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不是我心中的神
2006/09/08 16:12:56瀏覽1294|回應0|推薦9

他很棒,可是他不是我心中的神。

 

 

在小耳朵還不普及的時代,我只能在窩在電器行門口,餓著肚子看著無聲的NBA;我不覺得辛苦,因為今天我的神要帶著公牛隊和騎士們一決高下。

 

他在那兒?也許他正含著個奶嘴,流口水。

 

 

家裡終於裝了第四台,忍受著小日本嘰哩呱啦的疲勞轟炸,還得熬到晚上十二點看重播;這算不了什麼,我的神擊敗了宿敵活塞,從今天開始,要從湖人手裡搶下生平第一座的總冠軍。

 

他在那兒?是那個還掛著兩道鼻涕的小男孩嗎?

 

 

到了美國,每天都有看不完的球賽,網球、棒球、美式足球;可是,我還是最鍾情神的籃球。東區冠軍賽,尼克派重兵看管我的神,用肌肉棒子衝撞我的神;站起來,站起來,我的神可別這樣數到十還躺在那兒。

 

我的神沒有放棄,用意志力突破重圍,用灌籃灌倒尤英這隻大猩猩;用實力告訴這群“新壞小子”,神是不容侵犯的。我感受到神的堅決,我一定要唸完書,拿到學位。

 

他在那兒?「籃球的拼法是b-a-s-k-e-t-b-a-l-l,各位小朋友要記得喔!」他的老師正在教他新的生字。

 

 

這一年的總冠軍戲碼是公牛對太陽,可是我必須從波士頓一路開到舊金山,這該怎麼辦才好?古人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我只好用球賽的開始時間,來決定歇腳的城市。雖然公牛最後是以4-2獲勝,可是總冠軍的系列賽還沒打完,我的人已經到了舊金山。

 

他在那兒?他發現附近的公園裡,好多人在玩籃球。他開始和他的朋友們,一起打這個花費最低的球。

 

回到台灣,每個人都開始談論起來NBA,原來我的神是這麼的受歡迎,我覺得好光榮喔!雖然轉播的場次變多,可是可以看球的時間卻變少了;神是我的精神指標,有神的球隊出賽,保證精彩。次日再和公司的同事一起聊神,哇!這真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他在那兒?在沒有升學壓力的美國,誰管他在幹嘛?

 

 

我的神,陪著我走過年輕的歲月;而他,他什麼都沒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one&aid=43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