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學研究三分之一乳癌病患其實不需治療
2009/07/12 10:01:24瀏覽870|回應0|推薦7

到每個醫院的「一般外科」(即專門看乳房疾病的外科),幾乎都是人滿為患,要掛號也要透過關係。難道真的有那麼多人都得了癌症嗎? 

走在某大醫院的長廊,聽到一位患者勇敢的訴說她如何走過九年的日子,大方的秀出因為化療所引起的後遺症;血管僵硬,從此以後該支手永遠無法量血壓。還有因為針管不慎滑出,化學藥劑將手臂燒傷的痕跡,跟被火燒傷是一樣的。可以想像,西醫的治療癌細胞所採取的強烈手段。 

還有一位是剛職場退休的主管,不到半年竟然發現乳癌「零期」,在前一周剛作完手術。只看她仔細的聽病友的經驗分享,學習如何恢復手臂功能。聽完了,來回憂愁的走著,並喃喃自語為何醫生要把她的乳房全摘除、為何淋巴也摘除,但同時她又擔憂著是否如醫生所說的;如果不「徹底摘除」會轉移?! 

事實上,許多的病例證明,開刀後的過度治療(化療和放療),才是引起轉移的原因。(請參考相關資訊  http://blog.udn.com/solution2win/2955420 

大多數的醫生喜歡用「威脅、恐嚇性」的語言告訴病人狀況。朋友的朋友檢查出癌症「零期」,在擔心受怕的情況下,竟然不幸一個月內過逝。很明顯的,他是被「嚇死」而不是病死的。 

許多採用另類治療方式仍然活的好好的例子,大有人在。如;台大退休的李豐醫師,她不止多活了三十年,現在還活蹦活跳的。她本身是西醫,經過一連串的西醫方式治療並沒有把病治好,於是發現西醫在治療如此的難症是有瓶頸。 

現今當病人,必須要有醫療的“常識”,如果只聽單一個醫生的說法,真的容易被「嚇死」! 

今天,看到這則相關的報導,迫不及待的將它轉載在部落格上,讓需要的人有所參考。

……………………………………………………………………………………………………..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0日專電)美國多家媒體今天引述外電報導指出,有1/3因做乳房攝影篩檢而發現乳癌的人,因癌細胞成長速度過慢不會影響當事人,這些人其實不必接受治療。  

報導引述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MedicalJournal)今天出版的醫學研究報告說,婦女們應該瞭解,乳房攝影篩檢可能引導她們去治療其實對她們不會造成傷害的癌症。

 

這項在5個國家進行的研究報告指出,在3個經篩檢查出有乳癌的病人中,有1個其實不必接受治療,因為這些人的癌細胞成長過慢,一輩子也不會影響到她們。

 

報告說,由於篩檢無法區分那些癌會致命,那些不會,因此所有被查出有乳癌的人,都接受治療。但這種治療會產生對人有害的後遺症,而且會使病人心生恐懼。

 

進行這項研究的丹麥醫生裘根森(KarstenJorgensen)說,多年來鼓勵婦女做乳癌篩檢,但事先卻未被告知可能的風險,包括如果查出罹癌,即使可能不會威脅到她們的健康,卻必須接受不必要的治療。  

裘根森說,婦女們應該被告知這項資訊,讓她們有所選擇。 

報導引述另一項荷蘭醫學研究的發現說,在5個經篩檢查出有前列腺癌的男人中,有兩個人的瘤成長過慢,永遠不會形成威脅。

 

乳房攝影篩檢一直是醫學界論戰的議題。美國癌症學會(AmericanCancerSociety)的主任醫官布拉里(OtisBrawley)在這項研究報告出爐後,以電子郵件發表意見說,事實證明,乳癌篩檢使罹患乳癌婦女死亡率下降了35% 

但維吉尼亞州醫師威爾希(GilbertWelch)則認為,毫無疑問,乳房攝影篩檢救了一些人,但它也害了另一些人。  

英國專家貝爾(LauraBell)則表示,英國的乳癌病例減少,乳房攝影篩檢有其貢獻。但重點是,婦女在做檢查前,必須被充分告知篩檢的優缺點。 

本則新聞由中央社提供 2009/07/11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312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