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中正大學 湖畔咖啡(感謝電小二!)(5/10上udn首頁)
2012/05/06 20:40:21瀏覽2709|回應1|推薦10
大家好~
我是SOZKE,最近扭比較忙碌,所以今天由我來寫這篇食記Fox恭喜恭喜
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中正大學的湖畔咖啡,會去吃湖畔咖啡主要是波扭為了幫我慶生,
在中正求學的這幾年,多半都是經過看看,但不會進去裡面吃,
畢竟在湖畔咖啡外面有很多便宜的店家(例如上次介紹的中正雞肉飯)
學生嘛~當然找便宜一點的吃Fox想
但是這次的消費經驗,讓我覺得湖畔咖啡的CP值很高,
廢話不多說,我們趕緊進入正題,
這次SOZKE我點的是孜然羊膝套餐,內容包含了南瓜濃湯、烤餅與冰滴咖啡,

南瓜濃湯外觀是很漂亮的金黃色,並起喝起來有很濃厚的南瓜味,

接著送上來的烤餅,外表烤的焦焦脆脆,

但是烤餅的內部非常柔嫩,有淡淡的鹽味並香氣十足,

在品嚐過這兩樣好吃的前菜之後,重點來拉~孜然羊膝上場!
送上來的時候我跟波扭都傻了眼,好大一塊阿!!!

上面灑著滿滿的孜然,並且羊膝經烤過後,
會在表面形成幾道不規則的裂痕,讓香味從中竄出,

光是看到就流口水,表皮雖然有點焦,但是裡面藏著滿滿嫩嫩的羊膝肉,
用手撥開,羊肉的香氣配合著孜然,更是讓人流口水Fox餓餓
吃的來的口感非常嫩,膠質非常的多,
並且有稍重的羊騷味,但不會讓人無法接受,跟孜然搭配起來只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我跟波扭手跟嘴巴都沒停過的一直攻擊(?)著這塊羊膝,
隨餐附上的沾醬酸酸的,我跟波扭猜測是酸奶或優格那類的東西,

羊膝肉雖然單吃就非常好吃,但是配合著沾醬吃也有種不同的感受,
可以解除一直吃肉的膩感,
結果羊膝不到5分鐘就被我跟波扭吃完了,看看我們兩個吃的多忘我阿,哈哈。Fox oh ya
我的飲料部分點的是冰滴咖啡,

冰滴咖啡跟一般咖啡嚐起來的味道差很多,
湖畔咖啡的咖啡一直以來都是以口味較酸為其堅持,
但是冰滴咖啡的酸味降低了不少,但是香氣更是一般咖啡的兩倍,
喝起來不苦並且順口,相當好喝。
波扭點的是阿爾薩斯菊花肉套餐,其中南瓜濃湯與烤餅在上面介紹過了,因此不再重提,

菊花肉指的是嘴邊肉,不是屁屁的肉喔,哈哈哈,Fox什麼
將兩塊超級大塊的菊花肉放進濃厚的醬汁中,

我跟波扭猜測這醬汁跟咖哩應該有關係,實在是猜不透你阿Fox三條線
裡面放著紅蘿蔔與馬鈴薯,都熬煮得相當軟爛,

菊花肉嚐起來並沒有什麼奇怪的味道,但是口感真的相當的嫩,
最重要的是實在是非常大塊阿,波扭吃完一塊就飽了,剩下那塊我也差點吃不下呢....
波扭點的飲料是蘋果汁,酸酸甜甜的解油膩~

最後波扭還點了一塊口味為英式伯爵的千層蛋糕送給我喔~
這裡的千層蛋糕真的是一絕,一層一層都是由奶油與蛋皮組合起來,

口感相當的綿密紮實,配合著冰滴咖啡與蘋果汁,讓我們彷彿過著貴族般的生活享受。

湖畔咖啡其實這幾年來沒有踏進去過幾次,
但是從店員的服務態度與對於餐點的用心,真的讓我相當推薦這家店,
店內裝潢氣氛也相當不錯,非常的安靜,
有很多學生更是帶著書本與電腦到這裡讀書呢,
希望大家有經過中正的時候可以進來嚐嚐喔,
我是sozke,我們下次見~ 

PS.我跟波扭有參加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的活動喔,若是您喜歡我們部落格,幫我們投個票喔,點選"加人氣"按鈕就可以了~(http://ibank.ideas.iii.org.tw/about-blogger1.jsp?uid=671
延伸閱讀:
三部曲完成 部落客百傑投票 http://blog.udn.com/sozke/642944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6425801

 回應文章

wallyoyhc8u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31 12:51
奢侈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