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沾鍋」永遠需要「替死鬼」
2012/07/16 00:43:06瀏覽2457|回應14|推薦77

我不知卡米克所謂黨內陽光法案是啥玩意,但我認為即便有也只是具文。2008選前馬英九不是承諾黨產歸零麼?幾年了?他做了甚麼沒有?

黨產來源不少是來自戰後台灣的「日產」(其實是台人的血汗),如今毀諾繼續持有巨額黨產,過去幾年四大基金績效低落,甚至瀕臨破產,黨產卻年年坐收股息紅利,績效驚人,作為國庫的看守者表現如此差勁,黨庫卻年年豐收。這種肥一黨而瘦天下的執政,有何資格談「清廉」?道「陽光」?又這種頻頻毀棄重大政治承諾、言而無信的領導人,還沒兌現舊承諾之前,國民黨的任何清廉相關措施都只是在糊弄人民。

就好比廉政署吧,成立一年來據說有四百個調查員,他們幹了甚麼?~有啦!他們法辦了大學「謝師宴」~~把謝師宴當賄絡辦!!廉政署這群人是沒讀過大學麼?

這讓人感覺馬政府是在用各種名目加速繁殖公務機關的米蟲,清廉只是一種馬式騙局,更糟糕的是他不斷浪費國家的時間和金錢欺人兼自欺:一個承諾未完再許下一個,一項制度未貫徹再添一樁。

最諷刺的是這些年來不斷把王金平抹為黑金。結果呢,號稱清廉的馬先生出了特別費案,而王金平有啥案?馬英九的心腹林益世出了大案, 而王金平有啥案?真有事證何不讓他像林益世般「一刀斃命」?!「愛馬仕」沒根沒據嚷了幾年,直指其人之過而其人無恙,自家團隊反受重傷,這像不像現世報?

如今清黨之議又起,馬迷還是將王金平列為首惡,而且依舊沒根沒據如故,這是鬥爭那是反省?!攬鏡自照,馬迷鬥臭王金平的行為像不像那位含沙射影「X先生」、誠信掃地的胡忠信?

國民黨總是出於權力鬥爭思維來祭出清黨,至於甚麼名義不過是說好聽的,但上次的結果就是失去國共和談的可能性(因為國民黨太狠,老共只好更狠),從而失江山。但這回呢?馬英九大勢已去,篤定跛腳,他有啥德望和威信清黨?要清黨先將自己身邊的佞倖清一清:他做得到麼?要清黨先把黨產清一清:而所謂黨產歸零的承諾跳票久矣,所謂清廉招牌我只當是狗屁。 

媒體給馬英九一個「不沾鍋」封號,然而這人云亦云的封號卻被刻意操作成「清廉」或「政治潔癖」的代名詞。

實則「不沾鍋」係指將責任撇得一乾二淨,質言之就是「死道友不死貧道」,用以形容領導者,實為諷刺而非恭維。馬英九從(北市長)特別費案全身而退,為他會計的余文卻打入大牢,就是一大例證。

至於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爆出貪瀆案,馬英九也循此「不沾鍋」SOP(標準作業程序),擘劃一系列的遁詞和脫身計,毫無擔當,乃至聲望破底再破底,洵為咎由自取。

王金平會蔡英文是向馬英九報備過的,這點陳冲也證實(事先知道)。不沾鍋的馬先生遇到政治危機,馬陣營或馬迷總會自動找王金平當替死鬼,甚或操作成藍綠惡鬥,這種用來混淆視聽、轉移焦點兼鞏固權力的權鬥濫戲永遠配合勤王之須,寶貴時間和國家競爭力卻正一點一滴的流失,這些人難道還玩不膩?

後記

這篇原本是回應政治漫畫家鄭嵐奇,但我寫文心中所想,常是這些年來缺乏反省力,縱容馬英九墮落的眾多馬迷。

引用文章【MY COMIC】 八面玲瓏‧自圓其蠢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os&aid=66304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is article is very well written!
2014/06/01 14:30

This article is very well written!

It was unfortunate that I missed it for so long! How KMT and MA caused the downfall of Taiwan is pretty clear.

