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步文化與美食饗宴
2007/01/28 22:47:24瀏覽2188|回應6|推薦39

一場美食與文學盛宴

今天晚上到知名影評人景翔家赴宴

景翔哥是我多年好友兼師長 , 他的廚藝更是了得

現場有六位出版界友人一同分享他的美味料理

景翔哥對料理非常講究 , 就像他解說影評時那樣執著及認真

百合蝦仁.粉蒸豬腳.紅燒牛肉.富貴燻魚等讓在場人士讚不絕口

宋銘也獻上我帶去的紅酒 , 整場餐宴完全沉醉在美食美酒與文學中.

其實我這幾天每天都有聚會 , 但今天最能感覺主人的用心

今天更是欣逢城邦集團之獨步文化出版社部落格正式成立(本網誌首頁聯網)

宋銘更是日本推理小說迷 , 我更要介紹獨步部落格

裡面有陳總編親自去日本拍攝松本清張文學之旅照片非常精彩

部落格更直接從日本帶回的版面設計概念真漂亮

景翔哥更透過本網誌向所有網友推薦獨步文化之日本推理作品

 景翔的話:

Dear 宋銘:
  
  你說得沒錯,當然是喜歡「獨步」這個出版社,才會答應給
他們的部落格寫稿。(何況人家來邀你,即使是濫竽充數,也很合我
愛湊熱鬧的本性,是吧?)至於說為什麼喜歡「獨步」,我想最
主要的原因應該在於那是一家「日本推理」的專業出版社。
  這一點要稍微再解釋一下。雖然我喜歡看推理小說的起因,
和大部份人一樣,是由福爾摩斯和亞森羅蘋開始,後來陸續也接
觸到其他西洋名家的作品,但一方面生性疏懶,二方面欠缺鑽研
精神,大多數的推理小說都是看的中譯本。而當年市面上的中譯
推理小說以日本作品為大宗,再加上日本和我們是近鄰,雖有些
他們獨特的風俗習慣,終究因為都是東方人的緣故,感覺上比較
容易接受,更何況日本的推理小說寫作,雖然起步較晚,成績卻是
迎頭趕上的,詭局設計方面頗能讓我這個看重解謎性的讀者感到
過癮。而流派紛呈,各具特色,也是令我着迷的地方。「獨步」
在「日本推理」的專業出版方面,用心地設計了不同的系列,也
讓我覺得無論在引導讀者或服務讀者上,都有令人佩服的成績。
  像是作家「全集」的整理出版,雖然因為合約或其他因素,
未必能真正那麼「完全」。但就目前已經在進行的宮部美幸,東
野圭吾、土屋隆夫(至少長篇創作部份相當完整)伊坂幸太郎等
等,都能讓讀者由多方面去了解這幾位重量級推理作家。
  日本推理作家人數之多,令人難以想像,而有高水準成績的
,也不在少數。想要全數包羅恐怕是件不可能的任務。所以「獨
步」的「日本推理大師經典」以及「日本推理名家傑作選」這兩
個系列,兵分二路,也陸續可以讓讀者由已存在的經典作品和新
刊行的傑出作品,看出日本推理文學界的風貌。
  對和我一樣的重度推理迷來說,「獨步」都已經很能饜足我
們的需求了,對新進的推理讀者來說,我相信也具有相當的誘惑
力和引導性吧。
  所以如果能由「獨步」的部落格裡,吸引更多的朋友一起進
入迷人的推理世界。我們盡一些綿薄之力,絕對是很有意義的。
你說是吧?
             景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694263

 回應文章

Clain
看起來真好吃~
2007/01/31 12:02

粉蒸豬腳....富貴燻魚.....聽起來真好吃(滴口水)

錯失良機,真是太可惜了。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吃到景翔大哥精心烹調的菜餚。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7/01/30 10:26

這道菜...被娃娃偷走囉...


bubu
bubu來拜早年了!
2007/01/29 19:33

宋銘大哥好!景翔老師好!
我是獨步的bubu貓~
來向二位拜個早年囉!

嘩!真的很謝謝大家這麼應援獨步!
其實獨步開部落格,最開心的就是bubu了,
因為又多了一個推理迷好友可以彼此交流的園地,
還可以收看到景翔老師風趣又精闢的專欄,
看推理+聊推理,臥遊幸福莫若是!
(如果再加上這盤香噴噴的百合蝦仁跟宋銘大哥的紅酒就絕讚啦^^)
再次謝謝宋銘大哥跟景翔老師,
有空常來bubu家玩喲!

PS.宋銘大哥的部落格內容好豐富喔!果然人氣旺旺旺!


思穎-Soph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好棒!!
2007/01/29 02:06

有五顆星喔!!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好棒
2007/01/29 00:10
宋銘的第二篇獨立完成的發表 , 我比你樂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被我搶到頭香!
2007/01/28 22:50

這麼巧?訪客簿留完言,又被我搶到頭香!

宋銘,棒喔!部落格的魅力無法檔,連我都不可自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