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旅遊日記(二) 一個人的曼谷日夜街頭
2007/04/05 23:13:56瀏覽2857|回應16|推薦54

一個人的曼谷街頭主題曲:Akon 演唱請按

我的旅遊日記(二) 一個人的曼谷日夜街頭

我的朋友也是知名作詞家陳樂融曾告訴我:「一個人的旅行及流浪一點也不會孤單,因為最有可能撞見你自己,跟自己熱烈的對話」。這讓我想起一首歌「葉子」,有一段歌詞也是這樣說: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剛好,這次旅程中,有一天我享受到孤單。

其實我有點狡猾,聽到 Jerry 說咱們一群人要起大早到曼谷近郊大城看古蹟,心就想該用什麼理由取消不去,剛好前一天練舉重全身酸痛且去 Pub 宿醉未醒,就不用起大早趕到大城; Brain 也順勢說他要訪友及健身,所以當天我們兵分兩路;但我實在無法再進健身房,決定跟他們約好晚上十點直接到夜店見面,其他時間各走各的路。

<><><><><><><><><><><>
表情生動

我先去了一家新開幕的百貨公司吃午餐,這家百貨公司其實就在四面佛附近,有曼谷的驕傲之稱的,卻運氣很好的見到有一群辣妹在拍廣告,我立刻拿起相機狂拍她們在水池中做了各種表情及姿勢;那天午餐非常簡單,我先去超市買了一晚芒果糯米飯,又點了一碗米粉,解決了!

<><><><><><><><><><><>

拍廣告我強拍

我一個人在全曼谷最高級飯店悠閒漫步,心裡想的卻是很奇怪的問題:有錢,是要到什麼境界?這飯店一晚要六到八千元,連他所屬的飯店都裝潢得富有禪味意境,以我經濟能力來說是不恰當,然而,住這裡每天也只有二十四小時,一個人再有錢他一晚也只能睡一張床,吃的食物雖精緻,卻和外面一般餐廳倒也大同小異,所以,人活著快樂就好。


晚間去一個露天廣場吃海鮮,一個人混了一整天,就犒賞自己叫了一大瓶啤酒及三份海鮮燒烤,隔壁桌年輕人直看我:這個怪男人是否吃太多了,有好多年輕人搭訕要賣啤酒,我眼睛一亮,看到一位氣質脫俗的女孩,聊聊天後才知道她是來自泰北清萊,名叫 Nuwa ,和朋友來曼谷打拼,每月薪水才泰幣七千多元,我喜歡她的神態,給她買酒,錢給她後我想不用找了算小費,之後她居然還拿三十元歸還,我要求為她照張相,如果在台灣,她已經可以演偶像劇了。

<><><><><><><><><><><>
啤酒女郎Nuwa

看看和 Brain 約的時間快到了,我走入曼谷那條集世界各國觀光客、聲光、情色、妓男、妓女、酒吧、舞廳、攤販且越夜越美麗的佩澎夜市,突然兩位變裝皇后抓住我,要我進去一家剛開幕的迪斯可舞廳,但那並不是我的目的地;之後進入色情區及夜市中心,那些小姐身穿內衣,腰部掛號碼牌的景像我早已見過,但剛才見到 Nuwa 和這些聲色女子相比,就讓我又思想了,也許這些情色區工作也有樂趣,每天川流不息今夜誰在妳身邊?我又想起桐野夏生在她著作「異常」中的一句話:人的一生中,或許只要墮落一次,就再也沒什麼可怕的了。

<><><><><><><><><><><>
女孩招攬客人

<><><><><><><><><><><>
泰國跟荷蘭一樣有櫥窗女郎
夜市,販賣盜版光碟小販就傳來這首 Akon 演唱的 Lonely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8723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ens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r. Lonely
2007/04/23 14:19
好一首Mr. Lonely~
I love this song !
今年9月我也要去泰國渡假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像Libling說的..
2007/04/12 09:44
這兩位人妖真的是經典耶!!