What we have today is how to protect and preserve our democracy, which is the most valuable piece of asset of Taiwan!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5 12:42

報紙社論理盲如此,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陳宜誠律師 2013/09/23 09:38

http://blog.udn.com/vchen123/8653954

『王金平是在說明這次除罪的歷史沿革,是依照上一次除罪案後,馬總統的指示辦理的..(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日電)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首長特別費除罪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案,總統馬英九下午致電立法院長王金平,表達謝意;對後續是否需擴大除罪範圍,總統認為可再討論。...』

這幾天看到中時與聯合報的社論,都對著王金平窮追猛打,好像只要順著馬英九的意思,把王金平鬥下台,台灣就有救了。好像都是王金平在立院胡搞,馬英九完全沒有插手餘地,真的是這樣嗎?

歷史是會說話的!

這些寫社論的人,不敢具名,也完全不管馬英九的濫權施壓,與舉著維護司法獨立的大旗,淨做些破壞司法獨立的事情。更敢說特偵組拿著機密資料向主子稟報,會完全沒有違法濫權!

報紙社論理盲如此,睜眼說瞎話,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張爺(soros) 於 2013-09-25 12:46 回覆:

王院長是領袖的夜壺

人老了膀胱憋不住時總要拿出來用一用

噓噓噓  吁一口氣爽了之後又嫌臭

但不知是自己的屎尿臭還是夜壺臭?

張爺(soros) 於 2013-09-25 12:47 回覆:

首長特別費除罪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案

就是本文明證


alan
2013/06/26 23:29

台灣是假民主, 真共產黨思想

中國是假共產, 真民主思想

(alanchu24)

筆記本
果不其然
2012/10/22 12:38

我才想這近期這幾部宣導片定會被罵慘

果不其然

身為院長部會首長輕忽或蔑視或不瞭或低能政府形象片與宣導片給國民的直接觀感

顯然官員的確無智

空有某部份學能卻無能施展  不是適合的領隊

顯然也不是會識人分工的領隊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失調和
2012/08/20 18:26

美青姐說的 : 奇怪耶你 !

紅豆餅吃吃太多  國運腸胃失調 ? (這是我說的)

 

 

張爺(soros) 於 2012-10-18 20:21 回覆:

我這篇文已經餿掉了,因此懶於回應

欣賞一下今天蘋果日報封面

這部影片違反Youtube禁止圾郵件、詐騙及不實廣告規定

張爺(soros) 於 2012-10-18 20:25 回覆:
智障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人有請你封口之意??您誤會了吧??
2012/08/08 23:30

想來張爺是位為雅士,我這[蜂與蝶]又引起您的不滿,真是無妄之災..先說明,我對您此篇大作沒有任何意見甚至沒有詳讀,只有對誰是替死鬼有興趣,所以搞清楚了一下!

當初只是在野武士那裡看到您的回應,引發我過來多嘴了一下(所以我在說自己招...).果然馬上您就把我冠上馬迷,然後還鐵口斷定我是屬於[批王金平]的一夥..這就更冤了,您如果願意大駕[深究]的話,我在我的任何一篇文章裡有罵過王金平嗎!?以我的記憶,連提都沒提過他.

對我來說他是有足夠的智慧應付[國][民][台]三黨及[黑白]兩道的政客..至少不像名嘴那麼惹我厭.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2/08/08 18:52

好久沒與您交流了,這幾天較常上udn來瞧瞧,想起了您這位少數能讓我尊敬的格友,特來打個招呼,問候一聲。

順便說說所謂的“馬迷”,馬迷有兩種,一種是傻呼呼的,但他們只是不知道自己的傻,倒還不惹人厭惡,譬如樓下這位。另一種馬迷則是昧著良心挺馬,譬如我剛才去看的那位大罵張鳳強的“名作家”,那才可惡。

祝 網安。

張爺(soros) 於 2012-08-09 12:10 回覆:

那位大罵張鳳強的「名作家」向來羅織罪名有一套,甚麼投奔日本啦、張鳳強系的聯合爆料中心啦、還有洩露軍機之類的....唉,即便我知道他幾乎每天都這麼搞,但對這種居心還是感到很可怕,也對馬迷這種群起鼓譟的濫意整肅感到可悲。

