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昌案的集體謊言
2012/08/16 00:08:19瀏覽3455|回應50|推薦70

宇昌案是典型的栽贓。

在此之前,我一直相信馬英九各項操守縱使未必及格,但不至於觸犯最起碼的底線:相信他尚不至於道德沉淪,但自去年下半年宇昌案開始,這個人動用國家機器和黨機器,對選戰對手作鋪天蓋地的抹黑,在電視公開政見辯論會上,以低水準的胡亂提問,就宇昌案不斷汙衊對手蔡英文的名節,譏嘲他「要進廚房就別怕熱」,態度蠻橫而無恥,在我心目中馬──作為一個民主國家領導人──已經徹底失格。

昨日(2012-8-14)特偵組將宇昌案偵結,曰「查無不法」。我的感想同蔡英文幾乎一模一樣:既不驚訝也不感欣慰。

歷來總統大選投票我從來沒錯過,而且我一向投給藍營候選人,但正因為馬政府用這種下三濫招數選舉,正因馬團隊在案情偵結後仍持續作無恥的發言,我不但這回沒去投票,在馬英九主席任內,我也不會再投給國民黨。

以下將過去與網友就宇昌案的相關答辯予以彙整、修訂並補充。

§ 南華生技從未擁有TNX-355授權,唐南珊也不可能將新藥免費奉送

謠言稱,2006年,Tanox總裁唐南珊原來想透過南華生技的蛋白質藥工廠投資案,將新藥免費技術轉移給我政府,卻為總統府生技顧問何大一否決,爾後反而繞個大圈子向Genentech公司取得授權,成立宇昌生技,然而授權金光前金就費一千五百萬美元。

事實上,南華生技的實收資本額僅新台幣250萬(經濟部登錄有案),也無增資紀錄,一年之後便告解散,草草收場,絕無能力,也看不出任何意圖去購買愛滋新藥的授權。實則唐南珊是一面和Genentech談併購,一面盤算分拆公司資產,試圖將Genentech比較不重視的產品線(即愛滋新藥TNX-355)向第三人兜售。中華民國政府是他最初想合作的對象,而高育仁的歐華創投是由政府轉介,充當引進外資技術的育成公司。一般所謂技轉,都是有要價的,即便是工研院技轉給政府出資公司,同樣得收費。此技術轉移費用可能是實質的金額,也可能以股作價,甚至兩者並行。邱毅等人聲稱南華生技竟然可以無償取得國外公司的新藥授權,簡直癡人說夢

其次Tanox在美是NASDAQ掛牌上市公司,股權分散至社會一般大眾,唐南珊根本無權將公司資產免費贈予我政府──唐南珊若膽敢如此,他等不到公司被併購身價爆漲,就會以背信罪遭起訴──高育仁等人說法之不合常識,蓄意汙蔑後來成功的宇昌投資案,由此可見一斑。

§陳文茜(2012-1-1在中天電視)說對生技創投的減稅幅度大於生技產業

陳文茜宣稱生技產業條例係蔡英文主導通過,而其中產業優惠之減稅幅度,生技創投又優於生技產業本身,而這就是蔡英文要疊床架屋設置台懋生技創投來控股的原因

事實上,生技條例只規範生技公司之減稅,對生技與生技創投公司暨未加以區別,也未嘗予以混同。因此,蔡英文所參與的台懋生技創投案(然該公司實未成立)是否能符合生技條例減稅資格,端看該創投公司能否被認定為生技公司,而縱獲減稅,其減稅之幅度也只能等同於一般生技業者。

此外,一般創投公司根本享受不到減稅優惠,換言之,台懋生技創投的最佳減稅機會也僅能以符合生技條例享受等同於一般生技產業的減稅優惠,相對於宇昌生技公司,絕無額外減稅空間

陳文茜自稱看過「蔡英文主導」的生技產業條例,而且堅稱這「一張A4紙就寫完」的十三條「寫得很爛」,接著他狂轟一個根本沒設立的台懋創投的減稅額度,這些精細的指控至少證明名陳文茜「識字」,然而,我們也都「識字」,「識字」的我們在生技條例中,卻根本尋不著陳文茜所言之鑿鑿的「創投」關鍵詞。

