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包里之旅
2008/08/02 23:11:59瀏覽228|回應0|推薦6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爬山,一早跟朋友約在士林站上山,往冷水坑出發

預定路線為『金包里大路』,走冷水坑,擎天崗,百二崁,許顏橋,上磺溪橋

金包里大路從金山到台北,昔日為交通要道,也是行軍道及魚路古道

為什麼稱為漁路古道?當時金山漁民利用半夜出發,挑魚到台北去賣

最辛苦的是當時並不能光明正大的去賣,所以晚上走古道時是摸黑走的

看著他們穿的草鞋,要走上六七個鐘頭,可以想見當時之辛苦

今天是我第二次走擎天崗了,這次運氣超好,竟然讓我見到水牛

上次專程來可是一隻都遇不到,而沒想到,這次不但見著了,還一次兩隻呢

我們兩個走到百二崁時,一路的下樓梯讓一位跟我們反方向的先生羨慕極了

因為他一路上坡,爬的他氣喘吁吁,一瓶水轉眼間就被他給喝光了說

走完了金包里大路,我們兩個突發奇想的決定去一趟金山逛逛

在等公車的時候,看著一輛輛呼嘯而過的車子

我的朋友一直很想試試看能不能攔到便車坐到金山,不過她只敢想想而已

沒想到過了一會,竟然有一輛車子停下來,問我們要不要順道去金山

喔YA,真是太神奇了,是老天爺聽到我們的祈求了嗎

讓我們搭便車的是一對要去金山財神廟求財的男女朋友

女生問我們,既然有緣,要不要也跟她們去一趟財神廟

反正沒特定行程的我們就傻傻的答應了,卻沒想到這是一趟還蠻特殊的奇遇記

金山財神廟應該還滿有名的吧,還有專屬停車場及外面的飲食區

我不進去廟裡拜拜的,於是我的朋友就跟她們進去拜拜了

約莫個把鐘頭才出來,她竟然帶了瓶濟公水,還借了二百元的發財金

而那個女生一直要我進去也拿瓶濟公水或者捐個錢也好

這時我才看出那個女生怪怪的,衣服整個髒兮兮的不說,講話也有點顛三倒四的

我們兩個開始擔心脫不了身,因為她還約我們去金山吃鵝肉

到了金山市區,我們堅持要自己去逛逛,請她們讓我們下車

下車後,我的朋友才跟我說,她在廟裡一直被迫重複跟神明報告及擲杯

因為那個女生自認有靈通,她說菩薩說我朋友不誠懇

連借發財金也是被強迫的,害她擔心到時沒有來還就慘了

聽到她這一席話,我不禁慶幸我沒有進去,卻也擔心待會兒會不會又遇到她

果然免費的便車還是不要隨便亂搭才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1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