張鳳強懲處問題,事涉軍中規定,判斷上我不是很有把握。不過有幾點值得參考

一‧ 這類演習越界事件以往也發生過,但充其量就是打零分,沒有記過、撤職法辦的先例。而今欲以抗命罪論處,實在太過分。

二‧ 根據聯合報採訪張鳳強同僚,毀之者言其「投機取巧」,倒過來看,張鳳強的戰術運用違規最多也只能說是投機,談不上違紀違法。而這點有前海軍將領背書,因為這位不具名將領認為張的做法「頗有創意」。可見這純屬見仁見智、毀譽參半的戰術及遊戲規則爭議,以抗命罪法辦實在太超過。

事件沸騰一周之後馬英九終於說話,他說「將才養成不易」~這是廢話也是遲來的官腔,但三軍統帥聲言「尊重人權、符合比例」原則,公開停止這種可惡的軍中整肅,也算知過能改。但他又「意有所指表示,『求勇敢之將易、求廉正之將難』」,然而我根本看不出聯合報所謂馬英九的「意有所指」,他說「求廉正之將難」,豈不是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大挫將領們士氣?我看這傢伙根本是「文不對題,莫名其妙」。

當然,以嚴格標準說,軍中事務造假冒功、考核失實者屢見不鮮,不過類此上樑不正下樑歪的腐爛部隊文化是科層組織官僚化的積重難返現象,怎麼好去普遍質疑大部分的將領的操守呢?堂堂元首講話要有分寸、尤其對最辛苦的軍人要貼心,馬英九就是愛對民眾表演,領導統御上根本不用心對待,字斟句酌,卻還是令人啼笑皆非。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說清楚怕又得罪您啦!
2012/08/08 01:39
招蜂引蝶人自陷迷陣..所以叫自作自受..早知躲在家裡看那些八卦綜藝尋歡做樂少動筆桿子少發洩心思,就啥事都沒啦!!:0)
張爺(soros) 於 2012-08-08 12:53 回覆:

請問你是蜂還是蝶?明明是上了年紀的馬迷,卻作此不正經發言!

本人政論你看不順眼,有本事可以逐條反駁,請問你反駁了哪條?你沒辦法反駁嘛!

無法反駁居然就要我封口,瞧你,才沒幾個回應,你就盡現威權體制心態,所以我說你無法適應民主社會嘛!

請記住,無法適應民主社會是你自己的錯,不反省沒關係,那就整天怨天尤人吧。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招蜂引蝶人自迷..
2012/08/08 01:35
何必喊悲??何必叫苦??大家都是[自作自受]!!:0)
張爺(soros) 於 2012-08-08 13:00 回覆:

誰喊悲喊苦啦?

我說威權懷舊的你可悲,看不懂中文麼?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從未對王金平有過敵意
2012/08/06 18:16

但我一直視他為[標準政客]..謝謝您大駕到我那裡!回應如下:

您高抬我了,我哪有能耐監督名嘴..我只能狗吠火車,希望名嘴不要太過囂張..同樣的我在這篇文章有替馬英九[大力]辯護嗎??我只是看不慣名嘴牙[不可一世]尖齒利的批評人!

我常在想,我們一直在推崇過去趙耀東李國鼎這些官員的功績,但是如果他們是處在今天這樣的民主時代,可不一定能有所發揮,光接這些名嘴的招就夠忙了!

我不希望在這些名嘴的過度[監督下],我們得活在人民對政府毫無信心的環境下!你能否認馬英九在盡力做個好總統??

想必你已是一位爺字輩的長者了,你確定你的一生從來都是毫無缺陷的?你的一生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正確的?都是[毫無瑕疵]的??如果你是,恭喜你的完美!上帝太愛你了!

張爺(soros) 於 2012-08-07 14:56 回覆:

我說馬迷啊,剛說你監督名嘴比監督政府賣力,這下果不其然變本加厲監督到我身上了。

既然您要一再證明馬迷之反民主,一再證明您為了勤王而不擇手段,寧使民權自我閹割,我也只有無奈的旁觀其「迷」了。

PS 威權懷舊是很可悲的~~民主讓你痛苦,台灣真對不起你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