這就是這位政媒兩棲動物栽贓不打草稿,犀牛皮移植臉皮上的金鐘罩功夫

§陳文茜(在中天電視)說何美玥膽大妄為在2008年3月18日選前急著批文通過台懋的資金申請,然而下屬(未明言姓名級職)覺得不妥始終不敢撥款

事實上國發基金對投資標的(新成立公司)的撥款有程序限制,就是民間資金必須依規定先到位,國發基金才能投入。台懋創投的民間資金無法募集成功,不合國發基金投資規定,國發基金當然無法參股。陳文茜編造的故事是一石二鳥,連著栽贓何美玥與蔡英文。可惜這種低劣謊言連劉憶如都無法替他圓。

繼上開謊言破功,陳文茜吃定庸眾的健忘,終於(2012-1-1在中天電視)翻改前詞,然而復以民間幕資不成功為由,含沙射影的說(台懋創投募股案)其中有弊。

這哪是合理懷疑,而是是典型語言暴力:總之先射箭再畫靶,亂箭射死蔡十八。

§宇昌生技從營收為零,淨值每股5.65元,這樣一家虧損而無營收的公司,蔡英文居然可以將股權以11.5元出售,獲取1980萬的暴利(稅前),別人(別的股東)都來沒賺錢,蔡英文家族先賺?

那些人云亦云的接力口水、跟風式批評,除自我昭示其財經盲流的身份之外別無涵義。然而首開此論者居然是邱毅──一位曾在大學任教的經濟學專家。這一連串的批評現象正是「懂的故作不懂,不懂的硬裝懂」,流感似的接棒祭出「假揭弊、真口水」、連篇累牘、只為吞沒真相的選戰病毒式行銷。

談到公司估價乃至公司股權收購,沒有人會僅依據財報淨值來議價的。去年底,我以此一觀點質問聯網異言堂某位寫手,這位寫手自稱開公司又接政府標案,彷彿自己多有資格評論似的,但我從他的反應確定他是連財報都不會看,基本財經常識都不具備的口炮企業家。

我說,尹衍樑向蔡英文收購的價格是每股11.5元,而在此之前半年,尹衍樑向統一國際的收購價格是10.5元,這叫參考價:這收購價格也顯然高出淨值甚多,難道統一集團也涉弊麼?兩年之後(2010),宇昌生技(當時已改名中裕新藥)以每股16元上興櫃公開發行,至今股市走軟各股交易價格紛紛下滑,該公司股價一路以來不但從未跌破承銷價,甚至常保20元以上的鐵板支撐價格。近期該公司受到政治面衝擊,股價還高達30以上,而宇昌(中裕)財報淨值在五元上下游走的情況始終未曾改變

由此觀之,尹衍樑統一家兩次股權收購堪稱成功。玩笑的說,每股11.5元價格絕對是尹衍樑的「暗爽價」:被「利益輸送」的哪是蔡英文?明明是尹衍樑自己哩!

尹衍樑是公開挺馬,悠遊於兩岸政界的紅頂商人,儘管政治上明顯壓寶國民黨,就股權收購一事純粹在商言商,更拒絕順著藍色爽民們作違情違理違背事實之論(說這交易價格有問題,或者圖利了誰),他只淡然的說:價格合理!後來他也用同態度向特偵組作證,並說明這個定價方式符合業界常規

那些認定交易價格過高的揭弊專家的投資眼光,難道還比尹衍樑更精準?他是傻瓜你最聰明?

蔡英文敗選後,宇昌生技(中裕新藥)股價居然還能逆勢走堅,且維持至少40元以上(今年最高價80元),表示興櫃投資人根本不鳥這些紛紛擾擾的白爛政論:在投資人眼中,宇昌生技的價值非常清楚。

在股票市場之外我們可以舉其他例子。

2005年彰銀14億特別股標售,時每股淨值15.85元,民營台新金控以每股26.12元,溢價64.79%得標。相較於標售當日公開市場收盤價18.6元,溢價幅度也達40.43%。

若比照宇昌案藍營的評價標準,公營的彰化銀行這種被視為「天價」(*註一)的溢價標售是誰的弊案?誰的貪污?誰的不當利得?馬英九上任這麼久了,聯合報社論是不是該同理要求彰銀將溢價吐還給台新金控?

當年聯合報社論將扁政府「天價標售公營銀行增資股」等同於「賤賣國產」(*註二)!怎麼蔡英文同樣以溢價出讓宇昌股份,你還嫌太貴!?

