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狄玉明]狄玉明禪師 狄玉明上師開示/慈悲生出一切勇氣與能量
2021/11/03 17:30:48瀏覽77|回應0|推薦0

[狄玉明]狄玉明禪師 狄玉明上師/擁有幫人的心就能擁有一切

   我本來是一個口吃的人,今天變得去用這一張嘴巴配一個普通的大腦來給大家講這些道理,也算是一種勇敢吧。這種勇敢來自於一種慈悲和責任,因為有了慈悲和責任,能使我們產生出很多正面的、非常積極的,甚至是快樂的、平穩的、宏觀的、智慧的、能量的那種正面的東西。

   天天在家憂愁的人沒有想到過別人的利益,光想著我沒有力氣出去散步,我沒有能力去工作,甚至我沒有力氣去偷東西,大大小小事我都不行,是因為從來沒想到過別人的利益。所有真正憂鬱症的人是後天所得的,所有憂鬱症的人都是自私造成的,對不起,我要想治你的病我必須要直言不諱地告訴你,告訴你的病根所在,是因為太自私了。如果非常慈悲的人,一定有寬容的心、開闊的心、快樂的心、勇敢的行為,會走出家門,走出自己黑暗的、狹小的內心,哪來的憂鬱症吧? 讓憂鬱症見鬼去吧!所以我要變成天下語言第一、智慧第一、能力第一我才能幫到你們,我沒有了這份信心,我怎麼能坐到這個台上去告訴你們新的為人之道、成功之道呢?

   你是再懦弱的一個女人,當你的小孩需要照顧的時候,你怕丟人嗎?丟臉嗎?你怕航購嗎?哪一個小孩兒不拉屎?有沒有母親嫌自己的孩子髒?嫌他拉的屎太臭不願意去給他清理,有嗎?如果有請舉手,如果有的話你該退休了,不管你多大年齡,你不合格。你很愛你自己的小孩子,很愛你的寶寶,那麼你的愛心,也是一種私和不私之間的一種情誼,是和你的親人之間,是和你生養的孩子之間,就像一個新的自我一樣,你非常愛他,當把這種愛再擴展一下,學會去幫助別人。

[狄玉明]狄玉明禪師 狄玉明上師/幫助的人越多就越富有

   你也可以這樣想,因為幫助別人我將變得富有,我能幫助別人那我自信,為什麼自信呢?因為我是幫助別人的人,我是一種富裕者,富裕者自然是擁有者嘛,想過嗎?如果我幫助了天下人,那我的富有就是富有天下;我只幫助了一個人,那我最多比他還富一點兒,比一個人富一點兒,沒有什麼其它好處,多了一點障礙而已,所以要有這樣的心才能變得非常得偉大。

   只有這樣的人能做事業,我們有了這幾種因素:宏觀、理智、責任、能力,這幾個方面的表現突出之後,不就讓做任何事業的人都走向一種必然的成功嗎?在利益面前體諒別人,在和別人搞經濟合作的時候,在製作產品的時候,我一定要保質保量,我在和別人合作的時候,一定考慮先他的利益再想自己的利益,大家合作才能長久,才能成功,你做的產品才能好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rowinn&aid=17019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