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那乾枯的靈魂
2008/07/08 10:57:33瀏覽294|回應0|推薦6

那天看到你,看起來有些落寞,原來是女朋友離開了你的生命

你說“剛分手時,你很自由,因為再也沒有人管你了”

你說“她啊,以前都會拿我的手機一個個的問對方是誰,搞得我都沒朋友了”

你說“可是現在的我說不上快樂,也說不上不快樂,整個人空空的

像是被抽離了一樣,像是少了什麼一樣的在生活著”

你問我“我是不是被她管久了,被她制約住了”

我說是,也說不是,你是被制約了沒錯,但制約你的不是她,是你自己

我看著你沒有活力的模樣,使我想起剛看完的小說『海邊的卡夫卡』

裡面的中田先生所講「像是影子少了一半的生活著」那種感覺

我知道那種好像少了什麼的滋味,明明人看起來也沒怎樣

說難過嘛也沒有哭的理由,要開心嘛卻老是High不起來的感覺

總而言之,縱使她肯回來,也有種日子再也回不去當初的原點的感覺

是什麼改變了這一切嗎?是對方的離開嗎?

如果是,那再找一個對象,是否可以還原成原來的快樂日子呢

可是你我都清楚知道,那不是再談幾次戀愛就可以還原的

因為你已經不是原來的你,而對方也不是可以輕易被抹滅掉的

可是好像又不完全是,雖然對方的離開的確帶給你很大的打擊

但你的生活也沒有因此而崩離,你的世界依然運轉著

是你的身體還是思想還是你的靈魂,因為她的離開

而有什麼地方啪的一聲斷掉了嗎

※                         ※                              ※

你說你看了很多書,好像想通了一些道理,但不是看書可以解救你的

你試著靜坐找出答案,你試著走出戶外參加各種活動

你試著與不同的女生約會,你試著盡你最大的努力去遺忘她

卻往往她的模樣一下子沒注意的當下,又竄入你的腦海中

你閉上雙眼,她的模樣在你面前飛舞著

你在看書時,她的聲音在你耳邊響起

你說你最害怕在熱鬧喧嘩過後,一個人回到空盪的家裡

那會使你不由自主的孤寂起來,整個人像個乾枯的靈魂,等著與魔鬼做交易

也許只有想著她,才讓你有事可做

我沈默著,你那傷看起來只有表面好,裡面卻是爛的

縱使對方回來了,恐怕也只是短暫的療癒吧,那不是任何人可以給你解藥的

也許魔鬼可以,但恐怕你會更沈淪

也許天使可以,但那過程十分漫長且痛苦,或許你會半途退縮

畢竟要誠實面對自己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承認自己並不完美

或許是個懦夫,也許是個自大狂,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究竟該怎麼做呢,我無聲的問,回答我的只有你那輕輕的喟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022419
 引用者清單(1)  
2008/07/09 10:04 【蒼藍色的記憶】 你那乾枯的靈魂-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