這種此一時而彼一時、昧著良心、標準因人而設的浮議,我藍營同胞們居然爭拾餘唾,毀人名節,還自以為樹立甚麼「態度」與「道德」風範哩!

註一*「天價」一語乃大昌證券研究報告用詞,或許還google得到。

註二*〈二次金改的三不與三要〉(2005-10-4聯合報社論)

後記

宇昌生技的主要產品項仍在臨床實驗階段,這種新藥公司財報的檢視重點自不在於營收獲利,而在於技轉合約的期限,以及臨床實驗的進程,而宇昌(中裕)公司財報的無形資產一項,針對專利授權是用取得成本逐年攤提價值耗損來登載的,換句話說,儘管隨著研發的躍進,其專利授權的市場價值明顯提升,但在財報登錄上,無形資產卻是逐年逐季降低,換句話說,財報並未反映允當價值。

生技新藥公司財報這種情況同所謂「資產股」有點類似,很多擁有大片閒置廠房的老公司都已數十年未資產重估,股票投資人若死板板的觀察其財報淨值及營收獲利,在房產牛市期間必失之交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os&aid=597533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孤獨的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驚訝呢
2012/11/18 19:05

長期來國民黨控制住多數媒體跟司法機關..就算阿扁任內也無法掌控司法體系..

套句政治人物說的話: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所以沒啥好驚訝的喔..


情繫天空幻滅夢 ~ 紅塵人間自孤寂

河壩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期待監察院
2012/08/23 11:54

在這種只問藍綠的施政方向,不會有真相的

當年的真調會搞得全民激憤,草草結束理由是民進黨執政阻撓調查

如今沒人阻撓,怎麽不繼續調查

所以一切都是政治服務,不必有何期待


河壩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闢!
2012/08/22 14:00

不才就寫不出來

就政治面而言,得利一方是馬英九

就手段而言,這是小刀手法,爲達目的不擇手段

就結果而言,傷害的不僅止於小英

就標準而言,林中森不言馬挪用公款匯給美國女兒,而言蔡英文道德標準過低,只是凸顯老人癡呆現象罷了!


張爺(soros) 於 2012-08-23 11:08 回覆:

宇昌案根本就是馬英九與馬迷的汙點

我也很清楚有許多人會永遠昧著良心

給蔡英文莫須有罪名

今天還看到政治寫手洛杉磯道貌岸然的胡扯 法律上簽結,道德上也能簽結?

我給他這樣的回應↓

張爺(soros) 於 2012-08-23 11:10 回覆:
栽贓者如何大談道德?2012/08/23 10:15

引用洛杉磯文章法律上簽結,道德上也能簽結?

司法還宇昌案清白,過去指稱蔡英文有罪的事證一一證明為栽贓,而版主要拿甚麼臉皮道貌岸然檢討蔡英文在宇昌案的道德問題?

引用洛杉磯文章↓

蔡英文是宇昌天使還是投機客? / 羅賓漢的假面具 / 「南華生技」應該向蔡英文等人提告求償

先想方設法「簽結」自己吧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監察院也在調查宇昌案 總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2012/08/21 14:05
>> 因為 〝要求國發基金在投資十億以外,且預付其十年的管理費十三點二億元〞這應該是實際發生的事情。

這是台懋whatever 向國發基金申請錢的Proposal,

到底有沒有這回事,應該是很容易查的。

聯合報敢一而再、再而三的刊登,

內容當然一定會有所本。

.

蔡英文的問題出在瓜田李下!

時和 文章中早就分析過了,蔡英文的防火牆築得很高,當然證據都能擺平;

因此所有人爭議的都是蔡英文的瓜田李下!

>> 張爺就從來沒回答為何 蔡英文的家族公司要用 TaiMed 這名字?
張爺(soros) 於 2012-08-22 00:33 回覆:
引用文章【宇昌案演義】南華生技與何大一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牛彈琴
2012/08/21 13:30

小英陣營早就反駁了 你們完全視若無睹充耳不聞罷了

就像今天我指出你這麼多資料不確實之處

你猶且昧著良心繼續叫囂 而拿不出半點公信力證據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報敢發這麼多篇,卻不見蔡英文人馬敢反駁
2012/08/21 12:56
>>張爺說:聯合報社論哪是證據

聯合報敢發這麼多篇,卻不見蔡英文人馬敢反駁?

這就是問題之所在!

