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該做房仲嗎?(番外篇)
2015/07/16 22:22:11瀏覽488|回應0|推薦0

好快!7月莫名其妙的過大半了 我也該來繼續分享工作經驗~給各位新鮮人

話說當房仲時遇到最有價值的一件事情 是某次成交後

我當然創了那社區好幾年沒成交的紀錄 賣掉了掛了好幾年的房子

還順利的將它從2000多萬談到比屋主底價還低 但仍是創了該區最高房價這樣

我難忘的倒不是整個交易過程 而是在簽約房屋過戶當天所發生的事情

當天下午 銀行打來通知已經完成過戶 但告知新屋主必須於幾號之前將多少貸款還完

這時銀行才透露出這個屋主的狀況 是信用破產且在近期內房貸再不還會遭到法拍命運

我們算了算才知道為何當初屋主價錢堅持不談下來的原因

是他希望能夠用扣除成本後多餘的錢再多少平衡收入 接到這通電話後

擔任這屋主的賣方負責學姐才透過電話與屋主再度確認此事

屋主知道隱瞞不了 於是聲淚俱下地坦白幾年前他貪心的同時繳兩間房貸

最後撐不下去連管理費都付不出來的狀況 只好硬著頭皮把房子出售

留下另一間實際上也是讓他和她媽媽住的房子.....

回憶就此打住 我想這幾年偶爾我會想起這件事帶給我的衝擊

起初 是我明白到身為一個房仲 如果想要成功 必須要能知道委託者核心理由

才有辦法做我們所謂的操控買賣雙方的局面

後來 我會覺得以後當我要買房子時 我也會想辦法挖看看對方的底線 作為殺價的籌碼

但這麼多年過去後 也已經沖淡不少當初的心情

我會覺得這也不過是這世界上猶如滄海一粟般渺小的一個故事罷了

無論是家財萬貫的富人 如何在簽約當場忙著傳line跟

催促我們加快簽約動作以便他能趕上一個小時後的瑜珈課

或者是一對手頭現金有1500萬 只想買個小坪數當養老 有次我抓對先生的胃口

帶看到對方掩藏不住心中的喜歡 把所有的缺點全部自圓其說了一回

又再次帶看到他老婆喜歡的地點 原本不苟言笑的老婆也害羞的訴說著他的喜歡

但卻因為已經過了預售屋時間 他們還苦苦哀求只要看一眼就好 差一步就成交的事

或者是一對小家庭 屋中堆滿像資源回收的器皿 先生靠早餐車 自助餐工作

修理東西轉賣二手市場 很疼她的女兒 組了一台電子琴

偶爾我會去他們家中陪他女兒彈琴寫作業 知道我辛苦 他們還會包便當水果餅乾給我

或是一個在水利局工作的老太太 其實是個有錢的投資客 起初希望我能租他的房子

最後竟在下雨天給了我新雨衣穿 或者勸我跟他一樣去考公職 不要做房仲太辛苦了

許多當下的辛苦 另一面就是感覺到某種溫暖關懷的揪心 全部都縮小放進口袋了...

房仲幾個主要的回憶就這樣告個段落 接下來會分享我的第二份工作 敬請期待

我是波扭 我們下次見!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2603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