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失落的面具—地底誘逃(三)
2006/11/21 22:44:38瀏覽936|回應0|推薦15

地底誘逃

    這齣戲最令人讚嘆的地方,除了它的劇情和音樂之外,還包括了舞台和場景的設計,營造了一股華麗與悽美的憂愁。原本更衣間的場景,隨著燈光的熄滅而在短短幾秒鐘之內轉換成一座地底迷宮,和一處精心裝扮而成的新娘房。克莉絲汀跟著魅影來到地下,她看到眼前有一個湖泊,旁邊則是由鮮花及綠樹所構成的花園。湖面上有艘小船,魅影帶著她上了船,划向神秘的隱居地。途中伴隨湖畔詭異的氣氛,他們唱起了主題曲「Phantom of the Opera」,以夢幻、莊嚴、神聖、纏綿的手法,引導觀眾進入場高難度且充滿陰森的地底旅程,令人瞠目結舌。自從劇院開始「鬧鬼」以來,魅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創作一份劇本,命令劇團按照指示上演,如今他不但選擇了克莉絲汀,同時也愛上了她。在兩人的合唱中,克莉絲汀的歌聲在合成電子樂伴奏靡震的頻率中急速飆高,唱出全劇的高潮,堪稱古典歌劇與流行搖滾結合的典範。

歌劇魅影      演唱:克莉斯汀、魅影

克莉絲汀:

懵懂中他和著我歌唱

在夢裡呼喚我的名字

我又做夢了嗎?

歌劇魅影就在那裡

在我的心裡

魅影:

再一次與我對唱

唱屬於我們的二重唱

我的力量籠罩著你

越來越強烈

盡管你轉身離去

只要看一眼

劇場魅影已經在你心裡

克莉斯汀︰

曾經得見你真面目的人

充滿恐懼

而我就是你的面具

魅影︰

      這就是我

合︰

      你我靈魂與歌聲合而為一

      歌劇魅影在你心中

魅影︰

      妳知道在自己的幻想裡

合︰

此時在這內迷宮中

夜色也盲目了

歌劇魅影在你我心中

魅影︰

唱吧,我的天使

為我唱吧

    經過了一夜,第二天凌晨,他們來到了魅影的住處。儘管深處劇院地下室,那裡的佈置卻有如巧奪天工,令克莉絲汀讚嘆不已,舞台中間是一架極為壯觀的管風琴。魅影正坐在管風琴前,對克莉絲汀唱出了他極具魅惑力的歌聲「Music of the Night」,也是據中魅影展現溫柔的經典曲目。他的這首堪稱「史上最美的男聲代表作」,克莉絲汀聽來如醉如痴。然後,魅影牽著她走到一面豪華的鏡子前,揭開了罩在鏡面上的布幕。克莉絲汀看到鏡子裡面的自己穿著一身華麗的新娘禮服,而更不可思議的是,她看到自己從鏡中伸出手來,對於傀儡的新娘這一幕,克莉絲汀當場感到一陣暈眩

夜幕晚歌     演唱:魅影

銳利的晚夜  高高的激起黑暗

用想像與感覺卸下武裝

緩慢的  溫柔的  夜晚展開它的壯麗

抓住它  意識它  震顫和不定讓你的臉遠離光線

使你的思緒離開無情的光線

只聽夜幕晚歌

閉上你的眼睛屈伏在自己的夢中

洗淨你昔日的想法

閉上你的眼睛  讓你的靈魂飛翔

你將感覺你前所未有的感受

輕輕的  靈巧的  音樂將愛撫你

聽到它  感受它  他將祕密擁有你

打開你的心房  讓你的思緒放鬆 

你知道你無法抵抗這黑夜的誘惑

黑夜中的音樂

讓你的心充滿新奇

迎接新世界開始

離開你過去的想法

讓你的靈魂帶你去該去的地方

唯一屬於你的地方

漂浮的  落下的  甜蜜的興奮

碰觸我  相信我  品嚐每次的感覺

讓夢起飛

讓我的音樂穿過你的黑暗

夜幕晚歌的力量

只有你能使我的歌聲飛揚

與我一起寫夜幕晚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55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