記者及主筆敢發這麼多篇,他們一定拿到了相當的證據。

蔡英文人馬為什麼不敢反駁?

因為 〝要求國發基金在投資十億以外,且預付其十年的管理費十三點二億元〞這應該是實際發生的事情。

.

張爺想想看:蔡英文人馬為什麼不敢反駁?
張爺(soros) 於 2012-08-21 13:29 回覆:

小英陣營早就反駁了 你們完全視若無睹充耳不聞罷了

就像今天我指出你這麼多資料不確實之處

你猶且昧著良心繼續叫囂 而拿不出半點公信力證據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報社論哪是證據
2012/08/21 12:25

這只代表你們的人品低下

我說過 劉憶如(代表國安基金)發的公文書五點質疑裡全未見13.2億字樣

他不敢像蔡令怡那樣信口雌黃

否則會吃上偽造公文書之類罪刑


張爺(soros) 於 2012-08-21 12:42 回覆:

宇昌案續集 小英告吳敦義劉憶如 批馬放任抹黑

2012-08-21 01:21 中國時報 【朱真楷、陳文信、徐子晴/台北報導、蕭博文/台北報導】

 特偵組簽結宇昌案後,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日委託律師顧立雄等人出面,抨擊馬英九總統從頭到尾知情,卻還放任副手吳敦義在選舉期間,發動政治抹黑,對蔡英文進行人格謀殺;為釐清真相,並杜絕國家機器影響選舉公平性,蔡英文已於昨日向特偵組控告吳敦義及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涉嫌違反選罷法。

 宇昌案簽結證明蔡英文並無透過宇昌公司圖利自家人後,綠營多次對馬政府表達不滿。昨日上午,蔡英文委託綠委陳其邁,與曾在總統大選期間協助宇昌案攻防的律師顧立雄、連元龍等人召開記者會,直指吳敦義「意圖使人不當選」。

 陳其邁表示,宇昌案對我國的民主政治產生三大衝擊,第一是總統濫權,任令吳敦義及內閣官員對蔡英文進行人格謀殺;第二是司法公正問題,檢調機關一再於選舉期間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對媒體釋放不實訊息;第三則是選舉公平性問題,執政黨挾國家機器介入選舉,破壞選舉公正性。

 陳其邁強調,特偵組偵辦宇昌案態度輕率,不但未曾傳訊被告或檢舉人了解案情,更在缺乏認定依據的情況下祕密簽結本案,最後雖證明蔡英文的清白,卻未讓整起案件的真相公諸於世,對於吳敦義和劉憶如的相關文字,也只有寥寥幾百字,明顯不符比例原則,令人無法接受。

 顧立雄解釋說,北檢選擇在特偵組簽結宇昌案同一天草率結案,結案函件中更逕自推論對吳敦義有利的說法;在劉憶如案部分,變造國發基金公文附件的行為相當明確,根本不是所謂的「誤植」,北檢卻草草簽結,終讓蔡英文難以接受這樣的結果,遂決定以司法程序提起再議。

 至於是否針對個人提誹謗告訴?陳其邁說,蔡英文提告是基於國家公益考量,所以並無意在個人部分提起告訴。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表示,民進黨將全力支持蔡英文採取法律動作;他譴責國民黨是「政治禿鷹」,以不實的抹黑手段,只為達成其勝選的政治目的。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委任律師向最高檢察署遞狀,控告副總統吳敦義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同時向台北地檢署遞出「聲請再議狀」,要求重新調查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被控偽造文書一案。最高檢與北檢將分案調查。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蔡英文委任律師顧立雄等人昨針對宇昌案舉行記者會,指大選期間曾告發吳敦義惡意扭曲宇昌案真相,但被草率簽結;告發劉憶如部分也被北檢簽結,因此以蔡英文個人名義提出告訴。

 最高檢表示,已收到控告吳敦義的訴狀,將發交特偵組處理,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說,將分為「查」字案調查。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也表示,已收到蔡英文提出的聲請狀,將依規定分案繼續調查劉憶如是否涉及偽造文書與意圖使人不當選之罪。

 黃謀信指出,劉憶如被控偽造文書案,經調查無犯罪嫌疑於三月間簽結,雖然「聲請再議」是專屬不起訴處分的救濟途徑,但蔡英文昨所提出的聲請狀仍可視為提起告訴。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這一篇聯合報社論 也提到:要求國發基金在投資十億以外,且預付其十年的管理費十三點二億元
2012/08/21 12:12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D0004/208695/web/

