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GPS導航及手機
2010/11/05 05:25:04瀏覽9774|回應18|推薦126

瓜牛兩個月前曾於休斯頓時代華語廣播電臺漫談GPS導航器歷史及採購使用須知。那次廣播中也提到不少手機款式也可用來當做GPS導航器!現今幾乎都是人手一機。我們也常可見到小孩子使用手機。你對手機的認知如何?能否也來這兒與大夥分享一下?

今天下午瓜牛又要去時代電臺去漫談手機。從早期的大哥大(還真大呢)到剛出來的4G電話!你知道手機演變的過程嗎?3G和4G又有哪些區別啊?如果您不在休士頓,您可以透過電腦網絡來收聽本節目!你可以上電臺的網站 http://www.am1050.net/?lang=big5 然後點擊右上方的線上收聽。本節目由下午5點半到6點。在最後5-10分鐘開放給聽眾call-in。如果你是在台灣收聽這節目,網絡可能有好幾秒鐘的延遲(delay)。Call-in的號碼會在節目中報告給大家。

手機已經不再僅僅是用來通話。現今的手機除了打電話還可送短訊、讀寫電子郵件、上網、照相、玩遊戲、聽音樂、看視頻、電子秘書、GPS導航系統。一機在手萬事皆備!?難怪聽說在中國的民工由鄉下到城裡的工廠做工領了錢幾乎第一個要買的就是手機!不知哪位網友沒有手機?很想聽聽你的心聲!如果你準備買第一個手機或者更新手機,你的條件是那些?非UDN會員雖不能推薦但仍可回應!很希望能聽到你的意見呢!

前兩天的選舉投票結果見到大多數休士頓的公民都痛恨紅燈照相機(red light camera)。瓜牛在兩個月前提到我的GPS導航器內加了紅燈照相機及警察常出沒的地點,而使得我的交通罰單變少了。有聽眾call-in討論這件事!現在看來那些休士頓市裏的紅燈照相機都會停用或裁掉,但瓜牛住的糖城(Sugar Land)還有好幾個紅燈照相機呢!瓜牛上週五還被照了張相呢!
~~~~~~~~~~~~~~~~~~~~~~~~~~~~~~~~~~~~~~~~~~~~~~~~~
註1: 美國的手機大概分為兩類 - GSM 及 CDMA。中國及台灣都使用GSM。美國的塔臺頻段是1900Mhz及少許 850Mhz,但在台灣及中國都用 900 Mhz。若要買可以在中美台都可使用的手機,就要選能夠接收那三種頻段的GSM手機!
GSM: AT&T, T-Mobile and international - can be unlocked
CDMA: Sprint, Nextel, Verizon - can't be unlocked
註2:  蘋果的 iPhone 觸屏不能使用指甲,必須用皮膚觸摸
註3:  若只使用手機的電話及短訊功能,可以試試  Cricket (低於$40月費,無限時及短訊)
註4: 手機歷代簡史
手機世代傳播方式特性開始年代
1G第一代類比Analog基本通話功能1983
2G第二代數位Digital送短訊、下載手機鈴聲1993
3G第三代數位Digital高速上網功能 600 Kbps - 1.4 Mbps2002
4G第四代數位Digital高速上網功能 3 - 6 Mbps2010


~~~~~~~~~~~~~~~~~~~~~~~~~~~~~~~~~~~~~~~~~~~~~~~~~
【與你同走過】詩集:真愛的代價--12

在漫長的人生路上,起伏不定難以掌握!
踏過平靜安穩,歷經幾許風波,
若不是靠著上主恩典,日子怎麼過?
你我生命起落來去如風,轉眼名利消逝無蹤,
曾經擁有一切,瞬間化作虛空,
若不是靠著上主恩典,日子怎麼過?
主的恩典夠我用,順服帶領無差錯。
但願一切歌頌讚美,歸我主我的神。
你是我堅固保障,求你將我隱藏,
容我在你懷抱中,今生與你同走過。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y747&aid=45680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拜訪
2012/04/08 10:16

手機真的是捆綁,還是無日無夜的捆綁,

更離譜的是,我們無法不被捆綁,還自動把自己的自由和時間都奉獻出去。

以前我在中華電信上班時,24小時不能關機,真慘。

謝謝分享好文。(簡單了些,對一般大眾來說,夠了。)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4-11 22:46 回覆:

謝謝來訪,希望有空常來!

