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該做房仲嗎?(上)
2015/06/17 00:01:53瀏覽608|回應0|推薦0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季了 想想我也畢業快三年了 每年畢業季最痛苦的莫過於找工作

畢竟也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準備一筆錢 隨時把你丟去國外逃避一下現實

那就很快速的分享一下我的第一個工作 給大家參考用吧

三年前 我剛從文學碩士畢業 因為沒有要繼續考博士 就馬上面臨就業壓力

當時我家經濟狀況突然間又不好...應該說長輩隱瞞了很久

怕耽誤我論文都沒告知 只說不准繼續待學校準備博士入學考 然後強迫我半年內畢業

於是我邊哭邊跟指導老師拜託 請她用低標準看我的面試 加上我日以繼夜的硬寫出碩論來

最後終於拿到學位...其實當年 我離原本的博士目標 只剩下半年的努力就會拿到入學資格

但就這樣擦肩而過 而長輩們至今仍沒有為此感到抱歉..

反而在我剛來台北時 給我更多的壓力 讓我喘不過氣

會寫這些不是抱怨 只是想說 當年的我在沒什麼競爭力下 也硬是闖蕩江湖這樣

Ok....我的第一個職業 是台北其中一個直營的房屋仲介

其實善用古狗和問長輩便知道 房仲是一個很大很深的渾水

只不過當年我進去時 雖然已經錯過了房價爬升的年代

遇到經濟最差 打房開始的條件 但也因此 當年房仲業給我的感覺

是想洗清過去給人不好的印象 所以我這張白紙進去 

也是被規矩的拉拔了快半年啊!

當時去面試時 我好像是直接被安排高階主管面談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有蹊蹺的

如果直接被安排高階主管 加上身世清白 剛畢業 這種等著人家來教東西的

錄取率超級高 而且真的當天下午馬上就接到錄取電話了

然後呢 因為直營店是屬於同一家公司 比較有保障 不會說倒就倒

所以當時有錄取其他兩家加盟店 我就放棄了

不過呢 加盟店跟直營店的差別 其實從招牌看得出來 會寫加盟或直營

正確來說 台北市除了永慶信義外 其他都是加盟的

雖然抽成加盟比較高 我當時聽到的是抽一半 但是底薪加盟也相對低 

講坦白一點 當時我基本開銷這樣算下來 我只考慮到撐不撐得下去

就知道自己也沒別的選擇了 畢竟沒人脈 怎麼知道多久會成交呢?

所以一個社會菜鳥來說 直營店是相對安全的

至少當初我是看準他保障5萬好幾個月 想說至少每個月還可以拿很多...

不過說到薪水我當時是月底進去的 雖然第一個月不滿 但公司把那個月也當一個月算

所以我保障5萬等於是會少拿一個月 再來是制服是訂做的

報到當天會量制服 西裝整套做下來我記得要一萬多 會先從薪水扣

等坐滿一年錢才還給你如果不滿一年 很抱歉 錢是拿不回來的

所以呢 其實並沒有每個月都拿到5萬 如果記得沒錯 薪水還是有分試用期跟轉正式

所以當時才會讓我不滿一個月也算 等於讓我早點月領5萬...

所以呢 前三個月比較辛苦的其中一部分 是薪水少 但制服還要先被扣錢

再來是因為收到超多簡訊 像廣告一樣 是房仲一種通知新消息的方式

傳統手機簡訊很容易就塞爆 因此還要換智慧型手機 以及...需要的話要帶iPad...

我的話 當初是先把跟家人借的房租押金還掉 才接著先買智慧型手機 重新跟中華電信簽約

最後才買ipad的 大概前後花了四個月左右讓財務平衡

所以 如果想進房中的話 這些是主要外在要克服的~

Ok~下回繼續分享 我是波扭我們下次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2456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