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外的愛與三代同堂
2007/12/14 14:47:30瀏覽562|回應0|推薦13

在黃金海岸度假不是徜徉在碧海藍天就是在碧綠的球場暢快的揮杆。

週末的海邊大多數是全家出動一起BBQ,三代同堂來的也很多。 

週六下午爺爺和奶奶到家裏來,媳婦端出自製甜美的點心,喝個小酒、熱茶、咖啡,我們由澳洲聊到歐洲。 一會兒,奶奶來催爺爺換衣服,原來他們晚上有個Party 

隔天,我們睡到自然醒,將準備好的麵包、肉、起司、飲料,…等等,放上車,當然還有輕巧的桌子、沙灘椅。 

開了不到十分鐘到了 Burleigh Head 邊的Miami Beach,停車場夠大,所以沒有找不到車位的問題。將所有的東西卸下,便開始我們的BBQ 

只見大人愉悅的一邊烤肉、煎蛋,做漢堡,一邊看著祖孫戲水。小孩開心的笑聲,遊艇的飛馳,連狗狗也興奮的來回奔跑在岸邊。

在一棵樹下,看到一位應該是印度人,正在作瑜伽。柔軟的身體,緩緩地前俯或後仰,看著他的寧靜,咋然間也覺得海邊靜了下來。 

左前方也是三代同堂,父親帶著兩個小孩在海裏戲水,三人都好開心,仔細看了下小女孩是腦性麻痹,約五、六歲,雖然動作遲緩些,但大人與哥哥的耐性,讓她不害羞、不慌張,自在的玩了起來。 

同時,家裏的生活也並不因為小女孩的情況而有很大的影響,似乎正常看待已發生的事實,對大家都好。總是,抱怨是解決不了問題的,積極地生活才是對的。 

在澳洲黃金海岸是免費讓遊客進入的,乾淨的烤肉台與飲用的熱水是市政府提供的,這些設備在我走過的城市中的海邊或公園都有。使用完後大家會將烤台清理乾淨,垃圾也依照分類丟棄。 

收拾桌椅、餐具,摺好Beach Tower,我們一行人三部車,似乎意猶未盡。跟著感覺走,又開到不遠的另一個沙灘邊的Bar,欣賞著現場的演唱,身體隨著節奏擺動著,手握一杯清涼的啤酒,哇,真是快樂充實的一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45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