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投閑晃
2008/07/26 19:18:17瀏覽190|回應0|推薦8

很熱的夏日午後,為響應節能減碳,只吹自然風,卻一直待不住家裡

想要出去走走,又畏懼外面的毒辣陽光

終於抵不住肚子餓,還是出門去了

想到上次答應你的溫泉拉麵,決定利用今天先去替你品嚐評鑑一下

已經一點多了,雖然打著洋傘,汗還是一直沿著身體留下

每個毛細孔都很想吹涼涼的風,或者來罐冰涼的飲料也不賴

沿著溫泉街一直走,沿路的綠蔭帶來些許清涼,也讓我勉強有動力走下去

不然想到熱騰騰的湯麵,我真的很想轉進去麥當勞吹冷氣吃蛋捲冰淇淋

拉麵店的外頭還是很多人在排隊,小小的店面坐不了多少人

有點想要放棄,只是想到之前來了兩次,總是公休,還是留下來了

排了十分鐘,位置總算有了,卻是與人併桌的小小角落,雙手還施展不太開來

沒辦法,一個人不好意思太苛求,只是一碗一百六的麵吃起來突然像六十元

※                                ※                                   ※

飯後閑逛到北投溫泉博物館,之前來到這,都是晚上,沒開過

好奇心驅使我進去參觀,是個需要脫鞋才能入內參觀的場所

裡面還是吹著涼涼的自然風,古老的建築物有著濃濃的懷舊風情

木頭地板,古老的浴場與浴室,北投區歷史的介紹與溫泉的故事

有著彩繪玻璃的窗戶,陽光透過玻璃灑在走廊上,有一種夏日午後的悠閒

我看到當時的建材,介紹著抗腐蝕的功能,才恍然大悟的想起溫泉有腐蝕性

難怪我上次去泡露天溫泉公園時,身上的一個小疹子被燒灼成一個洞

也算是一個另類的紀念,每次看到那個傷口,就想到溫泉公園的自然風情

※                                ※                                   ※

白天的北投有著清麗的一面,公園裡花木扶疏,沿著溫泉街溪流潺潺

綠色建築的圖書館,有著紀念意義的博物館,由原木與岩石構築的露天溫泉

突然覺得住在北投的居民好幸福,要山有山,要水有水,得天獨厚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08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