Jaime
LONLY
2007/04/10 21:49

雖然我年紀尚輕,但我最嚮往的卻是一個人,一個人在異國生活,

我想,或許是因為我喜歡享受寂寞吧。

『一個人的旅行及流浪一點也不會孤單,因為最有可能撞見你自己,跟自己熱烈的對話』、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看見這兩句話飛揚在白色的網底上,

好像雨水淋濕了我,滲透了全身,渲染了我的心, 

讓我想起我曾經在我的網誌寫下小小的心情,

『常常,
當我感到負擔,是因為我想要負擔;
當我感到難過,是因為我想要難過;
偶爾,我會因為過份思念某個人、某場景,
口中哼著記憶裡的那首歌,或者啜泣,或者大哭。
那是因為我選擇。
如果我不要難過,那此刻不去想;
如果我不要流淚,那此刻揚起笑容。
我總覺得會寫出多麼慟心的詞句,
除了真切的感受外,最大的動力是因為自己的選擇。

某日,我可能因為我的白日夢開心的停不下來,
某夜,我可能因為我想像的悲劇而悶悶不樂。
一切,不就是因為我想、我選擇、我決定這麼做。
事實上,我感受快樂的氛圍,我更享受痛哭的暢快。
這就叫人生吧。』

套用上去,

當我感到孤單,是因為我想要孤單。

事實上,當我曝曬在陽光下時,我會讓自己處於孤單樣,

不但希望自己是孤單、寂寞的,更希望此刻別人眼中的我也是孤單、寂寞的,

如此,才稱得上真正的孤單、寂寞,

我才能享受到完整的孤單、寂寞。

我思考過,為了什麼樣的原因,我會這麼做?

或許是我的自私心態導致吧,當我享受到完整的孤單、寂寞時,

我也自私的享受了完整的快樂,而這是什麼樣的快樂?

為了保有完整的自私,這會是個密秘。

 

JAIME

jaime33shih@yahoo.com.tw


Q米媽
大家都關心你有沒有失身
2007/04/10 00:27

宋銘哥

顯然大家看完這篇文章

最關心的就是

你...到底失身了沒...

嗯...美麗的夜晚....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個?
2007/04/09 09:36

豔福不淺!

還是

豔福不淺?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國
2007/04/07 03:04
因應觀光蓬勃搞不好還有假人妖...但一般人妖似乎除打荷爾蒙整型也很猛, 因此碰到這種, 我們普通女人只能完全投降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為
2007/04/07 02:33

我以為去泰國是去海灘, 騎大象, 看古蹟, 最糟糕的就是去健身房罷了...

這種街頭, 真只有荷蘭看過而已.

說的也對, 一個人亂走 (通常我都是去有夜景的地方, 像教堂 車站或大樓等地方 ),這種地方也不該錯過的, 下次到阿姆斯特丹的時候再提醒我一下...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7/04/07 01:46

怎麼...........那...ㄚ....麼醜ㄉ人妖啊?  

Wait ! 對啦! 中間綠衣那個! 那個就是帥哥啦!

曼谷夜街頭 ~ 那美眉有點像山地姑娘 pretty 呵呵 ~

滑翔翼, 水上Motorcycle, 猴群搶我 foods, 鸚鵡, 椰子汁, 美麗ㄉ人妖show &

 半夜 "魔心娜" 拉扯我ㄉ腳..這是泰國給我ㄉ回憶 ~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會在那裡失身
2007/04/06 22:40

我去風化場所看看而已

不會在那失身的

我知道小克的意思  導遊帶團看人妖秀都很美

那兩位一看就是男的  不像女人

所以不像人妖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像人妖.....
2007/04/06 22:23

小克,人妖不像人妖....那會像什麼哩??
呵呵呵...

蝶兒也真的覺得那兩個人妖還真是完完全全地人妖
不過...
就因為像人妖,那背景才會是在街頭的吧?
不像的,大概都在夜總會裏了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