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要好人
2008/06/18 21:55:59瀏覽251|回應0|推薦3

你在電話裡急切的要我過去,說你們幾個已經等我好久了

我知道熱心的你想要幫我介紹男友,不忍心潑你冷水

我還是加快了我赴約的腳步前往

一進咖啡廳,就瞧見了你們一群人坐在那兒閒聊

你看見了我,興奮的揮手要我過去

我對著你微笑,也對其他人點點頭,同時快速的掃描一遍這些人

猜測著你究竟要介紹誰給我認識,這年頭已經看不出誰是單身

你一一幫我介紹著,許是怕我尷尬,你並不點明要介紹誰給我

也好,就當多認識幾個朋友,我也鬆了一口氣,我很怕這種相親似的見面

大家就著最近的事情閑聊一些自己的看法

老實說,或許不熟,都是我倆自顧自的聊天

我期待聽到其他人的看法,或許真的會有人讓我動心欣賞也不一定

你看到我鬆了心防,突然話鋒一轉,就直接說要幫我介紹個不錯的對象

“我介紹的絕對是經過精挑細選的,都是好人,你可以放心”

我噗嗤一聲的笑出來,這年頭應該很少男人願意說自己是好人吧

我問你“所謂的好人是什麼意思”,你反問我怎麼定義

我認為的好人是“只要女生呼喚,就隨傳隨到,甚至願意當人家備胎的人”

但我不喜歡這種人,我可不要這種對任何人都好的濫好人

我承認我自私,我承認我有獨占慾,只喜歡他對我好

好男人與好人是有界線的,我要的是好男人,不是好人

你聽完我的話,似乎想反駁,但一時又說出什麼話來

我環顧其他人,他們笑了出來,認為我的想法很奇怪吧,我想,或者無法理解

一場相親就在我的好人論中草草的結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197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