,超眾一直受甲癬困擾,趾甲都變形了,但經走了八卦幾個月後,她喜出望外地發現,甲癬已經遠離她了。此外,如老人斑、飛蚊症等問題,竟也隨著修行消失了,對超眾而言已是一份令人驚喜的禮物。

   在訪問之中,超眾處處流露出感恩和知足:「兒孫子女都長大了,孫也二十多歲了,我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超眾那熱情的笑容,彷彿在訴說著,禪堂已是她的第二個家,只要每日能夠來到禪堂,已經是她最開心的事。

   通過禪修,74歲的超眾獲得如同年輕人一般的精力,她現在也成為了義工,每天也為禪堂服務。「現在很早便睡了,大概晚上七時多便睡了,到早上四時半,電話響了,我便要起床,乘坐五時半的頭班車,大約六時多來到禪堂。」日日如是,堅持修行,不斷付出。

   只要有著感恩心和慈悲心,每個人也能走出自己的菩薩之道。超眾平凡的故事,也許就是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好榜樣。

   【健康,是最好的福報。】

   .人,一生勞勞碌碌,總期盼著老了能夠享享清福,等盼到一切都如願的時候,身體卻開始不聽使喚了,她的身體因為感官神經退化,不但享不了清福,更飽受疾病纏身之苦。

   .直到,她來到菩提學習走八卦,終於解決了身體上的煩惱,重獲新生,這真是有福!

   知道她健康,我比她還要開心!

   願:一切被病痛折磨的人都能得到健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rowinn&aid=17705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