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窮志不窮
2007/02/13 18:45:24瀏覽2030|回應2|推薦33

昨天中午,天色有點兒晦暗‧‧‧‧

 

遠遠看到個賣傘的攤販,他的客人正將傘一把一把的打開;這些傘的顏色很漂亮,還有支蠻像油紙傘的感覺。就這樣,暫時忘了腦子盤算的事,腳步一步步的朝著那邊走去。

 

「大概賣的又是大陸傘。」心裡這麼想著。多年前大陸貨還不普遍的時候,一把品質不錯的傘只賣一百元。

 

「現在大陸貨這麼泛濫,這麼漂亮的傘會要多少錢呢?」“價值”、“品質”、“觀感”、“需求”,嘗試著幫我定出個合理的“底價”‧‧‧‧

 

傘攤的老闆是位腦性麻痺患者,這是第一個驚奇;傘好賣嗎?算算這個傘攤上插著不下數十支的傘,雖然底下有輪子可以推,可是,應該還是有一定的重量,當然在移動上也會有相當的困難度。

 

「我要看傘。」這該算是個再自然不過的開場了。

 

「我‧‧的‧‧我的‧‧傘,傘‧‧傘骨‧‧是‧‧‧折不斷的!」邊說,邊把我手裡打開來的傘抝了抝。嗯,材料果然勝過我多年前的那把大陸傘。好吧,就勉強算是第二個驚奇吧!

 

「我想買把長傘。」於是,老闆抽起了他前方的黑傘給我。

 

質感還不錯,好吧,是掀底牌的時候了:「老闆,多少錢啊?」

 

「五‧‧‧‧五‧‧百‧‧五啦!」他很努力的說著。

 

該不該殺價呢?我想,平常心會不會也是一種尊重呢?所以,「五百啦!」我殺了。

 

「唉‧‧‧‧呦‧‧!我‧‧‧們是‧‧是人窮‧‧‧‧志‧‧不窮,這‧‧把‧‧這把‧‧‧傘,是‧‧我‧‧自己‧‧‧做的‧‧‧‧」他仍舊努力的說著:「這‧‧把‧‧這把‧‧‧傘,材‧‧‧料‧‧‧很貴,年‧‧後‧‧我就要‧‧‧漲價‧‧了!」

 

什麼,這竟然是把手工傘?這是我的第三個驚奇,也是最大的一個。聽他這麼說,手上的傘也忽然變的沉重了起來。

 

不是後悔自己貿然的殺價,而是對眼前老闆的熱情和毅力感到肅然起敬。我所能做的,就是買下這把傘;這不是同情,而是表達支持的一種方式。

 

後來天開始放晴了,拿著這把傘雖然顯得突兀,可是每當聽到這把傘戳到地上產生的叩叩聲,就好像有人在耳邊說著:「人窮志不窮」、「人窮志不窮」。

 

走起路來好像也特別的有精神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one&aid=744464

 回應文章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假的啊
2007/03/19 17:51

敢情我的傘還出自名家之手啊

 

那‧‧‧‧

現在開始開放競標嘍


我有夢,還不想醒‧‧‧‧‧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的傘
2007/03/19 11:55

很多人都喜歡 真的手工又美又好 實用

我看過報導 只可惜還沒遇上他


任去性情隨意飛 風來興起雲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