我常聽說在台灣公司提供了手機就得24小時開機,那真是捆綁啊!

還好,我只有在值班時必須開機待命!而且還有值班費可領呢得意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拜訪
2011/04/04 00:22

我是由kuda1994那連到您這裏的。

台灣也有WCDMA/CDMA的服務,比如說亞太,威寶。

Android系統的Google Map不能Offline使用最為人詬病。一定要能上網﹝Wi-Fi,3G, 4G...﹞Google Map才能跑。

Nokia的免費Ovi Map就可Offline使用。我是使用T-Mobile的無上網預付卡,基於這原因目前還是Nokia寶寶。必須等Google Map改變後才有可能投入Android系統。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4-11 23:10 回覆:

對不起,竟然漏看了您的回應!尷尬
Nokia竟然有免費的Map可Offline使用!
我去年到Crater Lake時那兒沒有手機信號,我的Google Map就沒法用!尖叫
不過Google Map的好處是隨時都能得到最新的地圖更新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11/01/18 21:11
謝謝瓜哥的建議 我蠻喜歡的!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老太婆
2011/01/16 18:16

只需要基本功能撥與收就夠了!

有沒有哪種手機是這樣的便宜也低幅射呢?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1-01-17 07:58 回覆:
不喜歡有太多其他功能手機的人可以選擇三星出產的"Jitterbug"。
它的鍵盤大音量又大。希望它的輻射會比較低些!
下面這款紅色的 Jitterbug 很合適給你這樣年輕又很stylish的女士!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談GPS導航及手機
2010/12/23 08:34

Sugarland 我以前常去.

小中國城.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12-23 12:54 回覆:
歡迎Peter來訪!
你在美國可住過不少地方吧?
我在美國真正“住”過的地方只有 愛我華市 及 休士頓、糖城!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類
2010/12/01 14:24

我被朋友笑稱是古早人

因為我不用手機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12-02 08:21 回覆:
或者我們該說你是很幸運的人!
我只有在度假時在海邊釣魚時能把手機關掉!
手機其實也是一個捆綁啊!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手機
2010/11/23 13:30

謝謝瓜牛寶貴的新知。

剛剛換了一具AT&T的新手機,

正在研究GPS 的用法。

也希望下次回台,

可以unlock

SIM 卡用,

比較便宜。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11-24 15:04 回覆:
牧谷由台灣回來了!?
啊,恭喜擁有新手機!
AT&T的手機內附GPS是要每月付費才得使用的!
你可下載Google Map入手機,它有GPS導航的功能!
AT&T現在比較寬鬆,我第一次打電話去,他們就幫我unlock了!
我五月在中國用的就是我那HTC的pocketPC手機!
Good Luck!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0/11/19 11:34
受教了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11-21 15:23 回覆:
歡迎你首次來訪、推薦又留言!
希望有空常來!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謝謝詳細的解說
2010/11/15 10:22

最近也好想換手機,每次和朋友講到一半,莫名奇妙就會轉到語音信箱,而且都是固定那一位,我快被他恨死啦。後來才知他是懷疑我把他加入黑名單

這次讓我認知到續約專案的手機,幾乎都不是好貨的感覺。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11-16 13:58 回覆:
啊,那真是奇怪呢!我在1994年剛開始用手機時,有幾次正在跟同事通話中忽然一位說西班牙語的大男聲被接進通話,那人似乎聽不到我們的講話一直滔滔不絕的大聲講話,我們只好掛斷再通話!

聽起來,你的問題可能是電話公司的問題哦!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談GPS導航及手機
2010/11/14 14:51

美好的分享

美好的音樂

手機帶來了進步

和我們生活都有關呢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11-16 13:52 回覆:
開心小屋來訪使得這兒大夥都開心
手機使人們能夠更容易溝通!
但願這科技的進步也帶來人們的和諧!
希望你能常來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