蔡英文非張忠謀 劉憶如非何美玥
社論/聯合報 2011/12/30

宇昌案近日諸多事證,透露了蔡英文「吃國發基金夠夠」的真相:第一,她已卸任副閣揆,不具任何官職,卻依然使喚國發基金副執行長何俊輝到其家中為她簡報。第二,自己當上宇昌董事長,卻未依法給國發基金足夠的董監席次;在國發基金要求補正後,又讓自己友好以「民股」身分去代表「公股」,既扭曲法令,又造成政府出資最多、權益卻無法保障的荒唐情事。第三,蔡家僅出資七千萬,卻要成立規模卅五億的台懋創投,更獅子大開口要求三席董事,並要求國發基金在投資十億以外,且預付其十年的管理費十三點二億元。


>> 希望張爺您吞得下
張爺(soros) 於 2012-08-21 12:27 回覆:
你愛扔大便隨你
但談教育就令人噁心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栽贓共犯結構
2012/08/21 12:10

聯合報確實是在造謠,時和也是,都是不折不扣栽贓共犯結構

記得馬瑋國到昨天也還在講這點,這叫三人成虎效應

這些都拿不出任何有公信力的資料

要單一股東負責全公司管理費的事情也沒有道理,不可能見諸營運企劃書

而後還獲得國安基金通過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報特別喜歡提: 要國發基金投資十億,並預付十年管理費十三點二億的地步
2012/08/21 11:53
聯合報特別喜歡提: 要國發基金投資十億,並預付十年管理費十三點二億的地步。

這一篇是2012.01.04 02:05 am

上一篇聯合報的社論是 宇昌案應當水落石出 (聯合報社論) 2012/2/8

請張爺再讀這一篇,張爺您不會說聯合報社論是好大的狗膽吧?

========================

宇昌案是否扁案翻版

【聯合報╱黑白集】 2012.01.04 02:05 am

陳水扁發表公開信,指宇昌案是扁案的翻版。

其實,扁案有兩種。一種是像國務機要費案那樣A公帑;一種是利用冠冕堂皇的改革方案,藉勢藉端收受巨商富賈的現金賄賂,如二次金改案及龍潭購地案等。

宇昌案則像是上述兩種扁案的合體。蔡英文未收受商家的賄賂,卻是在主導國家生技興革方案時,涉嫌搬運國庫公帑圖利自己。

以扁案中的二次金改案與宇昌案比較,最為清楚。金融改革是政府應為之事,目標至為正大,無人可表異議;但陳水扁利用主導金改的題材,竟然收受商家共六點一億賄賂,則為法所不容。同理,國家扶助生技產業,亦是理所當然;但蔡英文運用此一題材,涉嫌自導、自演、自盜、自肥,則是其受到質疑及議論之處。兩案之不同,是在扁珍收商家賄賂,蔡英文則是搬國庫的錢。

蔡英文迄今對宇昌案的辯護,皆在強調政府應當扶助生技產業,但輿論對此並無異議。她說,她主導宇昌公司,是為了「發展生技產業/邁向國際尖端」,這是很「安全」的說法;但是,到了她自任宇昌董事長,又另外自創台懋生技創投公司,要國發基金投資十億,並預付十年管理費十三點二億的地步,這一切冠冕堂皇的說詞就完全禁不起考驗了。正如陳水扁被發現收受了商家的賄賂,一切金改美言皆成了貪汙的藉口。

何況,宇昌後來並未實現要在國內臨床實驗及在國內製造的目標,這就連「發展生技產業」云云也成了騙局。至此,「宇昌公司」即儼然形同扁案中的一張「假發票」。

宇昌案很難說是扁案一比一的翻版,但其「口號美麗/手法汙穢」,卻像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2012/01/0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宇昌案是否扁案翻版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823107.shtml#ixzz249IO7jD8
Power By udn.com
張爺(soros) 於 2012-08-21 12:09 回覆:

聯合報確實是在造謠,時和也是,都是不折不扣栽贓共犯結構

記得馬瑋國到昨天也還在講這點,這叫三人成虎效應

這些都拿不出任何有公信力的資料

要單一股東負責全公司管理費的事情也沒有道理,不可能見諸營運企劃書

而後還獲得國安基金通過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