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狄玉明]狄玉明禪師 狄玉明上師開示 /修行成功的關鍵-耐性
2021/11/05 17:49:39瀏覽121|回應0|推薦0

[狄玉明]狄玉明禪師 狄玉明上師/當積累達到了一定量之後,我們該獲得的就一定能夠獲得

   不怕慢就怕站,就像我們走路一樣。有一輛馬車和一輛牛車,牛比馬走得慢,但是如果馬覺得反正我很快我能超過你,但是躺在地上睡懶覺的話,那麼第一個到達終點的一定是老牛,因為它沒有停止。所以我們的身心健康,我們精神的快樂都需要積累,當這個積累達到了一定量之後,我們該獲得的就一定能夠獲得。

   還有很多人沒有長性。在我長大的地方,青海,他們要挖一個山洞,找一些村民去挖。這個山洞也就是一百米。挖山洞不容易呀,不像現在有大型的挖洞的機器,過去是人工的。計劃這個山洞需要挖一年,所以第一個村的村民去挖,挖了一個月就不挖了,才挖了十米深,累死了,什麼時候到頭哇?我不挖啦。第二個村的村民也挖了兩個月。又進度了十來米,不挖了。這樣一直換了十來個村子,每個村子的人進去挖一段時間就不挖啦,實在是太累,這麼長的山洞什麼時候能到頭哇?最後從河南省來了一批農民,在這找活幹。他們只要有活幹就好,因為非常貧窮。他們去挖,結果七天,隧道就挖通了。哎喲!當時那些省裡的官員來給他們賀禮,市裡的也給賀禮,縣裡的也表彰他們,最後給他們成立了一個挖隧道的建築隊,說你們真好哇,這麼長的隧道你們七天就挖完啦,太偉大啦!那些河南農民都偷著樂,其它的農民又很生氣,來抗議說是我們挖的。這個故事聽上去有些投機取巧,不是。這是個緣份一開始挖的這些人,沒有耐性,心浮氣躁,沒有長遠、合理地看待挖洞的整個時間進程,所以一累了就跑了,最後人家收穫了。這真是划不來。所以要有耐性,有耐性我們就容易走向成功,容易將工作做好,容易把人做好,尤其針對修行更是這樣。

[狄玉明]狄玉明禪師 狄玉明上師/耐性修行獲得健康的例子

   如果沒有耐性就談不上修行,修行就不會有一個好的結果。可能你會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況可能無論怎樣修都不會有好的效果,好!那給你們講一個我見到的肝癌患者的故事。有一位老媽媽,差不多五、六十歲了,她去醫院檢查得了肝癌。這是二十年前,是沒有辦法的,就是二十年後的今天也沒什麼辦法。因為她是藏族人,當醫學沒有辦法的時候,他們通常走向宗教去尋找。她那天去的時候遇到一個和尚,這個和尚又比較笨,他只看管供人做大禮拜的地方。這個人問他:這位師父啊,我得了肝癌,你說有什麼辦法能讓我好起來呢?這個和尚傻乎乎的,他對所有的人都是這樣回答的。去做大禮拜呀,保證能好。老媽媽就照著去做了。說那我一天我要做禮拜多少次啊?你越誠心越好。就這樣回答她。那麼她可好,每天備點吃的,多冷的天,外面下著雪,零下十幾度,她做大禮拜熱得全身穿個單衣服,出大汗啊。

   我第一次見到她時是三年以後,第二次見到她的時候是六年以後,肝癌晚期應該早死了,她的辦法就是大禮拜,天天去做。那麼很多人也知道這個辦法,也有很多人死了。因為恐懼,沒有耐性,也沒有誠心,她卻這樣好了。所以六年以後我見到這位女士的時候,她臉色是非常美的,根本不像一個高原上的人,第二更不像肝癌病人。我比較好奇地問她,唉,您有沒有去醫院檢查證明你的肝癌好了?她說我管那個呢,醫院也沒有辦法,我還去醫院幹嘛呀?我根本不去了。我這些年活得好好的,而且我在整個禮拜過程裡頭感受了很多。我說你還感受很多?是不是感受特別累呀?她說不是。她說一開始,頭半個月特別特別累,每天上床都上不去,甚至都快吐血了,嚴重的咳嗽。一個月以後就漸漸好起來了,那些壞的反應都沒有了,越做越開心,大概在三個月以後,在禮拜過程之中沒有任何疲勞的感覺。好像自己進入了修行的那個禪境,進入了一種非常美好的狀態。

   這個是令人不可思議的,大家需要耐心,還有真心,把你的真心全力傾注的時候,奇蹟將會發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rowinn&aid=17030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