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業管理,忽略不得
2009/09/08 12:28:07瀏覽1073|回應0|推薦1

我住大樓。

 

上禮拜天,大約8點多,樓下來了好幾輛消防車,我和女兒攀到窗邊看熱鬧,

女兒說,媽媽,fire了。我點點頭,只當是在看熱鬧,渾然不知,等到從樓上溢流下來,混合著臭灰搭的水流進家裡,我才知道,原來,是我這棟樓的樓上失火了。

 

今天要談的不是大樓的消防,其實,大樓因為消防法規的規定,10樓以上要有自動灑水系統,所以住高樓層,只要有煙觸動到灑水鈕,二話不說,水就自動澆下來,消防安全性還比一般透天厝要高。

 

我的感觸是大樓的「物業管理」。

 

我住的大樓,一個月要繳2000元的管理費,管理員就是所謂的阿伯,每天都看他們坐在管理室蹺腳捻鬍鬚,連包裹都不收的,更別說這次遇到火災,電梯壞了,問管理員什麼時候好,不知;瓦斯切斷了何時來,不知;連為什麼失火都不知,不知不知什麼都不知,我問的十把火,吼得家裡的電話都快燒了。

 

事後,我請教幾家高檔的物管公司,厚!!人家的標準作業流程就不同了。發生火災,會第一時間通知住戶,如果要撤離會協助,不用撤離也會安撫,火災後,有關電機使用的不便也會主動告訴住戶,不會讓住戶先驚嚇再惶恐,讓住戶掌握最完整的訊息,是最好的安撫。

 

光是聽到這裡,我真的覺得,物業管理真得要好好選,不然,禍到臨頭,你真的會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