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大陸如何選擇醫院就醫
2007/09/02 16:16:50瀏覽1136|回應0|推薦1

我所知道的大陸醫院 - 如何選擇醫院就醫

大陸醫院的醫事糾紛時有所聞,醫療器具清潔不徹底或重複使用造成感染。車禍左腿骨折受傷需開刀,結果推出手術房是右腳開刀。許多的台商多數會選擇回台治療,臺灣的醫療水準是受到肯定的。

由醫院的分級看水準

大陸的醫院是依一定的標準分級,論醫療設備、醫院的規模、醫生的醫術;以三級甲等和特等醫院最好。在沿海的主要城市如北京、上海幾乎都有三級甲等醫院,至於縣級城市最好的醫院可能只有二級,屬於地區性的醫院。

(有關醫院分級,請參考本部落格「我所知道的大陸醫院醫院分級管理」)。

三級甲等與特等醫院最好

此等級的醫院,屬於區域性以上的醫院,提供幾個地區高水準專科的醫療服務,並執行高等教學和科學研究任務。衛生部並要求必須有國際間學術交流經驗,每年必須在國家級的學術刊物發表二篇以上論文。其醫療的規模、設備與專科醫生較多。

中外合資醫院理念新

因為有外資的注入,在管理的制度與醫生的水準都相對的高。如;浙江邵逸夫醫院是由邵逸夫爵士所捐贈,醫院明亮,醫護人員親切,與國外交流的機會多。上海華山醫院的VIP 門診早期則是向香港的港安醫院取經。

大醫院總比小醫院好

大型醫院 / 等級高的醫院在管理上比較嚴格,對醫生的專業要求也高。再加上醫院本身也會有名醫推薦,被推薦的醫生大部分是博士學位,而且經驗也有十年甚至二十年以上。

台商協會可諮詢

大陸的台商協會也可以提供參考訊息,對當地的醫療狀況有一定程度的瞭解,可前往台協諮詢。

有疑問時打回臺灣

如果對當地的醫療方式有疑問時,就打電話回臺灣,詢問你熟悉的醫生,請他提供意見。

然而,不是每一種病症都有足夠的時間回來救治,在大陸如何選擇好的醫院才是比較實際的。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204854