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握一份小小幸福在手上
2007/02/10 23:48:29瀏覽2870|回應7|推薦46

握一份小小幸福在手上-張玉華小小幸福

今年過年又將回高雄給爸媽看,但聽說除夕晚上大夥一塊吃年夜飯的同時,今年媽做的菜色較往年更豪華,我說不用麻煩,媽說:還不是因為你一年難得回來。上次回高雄的老家,感覺真老了,漸漸我有些無法適應感!

我仔細想,其實我算幸福的,雖然有時工作中有些不如意,每天回家就面對自己一個人,但我依然有愛我的家人及朋友來勉勵我渡過這一切,回去過年前許了個願,明年考慮要完全離開電台了,換個心情 , 想放掉台北的一切出去流浪二年,我想起去年二月到澳洲雪梨訪友二週,一年過去了,南半球的夏天,太陽跟火球一樣,平日朋友上班,我就到雪梨一些平日少去的地方,像藍山及海岸線我花五天就走完了,只有 T 恤和牛仔褲日子現在回想真是幸福。

這也許是農曆年前最後發表文章,初二回來再介紹一首花的歌,年前忙翻了,好在我已決定三月份為自己放個長假,再一次尋找那種摸不著的幸福感,找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不帶手機帶些書及音樂,讓自己再一次享受流浪的暢快,放三張澳洲流浪旅行的照片,有點土氣 , 但輕鬆也送給我們一首小小幸福,今年是找小小幸福的一年。

大家幸福新年快樂

張玉華的小小幸福

張玉華是一位唱得真好的歌手,也是一位好女孩,好到我覺得比起同來自新加坡的燕姿及菜淳佳更勝一籌,吃虧就在她的聲音市場並不缺,也有人說她歌聲中有王菲及孫燕姿影子,較無太大獨特性,但我依然盼「小小幸福」專輯讓大家正視她的聲音。這首「小小幸福」正是人生閱歷日漸成熟的 Celest 以前甚少嘗試的輕快曲風,歌曲洋溢著一股奔放、無拘無束的南國風味,讓我印象深刻是間奏的佛朗明哥吉他像是神來之筆,整個人因為這段好似跳了起來,而 Celest 聲音裏那份女生含羞答答的甜蜜與矜持,一位不失底蘊的東方都會女子添加西方動感形象更鮮活起來。

小小幸福

作詞:阿管 作曲:齊樂平 編曲:陳軍武

談談情或跳跳舞 小小的幸福 把呼吸都屏住 擔心記不住 走走路或散散步 我一樣投入 怎麼看得清楚 你那多變的眉目 想被你照顧 在你心裏住 綁架我所有專注 在你擁抱裏輕浮 在你眼神中迷了路 想被你呵護 當你的信徒 聽你說你的抱負 如果這是我專屬 我比誰都滿足

貼心預告 : 本網誌於二月十六日(星期五)連續六週連載獨部文化總經理陳慧蕙  所寫日本推理大師松本清張---文學之旅 . 本次文學之旅代引你進入神秘日本海,不管你認不認識松本清張 , 這趟特別的旅程可給你不同的視覺震撼.

                                           張玉華好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7369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盡情去玩
2007/02/13 17:18

放長假是充電

給自己一個空間是最好的選擇

盡情去玩


祝福你有個浪漫快樂的旅程!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是良藥..
2007/02/13 04:38

dear宋銘~

每次再重逢時.總會遇到你又要旅行或即將旅行..真令人羨慕呢..

也許.旅行.真的是一種最有效的沉繾與療癒..

希望. 哪一天.

你真能夠帶著我的piano album去旅行..

也許是你下次再度啟航的時候..

希望  新年快樂..

過年台北見喔^_^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得下工作,流浪二年,好羨慕啊
2007/02/12 23:51

我多麼想去流浪啊

現實環境不允許,只好在部落格做夢

放得下工作,流浪二年,好羨慕啊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澳洲適合流浪
2007/02/12 09:46

十年前我流浪到澳洲, 沒想到從此無法回流歸台.

澳洲不放中國年假, 所以我也很多年沒回家過年了.

同是眷村之子, 很有一些類似的感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流浪的幸福
2007/02/12 00:10

Dear 宋銘,

我同意你那想流浪尋求不確定的幸福感,是會深刻在腦海裡無法抹煞的.

六年前我和金芭與angel三人離職就往美加跑,3個月足足把美西和溫哥華玩遍了.爾後我又獨自在溫哥華待了大半年.

雖然一生也許不能再有這樣的冒險,但每每總是會在腦海中不斷的出現那美的回憶和甜甜的幸福.

提前祝福你情人節快樂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宋銘
2007/02/11 21:49

"握一份小小幸福在手上" ~ 其實  有理想 有夢想的人, 是最幸福的!

過年與家人團聚? 這是Libling在夢境裏才會有的,可知? 你是多麼幸福滴!

好好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光及你所擁有的一切 !

依稀 記得你 曾提及的理想, 無論哪個結果 ~

Libling 支持你 ! 也深深祝福你 ~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7/02/11 21:05

每一次旅行回來,都會有一種截然不同的心境,看著這些世界上角落的人們,在變化快速的這個世界裏,依然保持不變!然後你就會覺得,好像萬事都没有改變,大家依然努力的為生計打拚著,依然努力的維持自己的生活

然後~你會發現!原來自己有多幸福,說不定你三月放長假回來,又會想重回電台的懷抱,因為這份工作陪著你成長,給你帶來的更多

愛音樂的你,真想介紹二個歌劇院給你認識,一個是巴黎歌劇院,一個是義大利米蘭的斯卡拉歌劇院,有了這二個歌劇院的聆聽經驗,相信宋銘在這一塊領域,更是像渡了金般的功力大增

祝福你 未來的一年 是豐收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